篇4_生命200字作文
在遥远的沙漠中,长着一株凤仙花和一株仙人掌。
一天,凤仙花对仙人掌说:“你看你,多丑多难看啊!哪儿像我!”说着,便展现它那婀娜多姿的身材,不久凤仙花开花了,显的更加骄傲。整天不是照镜子就是嘲笑仙人掌。
一次,凤仙花又来数落仙人掌了,它嘲笑着说:“你看,我花都开了,你呢?什么都没有,光秃秃的长满了刺,真不知道你以后怎么活下去。”可仙人掌只是笑笑,从不发脾气。
过了几天,天吹起了一阵大风,把凤仙花连根拔起,可仙人掌却丝毫不动。大风吹过了,凤仙花早已不见踪影,仙人掌却安然无恙。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生命比美丽更重要,所以我们要珍惜它、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