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生命200字作文
流萤,为生命发出了光亮,它并不渺小;鲜花, 为生命溢出了芬芳,它并不平凡;彩虹,为生命展露笑颜;它并不普通,它们都活出了生命的色彩,把自然之图点缀得五彩缤纷。
记得上次,我在奶奶家玩水枪,无意间发现了一只蚂蚁。我觉得有趣,便在它身上和身旁射了几枪。对于蚂蚁来说,那点水相当于一片“大海”!它用力挣扎着,几只脚那爬爬,这爬爬,这应该就是“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吧”!我本以为蚂蚁会放弃,没想到它居然吃力得爬了出来!我不甘心,又多射了几枪,它这下可急坏了,一会儿走走,一会儿左顾右盼,不知怎么回事,又来了两只蚂蚁,它们一块把蚂蚁救了出来。但它们走到了刚才我射的那个水坑,它们抱成团,像一家人一样紧挨着,谁也不愿意分开,不到一会儿,它们就成功脱险了。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金钱买不来的,它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热爱生命,感受生命,不能败给一只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