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军训作文
七天的军训如流星赶月般地过去了,但是记忆的长河还在我的脑海里显现着、喧腾着、回荡着。七天的军训虽然千辛万苦,但它让我们难以忘怀。军训,快乐而新鲜的;军训,艰苦而严格的;军训,难忘而不可磨灭的。下面由我来为大家演奏一下七天的军训乐曲吧!咏叹调我似一滴水,集体像大海,只有把它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
说到这里,我感到非常的惭愧。自己在家里可以随心所欲,但在军训中我处处违法乱纪的事——不按时睡觉在宿舍里大声说话、胡乱的叠被子等等,被教官当作典型狠狠地面批了一顿!这可真是一种不光彩的行为,我认识到自己应该和集体融为一体,要具有组织性,至少也要为班集体做出一些努力,不能盲目地破坏集体的荣誉,而且必须服从管理。小夜曲宿舍里,A君与B同学在楼道里互相打闹。A群在前面跑着,B同学紧追不舍,满楼道都是嘻嘻哈哈声。教官突如其来,犹如半道上杀出的程咬金,二人马失前蹄,摔倒在地。A君使出浑身解术向教官解释,教官怒目圆睁瞪了他们一眼,来了个顺水推舟——教给他们走鸭子步。让他们走8个来回!A君走的时候,一瘸一拐,我们看了各个忍俊不禁,但是有了A君这个前车之鉴,我们不敢放声大笑,只闭嘴不露出牙齿笑。进行曲因为我们的动作做得太“标准”了,以至于教官送给我们一个惊喜——走正步。真是有惊无喜。我原本以为正步踢踢蹋蹋就行了,不蹋不知道,一蹋不得了。教官严厉地大声道:“都给我认真地做好这个动作!”我们抬起腿,抬了好长时间,我的腿已经支持不住了。刚好,腿向下弯了一下。不禁想起教官的那句话“好好练也是一天,不好好练也是一天,何不如好好练呢?”我就坚持着,太棒了,“厄运”终于熬到吃饭的时候刻了。
大家刚才的垂头丧气已经被兴高采烈的心情冲刷掉了,感到精神上和生活上的香味。激进曲人没有十全十美的,谁都犯过错误。我有一次和C同学在楼梯上打闹,被教官发现了,让我们在操场上光荣地站军姿。我和C同学互相埋怨,还说教官太“黑”了。没想到我们的教官就在后面,逮了个正着,让我们在操场上进行十个来回的蛙跳。我们来到宿舍后,说教官真是铁石做的心,存心要整我们。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改变了对教官的看法。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呢!军训的乐章,激昂而催人奋进;宛转而令我回味;低沉而让我心酸。在我的心窝扎下了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