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军训作文
七天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了,这七天是让我终生难忘的七天,它为我的高中生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记得我去学校的第一天,天上正在下着倾盆大雨,所以我们第一天的军训内容就是内务整理。在这项内容中叠被子让我吃了不少苦头,因为我的被罩中有一部分是堆积在一块的,所以我叠的被子总是一头高一头低,结果自然不必说,我叠的被子总是不合格,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后来我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会了整理被子,在整理被子时,我心中想着叠被子的要领,一边边地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能把被子叠得有棱有角了。
从第二天开始我们进行一个主要内容的训练——站军姿,我们每天都要站很长时间的军姿,因为这是进行其他项目训练的基础。在炎炎的烈日下我们一个个挺直了我们的腰板,脚后跟并拢,双脚成60度,挺胸收腹,双眼平视前方,大家都像电线杆似的直挺挺地耸立在地上,站出了十分庄严的军姿。教官在队列中走动,认真纠正我们的错误。汗水像一泻千里的洪水,从每一个毛孔中争先恐后地喷涌出来。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有时汗水流进了我的眼睛里,蜇得我的眼睛一阵阵地发疼。腿因为长时间绷直而经常疼痛不已,但是我没有因此而退缩,在心里默默地念:“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大家都挺过了这最艰难的时刻,磨练出了十分顽强的意志。
这股意志让我们在以后的军训中表现得十分出色,它让我们有了一丝不苟的精神,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都训练得有板有眼,获得了首长和学校领导的表扬,更重要的是它加快了我们的训练速度,为我们赢得了休息和拉歌的机会,为枯燥的军训生活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军训第七天,我们开始汇报表演。我们走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从主席台前走过,博得了阵阵掌声,为军训生活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7天的军训生活让我明白了:内务整理,是为了提高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和独立,还能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站军姿,是为了体现炎黄子孙不屈不饶的精神,体现了龙的传人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敏捷的思维。我相信,军训生活将使我终身受益。军训结束了,我知道那不是解脱,而是不舍……军训结束了,而过程的点滴却成为永恒的记忆。我将会带着这段美好的回忆,勇敢地接受人生中的每一个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