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军训作文
火热的军训生活结束了,回想起那七天的军训生活,心中不免有些留恋。
第一天我们来到军训集中营,仿佛是一群小孩子一般,什么都不懂。而到了最后一天,我们就像长大了一般,懂得了许多道理。
这七天是艰苦的,但是我们是快乐的。穿着一身迷彩服,朴素而又庄严,同学们英姿飒爽的训练,又增添了军人的豪放气概。
在炎炎烈日下,汗水渗出我们的额头;跌倒在训练场上,血液涌出我们的肌肤。在整个训练期间我心里总有一句话:“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句话虽然十分通俗,但它贯彻了军人的思想。就这样,我们没有一个人流泪,军训使我们学会了承受。
蚊虫叮咬,我们不曾理会,即使在疼痛中默默忍受,也不愿害集体受罚。军训中我们懂得团结,我们铭记”团结就是力量”。
狂风暴雨中,任凭雨水浸湿我们的衣服,模糊我们的视线,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仍在拼搏。军训使我们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
在紧张激烈的军歌比赛中,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奋力去唱。“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当这首歌响彻在整个军训基地时,我的内心也有些不平静。军队中有铁的纪律,学校中也有。可是军人们没有一个不去服从纪律,而我们可就与他们截然不同。这是为什么?那是因为军人们拥有崇高无比的信念,他们可以牺牲掉自己的生命而去保卫祖国;他们也可以放弃自己的利益捐献给灾区人民;他们还可以舍弃自己的青春到贫困地区去维护和平。军人的精神是我们人人都值得学习的,可这种精神绝不是人人都能够学到的,只有怀着一颗真诚地心,慢慢地体会,才能明白。这是一种什么精神。
经过了七天紧张的军训生活,我明白了许多人生哲理。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不管从对待生活的态度上、意志力上,还是思维方式上,我们都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