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_描写军训的作文400字
8月27日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我生活了13年里第一次接受-军训。我感到非常新鲜和非常有挑战性。
这一次严格的军训,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个人离不开集体和什么叫做集体。
在这次的军训,对我们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挺困难的。什么叫团结,什么叫整齐,什么叫严肃,我想,在军训当中,一定能深深地体会出来,将会铭记于心。什么叫整齐?例如:列队里有没有看齐,动作整不整齐等等。什么叫严肃?当教官说了不准动,你任何的动作都得停止下来站好。什么叫团结?当齐步走时,你有你走,我有我跑,这不算团结。
在军训期间,天气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一会儿哭,一会儿笑,这使得师生们都麻烦透了。
“稍息,立正。”一声命令下,大家都得放下笑容,端起严肃,听从教官的指挥。如果稍有不妥,那可就要被惩罚了。
再加上全班都要列队整齐动作规范,那就得难上加难了。学习了动作的要领,就要掌握。简单的动作,咱们三两下就学会了,而且学得不错,但到了后边的什么齐步走、齐步跑的时候,这下可不容易了。教官十分有耐心地教,但同学们可能听不惯教官说的话吧,大家都是似懂非懂的。齐步走的要领是掌握了,但是还差了整齐和团结。同学们都是不太整齐的,每次走的时候都是虎头蛇尾的。刚走的几步十分整齐,但后来就坚持不住了,一个个都歪歪斜斜的。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最后经过努力,我们班的齐步走学得还不错。可因为时间有限,而且又下雨,所以齐步跑大家还是学不会。
通过这次特殊的军训,我清楚地知道我的缺点还是很多的,但无论如何都必须努力克服,才能达到理想的境界。团结、友爱、毅力,都离不开这次军训,离不开生活,离不开他人。
这次军训使我明白: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