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军训作文
这是我的第一次军训,我自然很兴奋,但是,当我们一来到汤山南京炮兵学院的时候,我就高兴不起来了,首长、教官们脸上没有一丁点笑容,威严、冷竣地看着我们每个学员,恐怖极了!下了车,我们的教官领我们去了宿舍,吩咐我们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穿好军训服,听到集合哨声后,不许拖拖拉拉的,立即下楼集合!
我们还没整理完毕,突然听到一声急促的哨音,我们急忙下去集合,到了楼下一看好多同学都没准备好,鞋子没穿好,军训服也没换,像一队游兵散勇,引来教官们大发雷霆。到了南操场,我们找了个空地儿。开始向教官学“站军姿”。标准军姿要求罗列如下:抬头、挺胸、阔肩、收腹、手贴紧腿、两腿夹紧,双脚张开成60度,眼睛平视。说着容易,站起来可不简单!就说两脚张开60度吧!现在我走跑都成“八”字脚了!你说说这能不苦嘛,教官还要我们站足45分钟!一开始25分钟,我们还能挺得住,可后面,麻烦可就来了,可真谓是腰酸背痛腿抽筋啊!
我们站着站着,一个个眼睛露出可怜巴巴的神情,望着教官,只见黑黑的教官一笑,露出一口白白的牙齿,对我们说:“别这样盯着我,这一套不管用!上战场打仗是不会有同情心的!”我们一下像泄了气的皮球,一点精神也没有了。队伍里鸦雀无声,只有汗水“滴、滴”掉落在地上的声音,大家站在那里,只感到脚底火辣辣的疼。
过了一会,站在我斜面的一个女生似乎站不住了,脸色苍白,目光呆滞。突然她的身体微微踉跄了一下,教官似闪电般闪了过来,托住了正在倒下的学员,教官扶着她去了草坪,让她在那里休息,看着她苍白的面孔,我们不禁为她担心起来。45分钟终于过去了,我们也累了,似乎再也站不起来了。晚上,我们睡得特别香,从来没有睡过那么香的觉。在以后的几天里,我们更“地狱式”地接受训练,“正步走”、“齐步走”、“蹲”……让我们个个深刻地体会到了做个军人,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终于回家了,坐在返程的车上,我一直在想,学校为什么要给我们上军训这一堂课?不会真的要来折磨我们吧?给我们一个下马威?随着汽车的颠簸,我想了好多,现在的我们,个个都是“温室里的花朵”,风吹不得,雨淋不得,阳光也晒不得。学校为了让我们磨练出像军人一般钢铁的意志,钢铁一样的身体,才会给我们上了这堂军训课啊。对我们来讲,人生的路还很长,会遇到各式各样的挫折、困难,但经历了军训之后,我们会有勇气面对挫折,勇敢接受挑战。
这次的军训对我们来说不是一场游戏,而是一堂课,一堂能让我们受益终身的课。想到这,我明白了学校的良苦用心,懂得了这次军训的意义,心里更加轻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