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军训作文
——第一天的军训,从未有的经历
今年学校要求上一届四、五年级参加军训。我们班当然也是其中的一员。早上到了学校,领导发了言,军官们就整齐的小跑着,进入了校园。我特别激动,因为,这可是我第一次军训啊!
在来军训之前,我就觉得军训不算难,也不算苦,不就是站站,跑跑么?有什么好怕的!爸爸妈妈也支持我,想让我锻炼锻炼。可到底苦不苦,只有自己经历过之后才明白。
领导我们的军官英姿飒爽,穿着绿色的军服,潇洒极了。这位军官在后来训练的过程中,特别认真,也不苟言笑,把我们训练得服服帖帖的。军官给我们排完队后,军训才正式开始。
军官先教我们站军姿。刚开始倒是不累,班里同学也都特别硬气,一动不动,手紧贴裤缝,做得特别标准。但是,站着站着,身上却总是莫名其妙地突然特别痒。之前,军官就曾说过:“谁想抓痒,想动,甚至是咳嗽,都要先叫一声‘报告!’,才能动。”可大家哪里想过这档子事?平时哪儿痒就挠,哪儿难受就抓,谁喊过“报告”?大家都特别不习惯,可军训就是军训,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现在,我们也应当无条件服从军官的命令。但一开始,因为不习惯,所以大家都都忽略了这个规则。结果,军官就毫不心软地罚这些人做五个俯卧撑,无论男女。而我,虽然有几次也想挠痒,但一是有些胆怯于教官的严厉(或是威严?)二是想这可是我第一次军训,所以更要好好表现,所以,就忍住了。
规矩解释清楚了,可训练更是令人连连叫苦。早上军训,老师只教了站军姿、稍息和跨立。尽管中间休息了几次,但站长时间的站立令我的膝盖稍有一点酸,不过还好,跑几步就好了。但脚跟却疼得不得了。下午的训练更是痛苦,学了停止间转法和蹲下,军官一步步教我们,让我们的动作更加规范,然后,再一列列的“过关”,在过关的过程中,我们就一直站军姿,除了哪儿痒了,这个时候还可以抓一下。幸好今天天气挺好,时不时地吹来一阵微风,要是烈日当头,那不热晕了才怪呢!
从小到大,被称为温室里的花朵的我们,哪里受过这样的苦?所以,我愈发觉得,军训不只是对我们的训练,它还是对我们的考验,以及让我们更加的坚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