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军训作文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都有难忘的第一次,我这次军训就非常难忘。
前几天,我们来到园山教育基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军训。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二天下午的“领导与责任心”的训练。
首先教官要位领袖,男女各一名。他问我们;你们谁可以负起整个班的责任?我和杨柳斯举起了手,最后教官选了我和另一位男同学。
然后,其他的同学就听教官的口令做动作,如果有一位同学做错,我们这些领袖就要罚跑一圈,每圈两百米,几圈下来,我开始大口喘气,当我跑到我班前时,教官对我说:“女生再加三圈。”我向我们班女生看了看,发现有几个同学的眼圈已经红了,我跑着跑着,眼眶也湿润了。这时,宋教官说:“同学们,看看从你们前面跑过的领袖他们头上的汗水你们在意吗?他们蹒跚的步伐你们在意吗?他们只是为了你们的一个小小的错误,就要跑两百米,你们为什么还不做好呢?”于是,总教官又喊了一遍,可……依然有人错,我又要罚跑几圈。我已经很累了。但是,我一想到我小有责任的,便又来了一股劲。这时,老师要我休息一下,跟同学们说几句话。我走到她们面前说:“加油,要努力啊,要尽量做到最好……当我走到杨柳斯前面时,她什么也没说,一下子抱住了我,哭了起来,好久……才说:”对不起,蒋颖玲。“我的喉咙哽噎得慌,眼泪落了下来,我拍了拍她的背说:”好了,别哭了。“我便又开始了奔跑。
当我再一次停下来时,教官问其他女生:”你们当中有谁愿意替你们领袖奔跑的请举起右手。“我看到所有女生都举起了她们的右手!要知道这可是多么辛苦啊!我震撼了,感动了。教官又说:”领袖如果不想让他们替你们跑。可以把他们的手放下。“我走到她们面前,把她们的手一个个压下去了,当我走到我最要好的同学黄钰慧前面,刚要把她的手放下,她却一把抓住我的手说:”蒋颖玲,为什么是你而不是我?我不要,我要替你跑。“我们两个的泪倾泻而下……教官又喊了一遍,这次没有人再错!
通过这次训练,我知道了,一个人要有责任心,否则,他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什么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