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军训作文
军训的生活是有些劳累,但是和舍友们在一起的快乐和嬉闹融化了我的劳累。当然,在这段生活的插曲中,有趣的事也在我们的无意之间发生,就连在军训基地的同学们都进入梦乡的时候,有趣的事也会悄然来到。 半夜三更的时候,宿舍中的同学们还都在梦中,睡得很沉,我被冻醒了,发现身上已经没有被子,再一摸旁边,呀!睡在我旁边的同伴已经不在了。
开始,我认为她可能去卫生间了,可是一想,不对,很少有人在这么晚去卫生间,再说如果她真的去卫生间了,像她这么活泼的女孩,楼道里应该有脚步声的呀?怎么没有?于是,我准备下去找同伴,结果一下床,脚就碰到了一个软软的、热乎乎的东西,令我哭笑不得的是,这个热乎乎的东西就是同伴,她连被子带人一起掉在了地上。我连忙跳下床,轻成蚊子那么大的声音喊了一声她的名字,还好,她睡得不沉,马上就醒了,什么都不知道地就上了床,继续沉浸在甜甜的梦乡中。 可能已经是倒数第二个晚上了,那天的天气真的有些闷热,大约是凌晨五点钟的时候,天空刚刚露出了一丝鱼肚白,我再一次醒了,不过,这一次是被热醒的,同伴可能也热了,她把被子全都推给了我,而她自己却什么也没盖。唉!真热呀!都有些上不来气了。
正当我准备把被子推到脚下的时候,突然,我觉得有一对胳膊和一双手搂住了我的脑袋。哎呦,怎么搂得这么紧呀。我努力地挣扎着想挣脱出去,可是那手和胳膊搂得实在是太紧了,我已经无能为力了,只好任她去了。过了一会儿,她轻轻地动了一下,接着就把手放开了,也许是她已经醒了吧。 已经是军训的最后一个夜晚了,我带着一种舍不得的心情进入了梦乡中,大约已经快到六点钟了,天已经亮了一多半,那亮光马上就要把深黑色的这一层纱揭去。这时候,我去了一次卫生间,进了水房以后,虽然天已经亮了一些,但眼前还是有一些昏暗,我只好睁大眼睛仔细地探路。
到了卫生间的门口,我向那里看了看,这么这么黑?里面不是有窗户吗?想了一会儿,我再也顾忌不了那么多了,因为腹部的一阵阵胀痛分散了我一半的思绪。于是我 就用双手摸索着走,可是刚走几步,就被一堵墙给挡住了。这明明是卫生间呀?于是就使劲推了推,忽然,一种惯性使我一个趔趄闪了进去。哦,原来那只是一扇黑色的门,我恍然大悟。快速地解决了腹部的问题后,我赶紧轻轻地跑回宿舍。
用完最后一日的早餐后,也是我们军训的最后一刻了,我忽然意识到,有趣的事物并不缺少,缺少的是我们去享受。我们如果不去享受、去发现隐藏在我们身边有趣的事物,那么再有趣的事情在你身边发生,你也不会觉察到一丝一毫的有趣,也不会觉得快乐。 快乐来自于你的内心,好的心态会带给你好的心情,让我们用一颗快乐的心去享受生活中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