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军训作文
不知不觉,我已经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军训。上小学时,我以为军训是一件好玩的事,但经过这次军训,我有了新的认识,军训并不轻松,而是一件很苦的事,下面就让我告诉你我的经历吧。
8月15日下午三点,我提着行李,兴奋地来到学校,看到很多新同学和我一样,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把带来的行李整理好后,参加了军训开营仪式。在开营仪式上,教官们向我们展示了我们要训练的项目:齐步走、跨立、稍息、立正、向右转、向左转、向后转,他们的军姿那么威武,动作那么整齐,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发出一阵阵惊叹。
开营仪式后,我们参观了教官们的房间。一走进房间,只见墙上、地上干干净净,桌上的东西摆放得整整齐齐,床上的被子像一块块水豆腐,叠得方方正正,同学们不约而同地瞪大了眼睛,齐声叫好。
参观完教官们的房间,教官们就事这着我们回到各自的宿舍,手把手地教我们摆放东西、叠被子,原来显得凌乱的房间顿时改变了面貌,显得整齐、干净。
半天的忙碌终于过于,躺在床上,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军队生活的严格。
接下来的几天,每天早上都是五点半起床,然后迅速地洗漱,整理好内务,六点准时集合,开始一天紧张的训练。每天都是训练立正、稍息、站军姿、向右转、向左转、向后转、跨立、踏步等动作,虽然这些动作看似简单,但要想全班做得整齐、标准,那可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我们经常为了一个动作,要训练几个小时,教官一一纠正每个人的动作。五天来,热情的太阳公公每天都来监督我们,让我们充分感觉到它的严厉。
好不容易熬到上午的训练结束,我们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来到食堂,本以为一进食堂就可以坐在风扇“享受”一下了,可没想到刚进食堂,老师就大声命令:“立正!”我们都瞪大了眼睛看着老师,以为自己的耳朵累出了毛病,可看到老师严肃的表情,才知道这是真的命令,大家虽然疑惑,但还是乖乖地站直了快扒下的身体,这时老师宣布:“以后吃饭,没有命令不得擅自坐下,更不能动碗筷,一切都要听从教官的指挥,统一坐下,统一吃饭。”没想到吃饭这件小事也有这么严格的规定。这让我再次深深感受到了军队纪律的严明。
五天,魔鬼似地训练结束了。虽然这五天在我的人生中是短暂的一刻,但却是我成长中重要的一个转折。它磨练了我的意志,记下了我成长史中全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