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军训作文
哈哈,去军训了,摆脱那一大堆的作业了,我们的心像非洲原野上的野马,疯狂极了,十头牛也拉不回来。一路上,一片歌声和欢笑声,这可是我们有生以来第一次军训,第一次过群居生活啊!
不做作业,没有爸爸妈妈的唠叨声,和好朋友睡在一起,舒服的床,丰盛饭,我们的想象是多么地丰富。不料,五年级五班只来了31个同学,所以把这31个同学分配到五年级的每个班,五班来得太迟,让我们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进宿舍,一进宿舍更失望,哪有什么豪华床,只有一张连起来很大的床,分上下铺,被子也是自己折。
我们放下了行李,拿着餐具进了饭堂,哎,哪有什么山珍海味,鱼啊,虾啊的,全是素菜,还得自己洗饭盒。
下午是讲一天的时间安排,和教我们怎么折被子,吃了晚饭后,是教我们唱军歌“团结就是力量”和“1234歌”直到晚上9:30才熄灯睡觉,当天我们兴奋不已,一直说话,早晨3点就醒了,又开始说,有几个人4点钟就起床了……
一抢而光
终于熬到早晨了,一打起床铃,我们马上翻身下床,扎好小辫儿,便到操场集合去了,吃完早饭,整理好内务之后,去操场排队,忙活了一上午,得分也只是最后一名,我们个个都垂头丧气的,陈教官选了十名整理内务的同学(其中有我),还让我们明天一定要进前三名。
下午是自己做饭,吃过午饭,便开始分配了,你烧柴,你炒菜,你抱柴,你倒菜,你扫地……分配好后,便开始做了,教官点燃柴火后,立刻大雾弥漫,桌子,凳子都变得模糊不清了,反入豆瓣(里面加有调料)然后加入鸡肉,煮了20分钟后,再放入萝卜和水,盖上锅盖,再加柴,过了大约半小时后,做好了。
一揭锅盖,香味扑鼻,让人馋延欲滴。上桌了,陈教官一声令下,大家你争我抢,专夹鸡肉,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才过2分钟,看锅里,只剩萝卜了,鸡肉被一抢而光了。大家边吃边吵;“你的鸡肉比我多,不公平”,“你的比我少,哈,占到便宜了”“你小子,吃这么多,也不怕撑死!”“这么好吃的鸡肉,居然没口味,真挑!”……
自己做饭的活动就这样结束了,洗个热水澡,晚间活动后,便熄灯睡了,我们今天晚上睡觉没睡觉,也许是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