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母爱作文
人间最无私。最伟大。最崇高的爱,莫过于母爱。无私,是因为她的付出,无需回报;伟大,是因为她的爱寓于普通。平凡和简单之中;崇高,是因为她的爱是用生命化作乳汁,哺育着我,使我的的生命得以延续,得以蓬勃,得以灿烂。
我的母亲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她没有高学历,只有小学五年级的文化,但是她很乐于助人,不管什么事她都得插上一手。
记得有一次,一向成绩不错的我早中段考只考了七十多分,妈妈很生气,把我大骂了一顿,我当时感到很委屈,对妈妈大叫到:“是!我就是考得不好!你那么棒你去考呀!”说完,便哭着跑到我的房间离去了。然而,在那一刹那,我看到了妈妈脸上的焦虑和无奈。回到房间后,我好好反省了一下,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真的是太过分了,太对不起妈妈了。想起母亲曾经为自己做的点点滴滴,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受。我怎么可以那样子对妈妈说话呢?明明知道妈妈的知识并不多,还要说那样的话去讽刺她,作为一个女儿,难道这就是我应该说的话么?我要去给妈妈道个歉才行,可是,我没有那份勇气······
晚上,我走出房门看见妈妈那忙碌的背影,那粗糙的双手那长满皱纹的脸颊······母亲的一切一切都给了我,心想:明天一定要去给妈妈道个歉才行······
母爱是什么?我也说不清楚,我只知道那是一份最珍贵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