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母爱作文
世界因为有爱而丰富多彩;人与人之间因为有爱而和谐;同学之间因为有爱而互相帮助;家里因为有爱而融洽。而在我心里,母爱才是最珍贵的!记得有一次,我在外面玩。
在回家的路上,呀,我不小心一脚踩进了泥坑里。真倒霉啊!我的鞋子和裤子上全都“爬"上了脏兮兮的泥土,上面还沾有污水。我一瘸一拐地走回去。刚走到家门口。刚走到家门口,我便大喊:”妈妈,你看我啊!我掉进“泥大窟窿”里了,衣服全湿了,你快过来帮我洗呀!”妈妈闻声赶来,看着我身上这么脏,飞快地把我身上的衣服脱下来,放进盆子里。
然后,帮我换上了干净的衣服。 把我整理好以后,她就去洗衣服了。她用冻得跟红萝卜似的手洗着,过了好一会儿,妈妈终于洗完了,看着妈妈那龟裂的手指,我心里一酸。妈妈这么冷的天还帮我洗衣服,妈妈的爱是无微不至的。如果说是女儿是小草,您就是阳光和雨露,赋予我生命的活力!母爱是那春日的一缕阳光,照在我们身上,暖在我们心里。母爱呀,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