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母爱作文
在现今,有太多的母爱如温暖的港湾,随时迎接儿女的归来,也有太多的母爱如茂盛的蔽荫,为儿女阻挡炎热与狂雨。我的母亲却与众不同,她没有温和的柔情给我,也没有百依的耐心让着我。但是,我却是世间上最幸福的小孩儿。
在一天月黑风高的夜晚,寒风刺骨,门窗都被吹得摇摆不定。此时,我的额头滚烫,烫得像油锅里的蚱蜢,动弹不得。
不久,母亲醒来了。这也许是心有灵犀吧!母亲披衣坐起,心事重重似的,去按开关,开了电灯,望了望我。她有所发觉了罢,用手摸了摸我热辣的额头,立即感到不对劲。
她叫醒了在沉睡的我,二话不敢多言,马上背起我赶赴医院。时间在母亲的脚步下一秒一秒地流逝。当时,我也越来越难受了。到了医院,母亲神情慌张地大声喊道:“大夫在哪儿?”这句话中似有略带焦虑。
医院的门道里出来了一位步伐迅速的医生,一把把我接了过去。之后,我打了三瓶吊瓶,身子骨已经略无大碍了。可是,在我的学习上,母亲就有点儿不怎么人道了。
从小学到初中,每个白天黑夜,都能看到一个瘦高的小伙子一直忙碌不停,像没有头脑只听从命令的机器人。我要是有一丝松懈下来,母亲就讲一大堆大道理,我不得不从了。
有一次,我觉得背书也乏味了,不想去背书,只想着玩儿。母亲看我的成绩一次不如一次,就在别人熟睡的时候,拧我的肉,或以罚跪,一定要我不敢松懈学习。我也在哭吟声中明白了,不能松懈,要持之以恒。
直至今日,我明白了她的良苦关心。我没有动人的乐曲去吟唱母亲,也没有华丽的语句,去拼凑赞美母亲的篇章。或许,我可以用平淡的诗句,去表达我的心:
母亲啊!
不辞疲劳,
无私奉献,
默作了一生。
母亲啊!
时而如狂风,
时而如暖阳,
育出了一棵小苗儿。
母亲啊!
伟大的母亲。
唯独有您,
在背后,
关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