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母爱作文
人们常说“母爱如水”,在我看来,我的妈妈是那么平凡,却又是那样的伟大,她爱我的方式也不同。
妈妈是位医生。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总是盘起。一双大眼睛闪出智慧的光芒。她的脸上,总是挂着亲切的微笑。工作时,我的妈妈穿着白大褂,看起来真像圣洁的天使。
妈妈工作繁忙,常常加班,一去就是好几小时,我知道,妈妈是在为病人服务、治疗。有时,半夜一个急诊电话,妈妈就会在睡梦中惊醒,快速地赶去医院,因为这样,她常常奔波在来往医院的路上,只有看到一个个患者康复出院,妈妈憔悴的脸上才会露出欣慰、满意的笑容。
小时候,我经常缠着妈妈给我讲睡前故事,那时,妈妈的普通话还不算标准,常常读不准音节。我向她抱怨,妈妈淡然一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第二天,我放学回到家,只见妈妈正捧着一本书在反复练习:“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妈,你在干嘛?”我好奇地问:“妈妈在读绕口令呀,以后妈妈一下班,就立即赶回家练,直到能流畅的读故事为止,好不好?”我小鸡啄米似的点头。那时还小,不懂什么事深沉的母爱,只觉得自己提出的要求,妈妈一概都会答应。
在我成长的路上,妈妈是个引领者。她总是耐心的教导我,学会做人,崇尚道德。鼓励我勤奋学习,争做学习中的佼佼者。
妈妈还特别喜好阅读,无论是专业书,还是业余书籍,她总是看得十分投入,读来津津有味,让我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也养成了大量阅读的好习惯,这一遇上作文,就感觉笔下如有神,
妈妈,您像无际的大海,保护、包容着我;您似和煦的春风,温暖着我的心灵,原来,您是这般爱我的,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