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母爱作文
生活中,总有一些片段是令人难以忘怀的,诸如如诗的岁月,快乐的时光,感人的点滴……
记得一个星期天,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揉了揉朦胧的双眼,伸了一个懒腰,走上阳台呼吸新鲜空气。阳光下,辛勤的妈妈正在忙着帮我晒被子和枕头,被子套、枕头套在微风中拂动。只见她熟练地拍拍被子,抖抖蓬松的枕头,又用一根小棒子这儿拍拍,那儿打打,忽然,妈妈双眼紧闭,手赶紧抓住身旁的铁架,身子歪斜地倚着。妈妈眼冒金星的毛病又犯了。
“妈妈,您怎么了?”我连忙跑过去扶住妈妈,妈妈转过身,疲倦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没事,元儿。”望着疲劳的妈妈,我的脑海里浮现了一幕幕动人的情景……我咿呀学语时,妈妈一个字一个字地教我识字;我生病时,妈妈不顾三九伏天的酷暑,带我去看病细心地照顾我;休闲时,妈妈没有休息,陪着我玩拍手游戏……
“元儿,你干吗呢?”沉浸在回忆里的我被妈妈的话惊醒了。“妈妈,别晒了,下去歇着吧。”“不用了,天气转冷了,晒一下被子,晚上睡觉你会觉得更暖和。再说,被子晒后会发出一股香味,对人体有好处。”我凑上去,吸吸鼻子,恩,真的,一股香味,一股带着母爱的香味,沁入我心脾……
晚上,做完了一天的功课,疲惫的我钻入妈妈为我铺好的被子,啊!好舒服,一股淡淡的香味,想起了妈妈平时对我的点点滴滴,一阵热潮涌上我心头。
母爱是一眼清泉,源源不断;母爱是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孩子;母爱更是一缕和煦的阳光,躲藏在晒好的被子里,无时无刻地照着我前进。它是那样的温暖,那样的舒心。在被子里,我感觉到蕴含在里面浓浓的母爱。母爱是如此的伟大,如此的无私,我该如何报答得了呢?“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