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动物园400字作文
这天,爸爸、妈妈带我和哥哥来到了动物园。
在那里,有很多动物,有蓝孔雀、小猴子、狮子、老虎……其中最吸引我的是蓝孔雀,它的脖子上是蓝色的,尾巴撑开像一把美丽的大扇子,上面蓝色的小圆点像一个个小眼睛,好看极了。我兴奋地对爸爸说:“孔雀尾巴上的蓝眼睛真好看,好像在盯着我看呢!“爸爸摸了摸我的头,告诉我:“蓝孔雀是孔雀中的一种,它羽片上缀有眼状斑,这种眼状斑是由紫、蓝、黄、红等颜色构成。它开屏时光彩夺目,尾羽上反光的蓝色的‘眼睛’是用来吓唬天敌的。”听了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它的“眼睛”作用还真不小呢!
在动物园,我还见到了长颈鹿、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威风凛凛的大狮子、美丽的天鹅……我一边看,一边听着爸爸的讲解,感觉有意思极了!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小动物们都那么可爱,我们人类一定要好好保护它们,不能伤害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