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成长作文
父母的爱伴我成长,我要开始学会感恩。
今天,写完作业的我坐在沙发上,悠然地看着电视。这时妈妈回来了,平时,她一回来就先做饭,可是今天她一副很累的样子,颓废的坐在沙发上快睡着了。我望着妈妈疲惫的样子,心里很痛,想:妈妈为家、为我操心奔波,我也十岁了,该给妈妈做些什么了,听人说洗脚可以消除疲劳,我还没给妈妈洗过一次脚,让我给她洗洗吧。
我急步来到到了卫生间学着妈妈的样子打了一盆水,我把手伸进去看看冷了还是热了,直到调到适温。我把水放到妈妈脚边,她已经睡着了。我轻轻地把妈妈的鞋子、袜子脱去,把妈妈的脚放到水里。这时妈妈的脚一抖,睡眼朦胧地说:“你想干什么?”“我在给你洗脚。”妈妈没有说什么,只是乖乖的将脚伸向水盆,坐在沙发上,享受洗脚的天伦之乐。妈妈原来细细的脚,现在却变得十分粗糙。妈妈为我到处奔跑,一天四次,脚都快磨破了。想到这我不禁流下了感激的泪水。我拿起毛巾给妈妈轻轻地洗,我用我的小手把妈妈脚上的泥土给洗干净,接着把妈妈脚上泛起的白皮全部撕掉,又极尽力气在妈妈的脚底做起按摩,最后用毛巾把脚擦干净。
洗完脚,我给妈妈做晚饭,我先做了一个荷包蛋,熬了一锅粥,虽然没有一如妈妈为我准备的丰富,但这是我的一份心。这时妈妈从梦中醒了,看见我正在做晚饭,显得十分诧异。望着我满头大汗,妈妈走了过来,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
感恩伴我成长,感恩爸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