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成长作文
感恩亲情,我们常说:“我们的生命历程融进了亲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组旋律,每一句叮咛,每一声欢笑,每一个眼神,每一步足印……。”天下第一情是情亲。当你还很小的时候,他们花了很多时间教你用勺子和筷子吃东西,教你穿衣服、绑鞋带、扣扣子,教你洗脸、教你做人的道理……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撼,要想将来不后悔莫及,从现在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曾记否,父母将你我捧在手心,含在嘴里,因为我们是父母手心里的宝;曾记否,父母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因为我们是父母的结晶,是爱的延续。曾记否,你讨厌父母的唠叨,无意间,你和父母之间产生了隔阂,可是总要等到失败后,才知道父母讲的都是金玉良言。曾记否,翅膀还未硬的你,却想摆脱父母,展翅飞翔。可是总要等到自己受伤后,才知道父母的怀抱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我曾读过罗曼·罗兰著的《名人传》,那是描写在世界上颇贞盛名,跻身于文学艺术界的一位伟人成长的过程,成功的途名以及那悲惨的命运。那似乎对我们诉说着什么,他们的生活与我们如今的生活形成鲜明的对比。贝多芬生于一所位于科隆附近的波恩的破尾子的楼上,父亲是一个愚蠢而嗜酒如命的男高音歌手,母亲也只是一个厨子的女儿。他的童年不像是我们玻璃球,爬树掏鸟窝,踢足球长大的。他从未享受过家庭的温暖。父亲的虚荣心使他尽受暴力,整天坐在钢琴面前。人生对他来说就是一次惨烈而残忍的战争。也许,在我们的记忆中父母视我们如掌上明珠、家中皇帝,别说动手打我们,就连骂我们一句也舍不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