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成长作文
是上帝在捉弄她,还是是她的命,使她在一次高烧中失去了一双眼睛,让她再也看不见这充满喜怒哀乐的世界,使她再也听不见鸟儿的叫声,大家的笑声、哭声。但她并没有退缩,而是凭着不屈不饶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奇迹,她成为了美国传奇女性之一——海伦·凯勒。读完了这本书,我感到十分震惊。
海伦她写这本书的时候,是上大学二年级,由于她双眼失明,双耳失聪,所以比别人付出了更多,也许只有少数海伦的朋友会注意到每次海伦演讲时,后面总是有一个身影,在海伦漫漫求知的路上引导她,并为她分担忧愁,是谁呢?她就是海伦的老师莎丽文。
海伦说,与莎丽文小姐相识的第一天,是她最重要的一天,她把我从黑暗引向光明,好比是我掉在井里,有一双温暖的手把我拉了上来,莎丽文的教育方式不是无趣的教育,而是让她亲近大自然。在莎丽文的课堂中,教室并不是死气沉沉,比较呆板,只会吸收,爱与感恩。莎丽文为了跟海伦在一起,一辈子都没有结婚。正是因为莎丽文的爱与心血,才造就了海伦的未来。这些文字都应验了在感恩中成长,就像海伦感谢她的老师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