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生500字作文
别看文章短,其实有精华!
读过这样一篇文章,里面写了有一个失业人士,他是一个大学生,找工作屡次碰壁,他灰心丧气,来到海边,准备安息,他觉得死就可以解决问题,正在这紧急关头,一位善良的老人救了他。老人对他说:“小伙子,你认为自己没希望吗?死能解决问题吗?你现在的心里应该想,那些大老板不用你是因为他们自己本身,你只要努力,相信总有人会发现你这颗闪闪发光的珍珠的,我也不多说了,送你四字---笑看人生!”说完老人离去,他好像明白了什么,从此他努力奋斗,最后成了一家公司的董事长,他依然记得那四个字----笑看人生!
是呀,既然小伙子都能笑看人生,那我们又有何不可以呢?我们也要向小伙子那样---笑看人生!
我的一个朋友小佳,她的家遭小偷盗窃,小偷偷走了她们家的一部分财物,我打电话慰问她,电话通了。我问小佳:“你现在肯定很伤心吧?”“一点也不,我反而开心得很。”小佳干净利落地说。“你家都被偷了,你还贩贩。”我很不理解。“小偷没有伤害我的家人,只是拿走了财物而已,而且小偷也只偷走了一部分的财物,没有偷走全部的财务,这也值得庆贺。”小佳平静地说。“你可真是放心呀。”我有点佩服小佳。“送你四字----笑看人生!”
好一个笑看人生,它能使人从绝望中看到新的希望,它能使人从“苦中作乐,”笑看人生,逍遥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