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生500字作文
哎!为什么人们总喜欢在刀光剑影中显英雄,是非恩怨下示柔情呢,换种平凡的方式来表现自己不行吗!是啊,生活中的每一种角色都很重要。
没有农民默默无闻的劳作,哪有伟人惊天动地的创举;没有士兵的无足轻重,哪有将军的丰功伟业;没有史官的贱笔,哪有帝王的风采。不错,正是平凡人的平凡成就了不平凡人的不平凡。
如若不是妇人的一口饭,哪有日后统率千军万马的韩信;如若不是马夫的精心照料,赵云哪有“的卢将军”之称;如若不是司马迁的“决不造假”,怎么会有流传至今的汉武大帝。所以,平凡的人也不平凡。
也许,世间没有绝对的平凡让你秀出绝对的不平凡,那么你或许会想立刻不平凡,也就是想一步登天,那么你将会完全迷失自我,鲁迅小说中的孔乙己便是最好的例子。因为自己肚子里装了几个字,就造成了自己的“低不成,高不就”,人生从此走向黑暗。所以,我劝大家别做“穷酸秀才”。
但是,你也别因为平凡之中也可以秀出不平凡,所以你就选择永做平凡之人。从古至今,有多少怀才之人选择隐居?多不胜数,但是,这些“庸才”有多少能够被世人传颂至今?屈指可数。因此,我们这些平凡人在做平凡事的同时,也要放远眼光,抓住任何可以使自己变得不平凡的机遇,然后成为不平凡的人。
在这一方面,大家不用担心无从着手,因为我们有孔子这位榜样:遇到贤明君王,从仕;被君王冷落,教书。反反复复。所以,我们这些平凡人,不要羡慕那些不平凡的人,更不能抱怨生下我们的平凡人,因为我们这些平凡之人也有我们自己独特的人生之道,我们相信平凡的我们也可以变得不平凡。
人生之道:平凡之中秀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