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500字
在我的人生道路中,尝试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经历过许多的风风雨雨。
那年夏天,我同爸妈回到农村避暑,爸爸让我去帮爷爷奶奶插秧,我带着好奇去了,来到田边,挽起裤腿,小心翼翼地下到田里,毕竟是第一次,心惊肉跳,但我还是鼓足勇气,踩在田里的湿土上,脚一下陷了进去,害得我赶紧扶住旁边的树枝,稳住了摇晃的身体后,慢慢的向中方间走去,建起秧苗,一本正经的插起来。那秧苗,一放到水里就浮起来。嘿,你这秧苗还跟我较真,看我怎么收拾你。爸爸瞅见了我的难堪,于是对我说:“插秧得叫爱那个秧苗的根插进泥土里,不能太深,也不能太浅,要适中,这样,秧苗才能更好的吸收。”我点了点头,重新插起来。过了很久,我准备去休息,听见爸爸和爷爷奶奶的笑声,疑惑不解,爸爸控制住情绪后,对我说:“你看你插的秧,横七竖八,左歪右倒。”我瞟了一眼,还真的诶,这些秧苗就跟我一样,垂头丧气的,无奈的我只好又重新开始了。
不只是插秧应该直着插,当人生的路时,也应该直着走,尽管有数不计的坎坷,如果走歪路只能让你在成功的大门前徘徊,永远夸不过那个坎。要想成功,只有克服路上的艰难险阻,正确选择人生中的路,勇于拼搏,不轻易放弃,在人生的考验中没有低头,我相信我一定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