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西丰,地处辽宁省东北部,属于长白山余脉,是清朝皇家围场。
相传康熙帝曾狩猎于此,射中一鹿,鹿带箭而逃,遂得名“逃鹿”。人们习惯把县城叫“鹿城”。因河水西流,且物产丰富,而起名“西丰”。
西丰县城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美丽的山水之间。这里最有名的山就是猴石山,她在县城的北面,山脚下有一块巨石,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石猴蹲在那里,故名“猴石山”又称北山。
山下的北山广场,更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老人们唱二人转、扭秧歌;孩子们在游乐场玩碰碰车、跳床、飞机……家乡的寇河,带着东部山区逶迤翩跹的舞步,携着泉水叮咚的曲调一路走来,像一位温柔善良的母亲,养育着两岸人民茁壮成长,清澈的河面可以看见鱼儿在游,水鸟在飞。岸上更是风光无限,岸边栽上了婀娜多姿的柳树,铺上了绿茵茵的草坪,美丽的寇河公园,吸引了无数的游人前来观赏。县城西侧新建的东北土特产品交易中心,那可是全东北最大的土特产品交易市场。
在那里你可以买到咱东北最珍贵的土特产品——鹿茸、人参、蘑菇、榛子、各种山野菜应有尽有。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整个鹿城笼罩在一片灯的海洋里。此时如果你站在猴石山上眺望小城,你一定会感慨万分,这不就是东北的“小香港”吗?我爱我的家乡——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