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我作文
想起二十年后是多么漫长的岁月遥想二十年后的事情该是多么有趣。那时我一定是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培育着祖国的幼苗。
为什么我的理想是一位人民教师呢?那是得从我的班主任刘老师说起,五年来刘老师用金色的钥匙打开了我通向知识宝库的大门是她教育我们爱祖国,爱人民,是她使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是她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撒下智慧的种子。为了我们她呕心沥血忘我工作,因此我下决心做一名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
假如我是一位人民教师,我要大力宣传雷锋的事迹来教育学生。我不会把学生当作瓶子往里面塞知识,我也不会偏心优等生,也决不嫌弃差生。对于一些犯错误的学生我会循循善导,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给他们改过的机会,我会鼓励那些天真活泼的孩子们多读课外书,让他们不仅仅依靠老师获取课本上的知识,我会让他们去更亲近的接触大自然,让他们汲取更多课外知识。我会让他们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使他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他们将学习成为一种乐趣而不是一种负担;让他们的童年充满阳光;让学习给他们的童年带来无限快乐和美好的享受似乎漫步在绿林中,领略到无限乐趣。
我还要像一部永不生锈的播种机不断在孩子们心里播下理想和知识的种子,让知识和力量驶进孩子们一个个心灵的港湾。
为了实现这个美好的愿望,我将以“全优”的目标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将来做一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