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晚上,我在看少儿节目,一曲《少年先锋队队歌》在我耳边回响起,一排少先队员胸前鲜艳的红领巾迎风飘舞。
这响亮而又高昂的歌声把我带入了我刚刚挂上红领巾的那一时刻……2004年某日下午,我们一年级三班的小朋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当《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时,我们再也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几乎是异口同声地喊出了“耶!”这个字。我偷偷地往我的斜对方瞄了一眼:一个个大哥哥,大姐姐们手。
捧着鲜艳的红领巾,面带微笑注视着我们。宣誓了,一个个稚嫩的声音回响在操场四周—“我宣誓…”如今的我,也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但只要看到一排排一年级的同学跟随着大哥哥或大姐姐们宣誓,我的心还是会忍不住激动起来。人人都说“红领巾好样的!”这不,一次我坐在公交车上,看见一个老奶奶没座位坐,就起身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