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红领巾,我也一样,不过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那条旧红领巾也几乎不用了,而每当看到这条红领巾时,一件件往事浮现在脑海中。
在5。12汶川大地震后,国家呼吁中国老百姓为汶川捐款,重建他们的家园。我们学校积极响应,让全校师生捐款,班主任老师特别强调要用自己的零花钱为汶川同胞献出爱心。
而我这个月的零花钱已经用完了,怎么办呢?我只好恳求地对妈妈说:"妈妈,能不能先把下个月的零花钱透支给我呢?"妈妈问我:"天天,你要钱做什么呢?"我说:"妈妈,汶川的同胞没了家园,我要为他们献出一份爱心。"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好儿子,真懂事,这钱算是妈妈赞助给你的。"我摇着头说:"不,妈妈,我要用劳动赚钱。"话音刚落,我便拉着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而我披上了围裙,又是刷碗,又是扫地,想让妈妈多给些钱,献给灾区。妈妈见了爽快地给了我五十元钱,我小心翼翼地接过钱,放进了书包,开心地笑了。
到了第二天捐款时,我握着五十元钱放进捐款箱,一阵微风拂过,胸前的红领巾飘扬而起似乎在为我高兴呢。
还有一次我坐在中巴车上回家时,看见了一部手机,我本想视而不见,但看见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想起自己是少先队员,少先队员要助人为乐,我将手机交给售票员,售票员还给了失主。失主感激地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我自豪地回答:"我叫红领巾!"
每当我看到那条红领巾时,心中便充满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