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和妈妈上街买东西,忽然,我看见卖动物的小摊上有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我就叫妈妈帮我买下了这只小白兔。
我把小白兔带回家,仔细的看着它,它的毛雪白雪白的,耳朵长长的,眼睛红红的,像两颗红宝石镶嵌在脸颊上,我就给它取了个名字就叫“小白”。
每天放学回到家,我都立马放下书包朝阳台跑去来到笼子边看我的小白,我还天天给它喂很多的胡萝卜,渐渐的我们俩越来越熟,一见面就像好兄弟一样舍不得分开。我和爸爸还一起用一个箱子为小白做了一个窝,往里面放了一些棉花,好让小白晚上睡觉时暖和一点
慢慢的我认为不能总把小白一直关在箱子里,应该让它出来好好的活动活动,于是我决定让小白每个星期天都出来活动,由我来监督和保护。
到了第一个星期天,我带这小白出来散步,它一直蹦蹦跳跳,有时还离开我的身边到别的地方玩,正是这样我就经常追着它跑,所以带它是件辛苦活,因为带完它回到家时是满头大汗,不过我还是非常高兴。
而我们分手的时候却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那天晚上很冷,小白因为抵不住寒气,就死了,我很伤心,因为失去了这么一个好“朋友”。我和妈妈把它埋了,就埋在我们小区的花坛里。
虽然小白死了,但它活着时候带给我的那段快乐时光,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