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军训800字作文
这几天我一直在进行入学前火热的军训生活,这种训练对于我们这些家中的贵公子、娇小姐们来说是既辛苦又兴奋的,是值得回味的一段日子。
每天训练下来,累得腰酸腿疼。我的教官是个严格要求的人,动作做的不标准就一遍又一遍的操练,直到符合要求为止。其实教官也是心疼我们的,但他更希望能把我们的坚强、毅力练出来。军训生活的甜是一种“苦尽甘来”的甜,是训练场上教官表示肯定的一句话或一个眼神。这种甜是师生之间建立起来的一种深厚的友谊,就像一块朱古力糖,还会有丝丝苦味。真是让人回味无穷。
军训的确很辛苦,但是我相信往后我们一定会怀念这一段既苦又甜的军训生活。在炎炎烈日下,我们踢正步,排方队;在激昂的训练场上,我们欢呼,呐喊。就是这样一段生活,使每个人在滚爬摔打中慢慢成长;就是这样一段经历,使每个人在汗水中变得坚强。首先,特殊的军训生活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观念和纪律观念。在队列中教官非常强调纪律,每当有人在队伍中不打报告便随意乱动时,都会受到教官严厉的批评和惩罚,以增强我们的集体观念。而队列整齐的要求也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观念,要求我们时刻要想到集体,而不光只是考虑自己。
其次,军训也培养了我们的身体素质。一开始训练,只要站上5分钟的军姿,就会有人体力不支。现在即使让我们站上15分钟,还是能个个都站如松。可见,军训对于我们身体素质的培养多么明显。
通过这次军训,军训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虽然军训有点儿苦、有点儿累,但我知道更苦更累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之路。我更加体会到在学习上也要有毅力,也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人生充满艰辛,生活充满坎坷;和此相比,军训的日子又算得了什么呢。军训代表着什么,代表着磨练意志,代表着学会面对挫折的本领,代表着迎难而上的毅力。军训的日子只有短短的五天,和人生相比,只不过是沧海一粟,也许这段日子在几年后会在记忆中消逝,但它留下的绿色诗韵,永远是人生中最亮丽的风景。
其实,军训生活还带给我们很多,相信这次军训生活定会成为我们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