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山是在我们县温泉镇北面约5里路的一座大山边。在禹山无处不在它的迷人秀丽风景。站在山顶眺望那一览无余的风光,真是心旷神怡。在禹山中,有一尊大佛它矗立在山顶之巅。
步入禹山,远眺南面的通道它像一条盘龙一般直耸云霄。据当地人说这条大道长500多米呢,开一辆车子也必需跑2小时方可以到。这条道路弯弯曲曲如果走在上面不注意就很有可能掉下去。当地的老人告诉你一个密秘,让我注意山旁的石头,那上面有着盘山锁,行走方便。真想不出修路的工人们是什么情况下建造出的。
穿过华平道,我们便来到了溪水涧。隐约听到山底淙淙的流水声,那泉水声清脆悦耳。真是大自然的一部作曲。走进去便发现,洞里的地质由岩石组成的,从暗洞里流泻下来,每一次水都拍打岸边的岩石。根据已有的数据来看,现在200米已被人开发,探测队员们正在往深处先进开发。我们喝了一口清凉的泉水,那泉水甜的滋润着我们的心。
禹山上还有藏龙洞,望月峰,禹花丛,万佛涯。。。。。。 其中最有趣的是万佛涯,走进万佛涯一看,一尊高300米的大佛挂在岩壁上,它几乎遮盖了整个山体。大佛头顶云霄,脚踩大地,威然矗立!大佛头戴金帽双手和双眼凝视着远方,仿佛正遥望着这世界的太平、大佛双脚交叉,一种活灵活现的样子,便显示了出来,真是栩栩如生。
禹山是我们中华人民的结晶也是我们中国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