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每天都会发生许多让你感动的事情。比如:当你写完作业的时候,妈妈给你削好了一个苹果;在你没有带铅笔或橡皮的时候,同桌借给了你;在你伤心的时候,别人一句小小的问候;在你赢得比赛的时候,别人与你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这些都值得感动。可令我最难忘的是老师的一番安慰。
这件事发生在那天中午。中午的小饭桌我们是在五班吃的。吃完饭,我就开始写作业。过了一会,韩老师让我回班去整理图书。这时也正好快到点了,我便回五班把我的作业拿回来,我刚拿完东西准备走时,五五班的杨麒超说:“你干吗翻我的书包?”我说“没有”便转身走了。回到班里办,我帮老师办黑板报,因为那天是韩老师值班,韩老师则去五班看纪律,也就半分钟的时间,宛如玉说:“李想,你翻人家书包了!”
“没有,我没翻。”
“那人家东西怎么都掉了出来?”
“我真不知道,反正不是我弄的。”
“那我的东西怎么掉了?”
“你不是说有人看见了吗,叫他过来分析一下,那个人呢?”
这时我有些想哭,但我又一想,本来不是我弄的,我一哭不就默认是我弄的了吗?
经过一番争吵,我终于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原来是我不小心把他的书包掉地上了,但是我没有觉察出来,可我绝对没有翻他的书包啊。我还是觉的有些委屈,所以回到班里哭了起来。
这时韩老师走过来说:“李想,没事了,同学之间都会有些摩擦,别哭了。”望着韩老师那慈祥的笑脸,我慢慢止住了哭声。是啊,为什么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呢?
韩老师的一番话,让我觉得她就像自己的母亲。虽然天很冷,但我的心里暖洋洋的。老师对我的关爱让我念念不忘,这一番安慰让我很感动。
原来,令人感动的事,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用心去体会,你会感到爱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