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件令我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天下间所有事物,我们都应感动。因为它们值得我们去信任,去感动。哪怕是一只蝴蝶,它也值得我们去感动,去尊重。
对,哪怕是一只蝴蝶,一只并不漂亮的蝴蝶。但它让我感动。
秋风瑟瑟。天,蓝得不像话。云朵在蓝色的背景下。在水池的映衬里,更换着各种各样的姿势。风,轻凉地吹着,和树枝上的叶子拥抱。太阳,温柔地照射着。缓慢前往回家的路上,我,懒散的步伐。寻找着,值得我尊重和感动的一切。
一只蝴蝶,白色的蝴蝶。在水池中挣扎着,水面泛起阵阵微波。我俯着身子,喃喃自语道:“干嘛还坚持呢?放弃吧。又没人会注意你,不要再坚持了。”而我错了。是的,如果这只蝴蝶死在了水池里,没有人会注意的,也没有人会在乎。但是,它自己在乎。在乎它那别人看来微不足道的生命,和它生命里短暂的幸福。这只蝴蝶不停的挣扎,它想要活下来!我为它的执着和对生命的重视而感动!
我用手把它捞起,水,很凉。天空和白云在蝴蝶离开的水池中,显得格外安静。而最令我感动的是,这只蝴蝶在岸上只停留了短短几分钟,便展翅飞翔。白色的翅膀带着它飞翔,在阳光的照射下,显露出幸福、快乐的模样。
这便是感动。一只令我感动的--蝴蝶。对,是蝴蝶,哪怕是一只并不漂亮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