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件又暖和,又柔软的毛外套,是妈妈亲手织的,可舒服了。刚开始我听妈妈说她要帮我织一件毛衣时高兴坏了,一个劲的催妈妈,结果把妈妈累病了。
又是一个冬天,当我拿起妈妈织的那件毛衣时,就想起了那件事:上学期的一天中午,妈妈对我说:“璇璇,天气凉了,我帮你织一件衣裳吧!”“好啊,好啊!”我高兴的叫着,下午就把妈妈拉去买材料。买好材料后,我就老是要妈妈织衣服,要是妈妈一休息,我就叫起来:“快点织衣服,你不是说要帮我织的吗?怎么不动?”妈妈听了后就只好继续工作。就着样下来,妈妈每天几乎没睡过午觉,晚上被我催着很晚才睡,搞得她每天精神不好,织的质量也就差。被我发现后,我催的更凶了。
为了让我穿上暖和的衣服,妈妈只好天天“加班”,非常劳累。 终于有一天,妈妈支撑不住了,她病了。爸爸叫我照顾一点妈妈,然后就去上班了。可是不懂事的我虽然比平是对妈妈好了一点,但是却说出了那种对妈妈不敬的话:“妈妈,你生病了,今天就少织一点。”妈妈经过我这一说,忽然好像想起了什么事,赶紧跑去把衣服拿来继续织。妈妈的病情逐渐加重,后来连说话都困难,只为给我织一件暖和的衣服。衣服织好后,我赶紧抓起衣服不肯放下,却连一句“谢谢“也忘记对妈妈说了,但脸色苍白的妈妈只是和蔼的笑着。
直到现在,我才觉得当时的我是多不懂事,现在我真想去对妈妈说声“对不起“,可我却没有勇气。我真应该感谢我的好妈妈,她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让我很感动,我终于领悟了著名诗人孟郊的诗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