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黄赌毒”
夕阳又一次的落幕了,生命再一次的洒出辉煌。洒向光明;洒向黑暗;洒向冰封了万年的心。
题记
生命如一只薄薄的酒杯,经不起轻轻的挤压。我们的一生其实就是在小心而顽强地照顾着它,让生活的美丽满溢其中。于是,当我们听到它轻轻的破碎声时,那惊悸与震撼就好似风暴轰鸣于心中。我们的一生,得到过多少呵护,那些欢乐的给予,不求回报的抚育,有的我们感受到了,有的随着时光的流逝永远如春风、如雨露悄悄地伴随我们的一生。这一切都是爱,它们一点一滴地流到我们生命之中,赋予了生命的庄严,生命的壮美,生命的辉煌,生命的蓬勃,生命让我们充满敬意。
可当今社会上,黄赌毒三兄弟成为了你我心中的定时炸弹,随时会砰的一声,你我的世界就从此停留在那黑暗的角落里。曾经一个个同胞成为了黄赌毒的棋子,任由它们摆弄。试问何年何月大家才能拆除这个定时的炸弹?
(One) 扫黄行动需要你
黄犹如深渊,你的不小心也许将会堕入这个无底深渊。现在,许多未成年的青少年由于他走错了小小的一步,因此阅读淫秽书籍、观看色情影视、进入色情网络从此导致:1.体力衰竭,精神萎靡,丧失廉耻与道德之心;2.成绩下降,甚至逃学,旷课,不在家过夜以及退学;3.进入犯罪大门,如强奸、非礼等而不能自拔;
一位某中学14岁的小明,因一次无意浏览了色情网站,而从此不能自拔,日夜浏览不良的网站,日复一日,他感觉越来越不够意思,然而他设法强奸了一个还没懂事,只有7岁的小孩,最终小孩的父亲知道了就报了警,经调查,这个正初于黄金时代的少年竟强奸了这个小孩十几次。
以上例子因为他是青少年,好奇心较强,对世界的分辨是非能力低,因而一个不经意而导致了他走进了犯罪道路。所以我提倡大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不良网站、书籍、影视,如发现就要及时举报,使的黄消失的无影无踪。
(Two)赌博利于矛,请远离
赌博,赌博,博一博,卖了你大伯,又丢了你魂魄。在今社会赌博的范围非常广,好象风一样,穿遍了世界各地。使得痴迷赌博的人:1.输掉自己的血汗钱,甚至导致卖屋又卖田;2.引诱人走上犯罪;3.浪费时间,使的自己很疲劳,无精神工作和学习。
志明是一名高中的尖子生,一次因别人的煽动而走进了赌场,由于他第一次赌钱就赢了很多,因此使他深陷于赌博之中,成绩也一降千丈,但后来总是输,由于逼于无奈他就跟父母要,父母不给就劝说他,他一时失去理智竟跟外人一起去抢劫他父母的人,他父母就反抗,他就残忍的拿起了菜刀向他父母插去,就跑了。志明的父母因流血过多而志明因谋财害命而被判无期徒刑。
赌博是一种害人的工具,是有害无利的,虽这算是娱乐行为,但也会上瘾。所以我在此还是劝告凡是赌博的人请远离这个危害品,想下你身边的亲人还是那么的需要你,愿你能悬崖勒马,回头是岸
(Three)吸毒如进虎口,勿示范
毒顾名思义就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东西吸毒。吸毒就像你将会成为老虎口中的食物了,现在的人往往去吸毒都是为了追求潮流,追求身份,追求神奇。然而导致自己走向死亡之路,伤害身边的人。吸毒者犹如是毒品的傀儡,吸毒者的一举一动都由毒品控制。
永德上初中后就学会了吸烟,认为这样很威风,后来他看见有些同学把一包白色粉末状的东西放进香烟里,吸后眯着眼,得意洋洋,他从此就吸了犯罪的结果。
吸毒如果上了隐,是一种摆脱不了的魔鬼,慢慢的误入虎口,最终将自己的一切都给毒品夺去了。
黄赌毒三兄弟,曾害了数不胜数的青少年和成年人,让他们的一生从此败落在黄赌毒三兄弟脚下。黄赌毒至今仍是公安局等部门主要要打击的对象,虽然公安局部门在努力奋斗中,但是我们自己也要懂的控制自己,不要使自己踏上了不归之路,给自己的人生写下一个抹不去的污点,要时刻不受黄赌毒的诱惑,面对这些我们要说声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