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爱好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业余爱好,有的人喜欢;唱歌;有的人喜欢跳舞;有的人喜欢书法;还有人做手工搞发明。。。。。。我的业余爱好是弹电子琴。
记得那是一个严热的夏天,我和妈妈来到图书馆,我随便翻一页就有一个,上面写着:"莫扎特(1756一1791)是著名的奥地利作曲家。在父亲的辛勤教肓下,幻小的莫扎特显露出惊人的音乐才能,四岁学会弹琴,五岁能够作曲,六岁开始到欧洲各国旅行演出,获得多次成功。歌剧。。。。。。
我读着读着就入迷起来,好像看到莫扎特弹琴,作曲,演出的情景。我心中不由得羡慕起莫扎特了。不知什么时候,我心中昌出一个念头:我既会唱歌,又会跳舞,如果再学会弹琴起不是三全其美。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正因为受到莫扎特的启迪,我参加雅马哈电子琴班。
一开始学,我的手不听使唤,要弹1(do)却偏偏按到2(mai)上面经常弹得一窃不通。我有些灰心了,老师和妈妈看我没有耐心就鼓励我:"不用灰心只要努力就会成功!我耐心地练了下去。功夫不负有心人,二个星期过去了,我能弹对歌曲的节奏的音符了。妈妈经常夸奖我,鼓励我。老师也经常让我在讲台上表演。但我从不骄傲自满,仍然一步一步走上这个高高的台阶。
我的迷渐渐发作起来,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学校;我都想弹几首曲子,慢慢得就象是走火入魔一般。有一天,我从报纸上看到了一则消息,音乐是最能稳定心情的方法了,因此,我更喜欢弹琴了。弹琴能够陶冶情操,热爱生活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