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的爱好作文
我的爱好很广泛。什么看书啦,听音乐啦,我都喜欢。可是我最喜欢的,也就是最喜欢的,那就是-看地图。
我爱看地图,它似乎已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在我家的墙上,挂着一幅中国地图和一幅世界地图。每天我都看着那由点、线、符号组成的世界,经常‘‘沉醉不知归路’’,简直比看书还入迷。正因为我爱看地图,所以我懂得许多地理知识,比如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什么啦,加拿大的首都在哪里啦……连读中山大学的表哥也夸我懂的多呢!我爱地图简直爱到了发狂的程度。平时,我总是乐此不疲地寻找地图来看。一些在别人看来是一堆垃圾的废纸,我总是凑上去看看是不是地图。就连打扫卫生时我也习惯性地去看,结果同学们一整天都用怪怪的目光看着我,害得我好苦。不过正因为我的努力,我家现在已经有好几张从《房地产报》上剪下来的地图了。
有一次,我在班里看到了一张报纸,上面有一幅地图。地图!当时我就激动得大叫起来。同学们又用怪怪的目光看着我:为了地图,你连命都不要了?或许真的这样吧。
我想。地图给我带来了好处,也给我带来了麻烦。但不管怎样说,地图,我爱你没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