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母亲节作文
母亲节这一天早上,我给母亲一份惊喜的礼物:我从厨房里端出一盘香喷喷的炒蛋,放在母亲面前,母亲大吃一惊,从那张惊喜的脸庞上,我看到了她幸福的笑容,这就是我在母亲节送给母亲的“特别”礼物……
以前,我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别说家务活,我连自己的事情都做不好,被家人戏称为“小皇帝。”我的心里一直不舒服,总想做一件让人刮目相看的事。那一天看挂历,几天后就是母亲节了,我就想给母亲送一份礼物,心中开始打起了小算盘:“买花吗?不行,总是这样,不能算得惊喜。终于决定为母亲做一个菜,给他一个惊喜,可是我从来没有近过灶台。”
焦急之下,我找到了奶奶,请他帮忙,听后,奶奶直夸我是一个好孩子,便动手教我,奶奶让我学做一个最容易的菜:炒蛋。这对别人虽容易,但对我这个从来没下过厨房的小孩,却是一个大难题,不是蛋敲散了,就是忘了放油。有时忙碌了半天,炒出来的蛋却焦了,在灰心丧气的时候,奶奶一直鼓励着我,我便鼓足了勇气重来,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终于,学会了炒蛋。
这虽然是一道极其普通的菜,却融入了我对母亲真诚的爱,对母亲的深深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