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亲节作文
今天是5月9日母亲节,是全世界妈妈的节日,在这个日子里,我要为妈妈献上一束花,因为在其他日子里,她常常是家中最幸苦的。早上妈妈要为我们做饭,而晚上又要为我检查作业,我们时不时都会看到她鬓角的一、两根白发。
记得上个学期有一次因为成绩欠佳,被妈妈臭骂了一顿,当时我心里十分不快活,不明白妈妈为什么这样,但现在我知道了,妈妈这样是为了我好,哪个父母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懂得了妈妈当时骂我心里也很难受,但打是亲,骂是爱,她不得不用“刻薄”的话来说我,好让我重新振奋起来,努力读书。
我知道,从我出生那天起,妈妈无时不刻地,照顾我,关心我,从白天到黑夜,任劳任怨,从没抱怨过一声累,在生病时照顾我,受伤时帮助我,这种无微不至地关照,又不求回报的精神,就像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里所唱的那样“妈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温暖的食谱在她心里面。”
格林童话有一篇故事更让我感到母爱的伟大:寒冷的冬天,饥饿的北风凄厉地扫过空荡荡的原野,小鸟们在母亲的翅膀下叽喳着绝望。鸟妈妈的目光搜遍了整个世界,于是选择了悲壮的献身。
它坚硬的喙咬住如铁的枯枝,挂在小鸟们头顶的树枝上。小鸟们奋起俯冲捕扑,吞噬着甘愿献身的母爱。鸟妈妈败羽零落,血点点滴滴,一天天过去,最后只剩下一个骨架。小生命终于长大了,飞去了,独立了,母亲的骨架在风中晃荡,终于铿然落地,只有头还高高挂在天空,因为它的喙还紧咬着树枝。冬天作证,是透彻骨髓的母爱,鸟类母亲的灵旗,凛凛飘扬于雪地冰天。
这虽然不是人类的故事,但也充分体现出了母爱的伟大,她勇于付出,为了下一代不惜任何代价,她多么伟大,所以在这个母亲节,我要祝妈妈: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