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梦想的500字作文
梦想,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是生命的必需。一个没有梦想的人,就如同一副行尸走肉,浑浑噩噩地生存在世界上。
梦想,是世界前进的动力;莱特兄弟因为有梦想,制造了飞机——实现了飞天梦;司马迁因为有梦想,写出了《史记》。没有梦想,世界科技的脚步就无法前进。
你有梦想吗?现在,许许多多的青少年是还没有自己的梦想的。他们只是盲目地学习知识,不知道自己学习知识的最终目的是什么,然后失去方向感,最终一无所成。
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奋斗,为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学习,直到实现自己的梦想。
树立起自己的理想之后,你就要为之奋斗。假如你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医生,你就需要在医学方面下苦功夫,因为不是只要树立理想就能成功,所以你才要努力学习知识。
在你实现梦想的途中,千万不要轻言“放弃”二字。一旦轻言放弃,你就失去了梦想,失去了生存的价值。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多大的挫折,都不要放弃。在你想要放弃的时候,你就想想那些为梦想而献身的人:居里夫人、司马迁、参加美国西部大开发的拓荒者……这样,你就会继续努力,最终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梦想的力量,是强大的,它在无形之间推动着世界科技发展的进程,没有理想,就没有进步;没有理想,就没有现在方便、发达的生活!
拥有梦想,实现梦想,让我们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