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梦想的500字作文
梦想的方向
儿时的梦想变化无穷,虽然这一秒还是当医生,但也许下一秒就想成为糖果店的老板,而我也不例外。十岁时,班主任问我的梦想是什么。“嗯──”我犹豫了半天,我不知道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因为它叫在变,我不确定那到底是不是它。班主任面带微笑地叫我坐下,说:“看来你还没有找到梦想的方向,好好想一想吧!”我坐下来仔细思考……
梦想到底是什么?是和蔼可亲的老板,还是与整日与病魔作斗争的医生,或者是不求名利的志愿者?
正当我迟迟不能做出决定时,脑海中却浮现出一个疲惫的身影……
──是班主任!
她带着给我们丰厚的礼物──渊博的知识而来,却不得不带着让她戴上黑眼圈的罪魁祸首──堆积如山的作业本回去!她日日夜夜为我们操劳,没得到我们的尊重,却换回了我们恶意的恶作剧!老师,你是一根高大的蜡烛,燃烧自己,只为让我们更好的从书本中汲取知识!老师啊老师,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对我们深深的厚望,我一定好好学习,以后更好的报效祖国!
老师──一个多少伟大,多么神圣的职业!
我终于找到了梦想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