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读了一本书,就像对生活打开了一扇窗户。”
培根说过:“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
我觉得:“书就像神秘的宝石,里面藏着无限价值;书是知识的宝库,使无知的人变的博学、多才;书就像忠实的朋友,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默默给予你帮助和支持。”所以,我爱书,甚至爱书爱到痴迷的程度。
小时候,我总是在想:书,到底有什么用呢?直到幼儿园大班时的一天,才解开了这个谜。
记得那一次,我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的时候,妈妈拉我到书店去玩,我好奇的看着每一本书,其中有一本,让我的好奇心把我拉到了那里。那本书叫《格林童话》,虽然它的名字已经很多人甚至全世界都家喻户晓了,但是,那是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那本书的封面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他们在花园里尽情的嬉戏,花园里鸟语花香,草翠花开,花儿们个个争奇斗艳。我翻开那本书,第一个映入我眼帘的就是封面上的《白雪公主》。虽然里面有很多的字我不认识,但是在拼音的帮助下,我能够顺利的读完一篇又一篇的童话故事。但是,我要回家了,我再三恳求妈妈,妈妈终于给我买了这一本书,我回家一边看,一边想象自己就是这个故事的主角。
从接触《格林童话》这本书开始,我嗜书的情结,一发不可收拾。我迫不及待地走入了书的世界了。书展示给我的比我想象的还要多,那是一个与现实世界完全不同的奇幻世界,那个世界比现实世界还要丰富、要奇妙。《一千零一夜》、《笑猫日记》、《十万个为什么》、《昆虫记》……,象漩涡一样一下就把我吸到书海的海底,久久不能浮出水面。 书陪我渡过欢快的时光!书籍将成为我的终生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