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春景作文
春天到了,伴着暖暖的春日,冰雪开始融化,原本僵硬土地的上万物复苏,渐渐地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又一个美丽的春天来到了。
刚下过几阵春雨,笋牙儿还是耐不住性子,迫不及待地从田野、山腰中钻了出来,这可把它的妈妈吓坏了!生怕稚嫩的幼芽被冻坏,赶忙往笋芽身上加衣裳,把个笋芽儿包裹的鼓鼓囊囊。
小草也不甘示弱,从松软的土地里钻了出来,探出嫩绿色的脑袋来,沐浴着春雨的滋润,享受着阳光的温暖。去南方过冬的小燕子也回来了,整天忙着衔泥筑房建造自己温馨的小家,忙碌极了。花园里,不知什么时候起,杏花已经挂满了枝头,桃树也缀满了花骨朵,一个个像害羞的姑娘,低着头,红着脸一声不吭。
迎春花也开了,她散发出迷人的芳香使人心旷神怡,留恋忘返。茶花则挂起了红红的小灯笼来炫耀自己的风采。小溪接冻了,叮叮冬冬,弹起了欢快的琴弦,唱起了抒情的乐曲。河边的垂柳则伴着歌声跳起了辫子舞…… 我爱大自然,更爱这美丽的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