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爱树木苍盛的夏,有人喜爱天高气爽的秋,有人喜爱诗情画意的冬,而我喜欢细雨绵绵的春。
天上下着细雨,像断线的珍珠一般。我撑着伞,走在空旷的草坪上。脚下的草儿探出了脑袋,仿佛在告诉我春天的到来。望着前面的小树,枝干上发出了小小的嫩芽,那种绿色,好美。前面的一棵桃花树上,已经长出了碧绿的叶子,几个小花苞仍旧害羞,躲藏在叶丛中。望着远处的一抹粉色,我好奇地走了过去。
啊,原来是玉兰花。一些粉色的玉兰花已经开的亭亭玉立了,还有几朵依旧是花苞。她们正在迎接春雨的洗礼,粉色的花瓣上,几颗小水珠滚动着,最后滑落到地上。一朵玉兰花开得煞是艳丽,粉色的花瓣里吐出一丝馨香,嫩黄的花蕊中藏着一颗晶莹剔透的水珠,显得花儿更加美丽。
冬去春来,春风习习,给人们带来的是盎然的春意、温暖的生活,因而,我喜欢春天。古代的诗人也对春天情有独钟,看见这样的美景,定要美酒佳肴,妙笔生花。如“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又如“卷帘亭馆酣酣日,放杖溪山款款风”,这都表达了诗人对春的热爱。怎么样,你喜欢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