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春景作文
今天,我们写作兴趣小组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去观赏本乡果园的春景。
我们一走进朝南的园门,艳丽的景色就展现在眼前了。
大道两旁,一片桔林,碧绿碧绿。路东,一棵棵约1米高的圆形金桔树,像一个个绿色的大绒球;路西,一排排柑桔树,有两米多高,那周身绿得发亮的叶子,密密麻麻,把树干遮得严严实实,简直像一扇扇绿色的屏风。
穿过桔林,向西饶过一排平房,再往北走,就临近梨树林了。啊,雪白雪白!棵棵梨树花儿怒放。那高高低低缀满白花的梨树,犹如连绵起伏的雪山,真是壮观。靠南边那棵梨树,又高又大,花儿洁白,仿佛一顶被雪覆盖的大伞。北边偏东的那棵梨树,树梢高出其他一大截,花也开得又浓又密,好似终年积雪的一座山峰。在雪白的梨花中,树枝上,一个个绿色的叶芽正在钻出来,好像山上的雪正在融化。树下,一条条小河沟里清水在流动,像雪山下的涓涓细流。
一会儿我们又走进了桃林,顿时芳香扑鼻。你看,东边一片桃林,绽满桃花,粉红粉红,像一片片朝霞。花间,蜂碟载歌载舞,好似天女散花。地上积满花瓣,好像铺了一层地毯。
路边穿着绿衣的一排蚕豆,开满了花儿,像一群小伙伴儿,睁着一只只黑黑的眼睛,一动不动,沉浸在迷人的果园内,陶醉在如画般的景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