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春景作文
冬过春来,春姑娘带着生命和希望,步履轻盈地来到了大地。
一天早晨,我来到公园的后门,在灿烂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后门里秃了一季的草地上小草长出了嫩芽,渐渐地,为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衣,小朋友们在上面打滚、踢足球、追打着等等。花坛上面种着各色鲜艳的花,有嫩黄的迎春花,红色的玫瑰,,红得私火的鸡冠花,白得似雪的茉莉花,五颜六色的太阳花等。每朵花都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在展示自己的美丽。花坛的后边还有棵桃树,芒果树和木棉树。桃树也抽出的新芽上还点缀着许多桃花。芒果树也不例外。木棉花被春姑娘涂上了口红,花瓣落下时,有许多小朋友捡起来玩。这些花儿引来了辛勤的蜜蜂和美丽的蝴蝶,蜜蜂忙着采蜜,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好象在开舞会,美极了!一阵微风吹来,我感到了春风的温暖和淡淡的香味,小草和花儿仿佛也去参加了蝴蝶们的舞会。
忽然,下起了蒙蒙细雨。看!细细的,像花针,像细丝,像牛毛,密密地向大地飘洒着。我不禁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顿时感到全身清爽。隔着细雨,我仿佛看到农民伯伯在地里劳做,披着蓑衣,戴着斗笠正在田地里忙个不停。
雨停了,公园中间还有一湖清粼粼的湖水,鱼儿们在水里嬉戏,青蛙在岸上叫个不停,蝌蚪在水里追逐。
还有几只燕子偶尔从我头晌掠过,唧唧地叫着。
这花、草、树、燕子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景图”。真是春满人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