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八_难忘的一件小事作文
人生中重要面对许多事情,但是往往一件小事能让人明白很多道理。
记得三年级下册的一天,放学后,我在收拾书包,同学毛 A在路过我时,不小心撞掉了我的铅笔盒,还把王送我的钢笔踩了一脚。顿时,我火冒三丈,大声地对她喊:“你眼睛瞎了啊!不仅撞掉了我的铅笔盒,还在我的钢笔上踩了一脚,你欠揍啊!”毛 见了,小声地对我说:“对不起。”还帮我把铅笔盒捡了起来,我听了,更加生气了,说:“你把王送我的钢笔踩坏了,你赔!”她见我那样蛮横无理,也生气了,说:“赔就赔,谁怕谁呀!”说着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回到家里,妈妈看见我满脸通红,就笑着问我:“小宝贝,怎么啦?”我气呼呼地跟妈妈说明了今天发生的事,本以为妈妈会替我讲话,没想到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毛是不小心的,而且她已经给你道过歉了,你不应该让她赔钢笔的,你应该学会宽容和包容别人。”我点了点头。
第二天上学,我找到毛 ,我还没开口,她就从包里掏出一支钢笔,对我说:“昨天我把你的钢笔撞坏了,对不起,我赔给你一个新的。”我按住她的手,对她说:“没关系,昨天是我的错,我不应该发那么大的火。”我们又和好如初了。
这件事虽然不大,但是令我难忘,它使我懂得了一个做人的道理——用宽容的心对待别人,对待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