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小事虽然已经过了好久一段时间了,可我仍然记忆犹新,就像发生在昨天似的。
平时我有个习惯,一回到家,就最喜欢穿拖鞋,因为穿上它走起路来会发出“嚓嚓”的声音,很有节奏感。可是,自从搬到新家,爸爸却总叫我抬起脚走路,别在地上拖。但是,我总是听不进去,依然我行我素。
一天,爸爸见我走路仍然发出“嚓嚓”的声音,便一手叉着腰,一手指者我的脚大喊道:“你怎么还是那样走呢?”我听了爸爸的话生气极了,就与爸爸理论道“拖鞋不拖着走就不叫拖鞋了。我的脚在鞋子里呆了一整天,都快累死,难道回家还要踮
起脚尖来,像做贼一样走路吗?”爸爸没有想到我居然说了这么多的理由,不由和一怔,然后唬着脸,又提高了:“当然不是要让你做贼一样走,而是想让你走路时不要发出“嚓嚓”的声音!我们以前住的旧房子铺的是石板材,现在新房子铺的是木地板,所以会发出声音。”我理直气壮地说
“我在我的房间走总可以吧!”“不影响别人的休息才怪。”听了爸爸的话,我想起以前楼上有人走路发出“嚓嚓”的声音,确实非常烦人。我明白了爸爸说的道理。连忙向爸爸道歉。原来,满腔怒火的眼神一下子雨过天晴了。
想起自己现在走路已不再给楼下的邻居带来麻烦,同时也暗暗佩服爸爸处处为别人着想的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