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学会欣赏作文
当早晨的太阳与地平线想吻,当蒲公英随风飞舞于空中,当萤火虫成为黑夜唯一一点星光……
你是否会停下匆匆的脚步,尽情欣赏大自然的美丽?尽情欣赏美好生活带来的无限畅想?尽情欣赏中华儿女舞出的优美舞姿。那么,有人肯定会问什么是欣赏?曾经我也好奇地这样问过爷爷,他只是给我讲了一个很深奥的故事。
从前,有三个人一起到国外旅游,后来他们见到一位哲学家就问:“我们在这里能欣赏多久的风景呢?”哲学家问:“你们要在这里停留多久?”第一个年轻人回答:“几年”,哲学家遗憾的说:“那你只能欣赏到一点儿风景。”第二个中年人回答:“两个月”,哲学家淡淡一笑,说:“那么你比年轻人欣赏到的风景多一点儿。”第三个病入膏肓的老年人回:“我马上就要死了,可能待不了几天”哲学家高兴地说:“你很幸运,你过的这几天会长过他们的几年几月,将会欣赏到许多甚至比你一生看到的还要多的美景。”“为什么?”
三个人齐声问道,哲学家回答:“因为第三个人会抛弃一切,全神贯注,无比珍惜的去欣赏,甚至会认为这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最美的事都比不上这几天的旅游”。爷爷语重心长地说:“你以后为人处事,要全身心投入,心无旁骛,只要你做到了,你就学会了欣赏”。
爷爷所讲的故事深奥难懂,但爷爷的话我却似懂非懂。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知识的增加,我终于明白了其中的深意。学会欣赏,你将是一个大写的人;学会欣赏,你将会收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