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学会欣赏作文
欣赏是一门艺术,欣赏是我们每个人天生都会的一种本领。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里,有很多东西是值得我们欣赏的。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恰恰缺少会欣赏的眼睛。只有我们用心去观察身边的人或物,就会发现很多有趣并且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学会欣赏,可以让人拥有更清醒的头脑,去正确理解世间人或物的真善美。例如:玫瑰花虽然外表美丽,但它的刺也会伤人;金钱在生活中很珍贵,而它到了沙漠里,价值还不如一滴水;网络可以使人休闲娱乐,但也可能让人走向无底深渊。
世间的事物五彩缤纷,美丽与丑陋会给你带来不同的感觉,所以我们要学会欣赏事物的两面性,不能只看事物好的那一面。有一次,我朋友的话给了我很大的启示。那天是周六,天气晴朗,我们几个好朋友一起约好了去爬山。当我们爬到半山腰的时候,看见不远处有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正在用粪水浇菜,空气中顿时充满了刺鼻的臭味,我的一个朋友说:“走快点,这儿又脏又臭!天啊,我们平时吃的菜是用粪浇出来的啊,真是太恶心了!”说完便加快了脚步。
而我的另一个朋友却说:“你别看现在有又脏有臭,如果不浇的话,我们就吃不到纯天然的蔬菜了,就只能吃被农药浇过的蔬菜了!”虽然我朋友并没在意这些话,但是我却注意到了,他的话让我更加懂得了看事物不能只看一面,而要去接受和欣赏它的好与坏! 学会欣赏,你会发现世界是如此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