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成长800字作文
在我成长的路上,有一个人,一直牵着我的手,她不想(改为:从未)放开,我亦不想放开,这样的风景,很美,很美……
————题记
不会忘记,她曾经对我说:13年前的一个下午,我呱呱坠地,她兴奋地看着我,将我的手轻轻的放到了她的掌心,她的动作是那样的轻,她的样子是那样的美,比起其他的,她更喜欢轻轻的握住我的手。叙述要符合事实,当时你并不记事,怎么会知道这些呢?所以要以妈妈的口气来写更好。
我三岁时,她送我去幼儿园,她那秀美的手,轻轻的牵住了我的手。她的手,给了我勇气,给了我力量,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安全感。她的手,陪我走过了三年的幼儿时光。是她叫我要好好学习,是她教我要好好做人。因为有她的牵手,我很幸福。略写也要有简略的事件,不是说什么事件也不写,空抒情。
转眼间,我六岁了,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她在那所学校里执教,我就有了更多与她接触的机会。我从她的掌心里,也读出了许多她对我的默默的爱。每当我灰心丧气时,我就能从她的掌心里,读出了她给我的鼓励,于是,我就会信心百倍;每当我做了错事时,我就能从她的掌心里,读出她的气愤与失望改为:教诲和严厉,于是我就会改正错误。;每当我取得好成绩时,我就能从她的掌心中读出她的高兴,而且,她在高兴的同时,还不忘告诉我,继续努力,别骄傲!就这样,在她的一点一滴的教育下,我快乐地成长。
转眼间,十一岁,我已经步入中学的校门。现在,不管是在外散步,还是出门逛街,她依然习惯地牵起我的手。可是,有一天,当我真正的观察这双牵了我十多年的手时,我大吃一惊。这还是她的那曾经的双手吗?这还是她的那双纤细的手吗?这还是她那双秀美的手吗?看着这双被粉笔侵蚀过的手,这里要对手进行细致描写,突出:粗糙、苍老。我不禁潸然泪下,朦胧中,抬头望去,她的额上已经有了缕缕青丝,她老了。牵我的那双手也老了。
一直以来,我都把她当做一个不倒娃娃,把她当做一个永远不老的人,把她当做一个不会遇到困难的人,把她当做一个女强人……然而,时间无情,随着我的长大,她也老了。
的确,妈妈就是那个在成长的路上一直牵着我手的人,她虽然不善于表达,但是,她用另一种方式来爱着我,让我一直在一个爱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妈妈,以后,让我来牵着你的手,牵着你的手陪你慢慢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