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成长800字作文
母亲,一个神圣的名词;母亲,一个伟大的灵魂;母亲,一个孩子的榜样。冰心先生曾对母亲发出深沉的感叹:母亲啊!撇开你的忧愁,容我沉在你的怀里,只有你是我心灵的安顿。母亲,一位平凡中又带点不平凡的母亲。母亲,一位总陪伴孩子身边,静静看着他们成长的母亲。
母亲,说的没有做的好看。每当我伤心欲泪时,她无声息地,什么都不多说。:“伤心时你就画个笑脸吧,只有你笑了笑脸才会笑哦!”说着,又立马拿着一支笔在纸上画了一个大笑脸,我也画了一个圆圆的笑脸。画完后,两人不约而同都笑了。我一直牢记母亲教我的笑脸,每每遇到不顺心时,在纸上就会多了许多有趣的笑脸,母亲并不嫌弃我话的凌乱不齐,反而会一如既往地鼓励我再画下去。母亲,是她陪伴我走过成长中的不如意。
母亲,或许与其他母亲一样非常严谨地做事。我不是个细心的孩子。小学老师曾说,只要有一点点细心或许就能得满分了。所以我也有作业忘带,忘写的经历。刚步入初中,一次数学作业没及时完成,被老师大批了一顿,而我也总是反省自己什么时候离开“草率”。在寝室中母亲也多次打电话来说,叫我下次一定要注意,要仔细。我听在耳边,记在心里。周末回家,母亲总会问上一两句:“今天作业写好了么,没有再落掉吧。”我总是检查后再回答:“嗯。”她担心我学习下降,主动问老师哪些好的教材、练习,让我在家多做。而我有时懒惰了,她总会瞄我一眼,那时我心中充满了窘迫感。母亲,比我还要细心的态度,总会帮我记住小事,我想她能帮助我走向光明的人生。
母亲,眼角露显点点斑纹,手中布满这茧,发际中藏着几根挑白的银丝。那还是不到四十岁我的母亲吗?以前,我总不安分地依偎在你的身边,一步也要紧贴着你,我会害怕你会不见,连睡觉都要与你挤着一起睡。我认为,这样温暖是直达心房。而这样的我总会惹你不开心,你严厉批评我后,背影是偷偷地在为我抹泪。你那熟悉的身影让我感动。你一起和我写下了人生中的“爱”。
伟大的母亲,只有你陪伴我度过人生,陪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