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成长800字作文
经典名著,伴我成长,好书连连,忆少无悔。
咱们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悠久的历史长河,我有幸读了这些经典名著,在历史长河中,扬起了属于我自己的点点白帆……
《论语》,大家似曾读过,这是一部好书,它记载了孔子和他的学生们的言行举止。大家都知道,孔子的弟子有3000,《论语》中就包括他们与至圣先师孔子的里里外外的话语,都是那么有深度,都是那么有光彩!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这句话是我刚读《论语》时见到的第一句话,深深的吸引了我,意思是:
孔子说:“学习并且不断温习,不是件高兴的事吗?有朋友从远方来,不是件愉快的事?别人不了解我,我也不怨恨,这样的人,难道不是君子吗?”
我们也是一样,学习只有不断温习,才能体现出丛中的快乐,这很好,我很爱学习,引文学习是我的做大伙伴!有朋友从远方来做客,我热烈欢迎,我爱交朋友。的确有人不理解我,比如,无缘无故和我吵架之类的,我从无怨恨,怨恨也化解不了我们的吵架,我认为我这样做,是一个堂堂正正的大君子!
这句话牵引起了我对《论语》的好奇,这到底是一本什么样的书?一定很有趣!于是,我带着我我的好奇,慢慢走进了书中……
子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这句话也是我印象中最最深刻的,他的意思很明显,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这就是聪明的态度。是呀!勤学习,勤好问,才是学习,聪明,如果你学习好,但爱耍小聪明,那我要告诉你,那不是聪明的态度,勤学勤问,才是真正聪明的态度!
《论语》,敬爱的至圣先师——孔子。我到了历史的长河中遨游,《论语》,我的启蒙,您给了我多少?那些话,有的让我改变了对学习的看法,有的对我进行了教育……
中华经典,在那历史的长河中,我有结识了好多书中的伙伴,我和那些伙伴是多么快乐!中华经典!你永远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