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800字
记得四、五岁的时候,我常常到妈妈学校去,看见了许多大哥哥大姐姐。令我疑惑不解的是,无论是大同学还是小同学,他们的脖子上都有一个“红头结”。每当我问妈妈时,她总是神秘地一笑:“长大后你就知道了。”
终于,我到了上小学的年龄,跨进了慈溪市第三实验小学的大门,成了一名小学生。在入队仪式上,大哥哥大姐姐帮我们挂上了这样的“红头结”。大队辅导员告诉我们:“同学们,你们胸前飘扬的是鲜红的红领巾,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挂上红领巾,就标志着你们从今天起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不再是温室里的小幼苗,也不是不听话的‘小皇帝小公主’了。从现在开始,你们要继承先辈的遗志,要好好爱护它,要为它争光啊!”
在“时刻准备着”的宣誓声中,我明白了,原来“红头结”就是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于是,从那一刻开始,我就下定决心要无比爱护它,并用实际行动为它争光。在它的激励下,我努力学习,为自己为班级和学校争得很多荣誉。
可是,时间一长,我就渐渐冷落我的红领巾了。吃饭时,如果没有餐巾纸,我就拿起它擦嘴。体育课结束后,满头大汗的我就会拿起它擦脸。就这样,崭新的红领巾被我折腾得破烂不堪。终于,这样的举动被中队辅导员陆老师看见了,她语重心长地教育我:“岑肃廷,虽然你是个各方面都比较出色的孩子,可是你怎么可以随便拿红领巾擦嘴擦脸,你对得起为国捐躯的英雄烈士,对得起少先队组织吗?你是少先队员,应该好好爱护它,时刻勉励自己啊!”听了陆老师的话,我心里十分愧疚,认识到自己太不尊重红领巾了,应该好好改改自己大大咧咧的做法了。
从此,红领巾挂在我胸前,始终是干净的,平整的。晚上,我把它解下来折平;早上,工工整整地挂上。我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它,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我快乐的时候,红领巾左右晃动,好象和我一起分享快乐;在我失落的时候,红领巾飘扬在胸前,好象在为我鼓劲 ……
现在,红领巾已经陪伴我快四年了,戴过的红领巾也有好多条了,可是我相信,它们会记录我的风风雨雨。同时我也相信,每换一条红领巾,就是为我的成长历史上翻开一个新的篇章。红领巾,我们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