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成长800字作文
阴沉的天,灰暗的乌云如同心中的惆怅,久久不肯消散。临别的无言似乎更添伤感。可是,我要长大,我要寻找我的理想――我生存的意义,即使要离开家,离开那个舒适的港湾。
火车的鸣叫催促我赶快踏上成长的旅途。于是我带上家人的祝福踏上了火车,开始了我的旅途。
我坐在窗边,望着窗外的家人闪着泪光,然后努力的带着鼓励我的笑容。心,似乎被什么触动了,一种突如其来的酸楚涌上,眼前的景象如同一张被雨沾湿的画,色彩随着雨水慢慢地扩散,最后,画面变得模糊不清。
火车慢慢地出发了,熟悉的面孔也随即消失了,画面却在瞬间变得清晰。空气的移动,让手背上无名的液体发出阵阵凉意,一种名叫后悔的感觉在侵蚀理智。
“不。“一个小小的声音在心中说,声音逐渐扩大,在身体中回响,盖住了后悔。理智让我清醒,对,我应该很清楚这次旅途对我的重要性,不能因为依赖、眷恋或不舍,而让自己停步不前。
我要长大,要找到自己的理想。
鲁迅先生也是在日本留学学医的旅途中,才发现自己找错了理想,当时的中国人民需要的并不是生理上的医治,而是心理上的治疗!于是他毅然弃医从文,决定要用自己的笔,让中国人民从自欺欺人中惊醒,找回自己的骨气。他,找到了自己的理想,找到了真正帮助中国人民的路,找到了让中国崛起的条件。而我们则直至今天还牢牢地记住了他,记住了他所做的贡献。
所以,成长的旅途很重要,每一个站都是一个转折点,而我则必须慎重地作出选择。
选择错的站是难免的,因为所走的路都是不曾走过的。最难的是像鲁迅先生一样,能够在发现错误时毅然下车,转到正确的站点上,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舍得那一段沾着自己汗水,却走错了的道路。可是,我既然踏上了旅途,便不该回头,不该放弃。
火车上的人都一样,既然他们都可以放弃那一间温室,难道我就不可以吗?不可能。我们都该义无返顾地踏上属于我们自己的旅途,通过在旅途中的亲身经历而成长,并且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站,直到找到我们的理想。
微笑着擦干脸上的泪痕。咦,火车越开越快了,应该是找到了自己的目的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