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姐作文500字
​叫田莹,今年已经12岁了。
她个子不算高,脸是椭圆形的,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显得很精神。眉毛又细又长,下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下长着一张小巧玲珑的嘴。
她常穿着一件大红色的休闲运动服和一条紫色的牛仔裤。
她平时很爱看书。
记得去年暑假的一个中午,姐姐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书。要吃饭了,姥姥说:“吃饭喽!楠楠,快叫姐姐吃饭。”我叫了她好几声,姐姐虽然每次都说:“马上,马上!”可还是没有来,我再三催促,她才放下手里的“宝贝”。
姐姐特别爱学习。
有一次,姐姐来我家做客,但一进门,她就先拿出作业写起来。一个小时过去了,姐姐还在写,我对她说:“姐姐,咱们下楼玩吧?”姐姐皱着眉头说:“等我写完作业再去玩。”我假装生气地说:“你来我家就是找我玩,又不是来写作业的,要写回你家写去。”姐姐没有说什么,仍在埋头写着,顷刻间,我被她那种好学的精神打动了,我不再说什么,也拿出了自己的作业本……
姐姐的缺点是吃饭爱挑食。
一天中午,姥姥给我们做了炒米饭,姐姐见了不满意地小声说:“又吃大米饭,真麻烦!”我听见了,说:“你就爱挑食,不爱吃就别吃。”姐姐生气地说:“你管不着!”
我们俩的吵声被姥姥听见了,姥姥走过来,笑着说:“咱家楠楠虽然人小,但吃饭不挑食。”姐姐不服气,小嘴又噘起来了,姥姥狠狠地批评了姐姐一顿。以后我再也没有发现她有过挑食的现象。
姐姐虽然有些小缺点,但她在学习上却是我的好榜样,在我心中永远是好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