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表姐500字作文
一头柔顺亮丽的黑色长发,略带点儿婴儿肥的脸上,镶嵌着两颗如宝石般的双眸,樱粉色的双唇,看起来很可爱,鼻梁上所架着的一副黑框眼镜又给她添了几丝成熟,脸上少许的痘痘,又显青春的气息。可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少女,竟得了一种病——侏儒症。
16岁的年龄,正是美好的花季,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每一个人都很重视,特别是对女生。可得了侏儒症的她,身高仅仅1。21米,这真可以说是命运跟她开得最大的玩笑了。走在大街上,会有人驻足,一边指着她,还一边谈论着她。这种现象让我很气愤,难道他们就不知道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吗?
其实,我说的“她”,就是我的表姐。我们俩从小就一起长大,所以理所当然的,我们俩的感情好的没话说。要说到我姐,她虽然身体上有残疾,但她的学习和生活却丝毫不受影响。在学校里,她的学习成绩很不错,每次考试都能在年级中排到前20名;打扫卫生也不在话下,甚至比有些同学打扫得还要干净,还要利索。在家里,家务基本上都是她干的。但因为个子不够高的原因,她几乎每次都要踩在凳子上,不过,她上凳子时动作的灵敏程度,让我很吃惊。有时候,我也挺羡慕她的,因为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严肃却慈爱的母亲,风趣幽默的父亲,顽皮却懂事的弟弟。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她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而她的聪明懂事也是她们家的宝。
姐,你可知?你的花季有你的悲哀,而那悲哀已渐渐化为幸福。因为你已经学会了不去理睬别人的目光,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这人生给你开得最大的玩笑,你已经学会了如何去快乐。
我坚信,姐,你会成为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