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表姐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令人尊敬的表姐。鸭蛋型脸,挺直的鼻梁,细长的眉毛,水汪汪的大眼睛,彷佛会说话,微笑时露出两只小虎牙,非常可爱。他不仅人长的漂亮,成绩在班上也很棒,每次考试稳坐第一、第二把交椅。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表姐带我去外面玩,时间过的很快,我们玩到了下午,表姐突然看到一个面如土色、衣裳 的老人,他吃力地推着一辆装满石灰的小推车。表姐看了看,对我说:“我们去帮助那位老爷爷吧!”
我想都没想说:“我才不去呢,那样会把衣服弄脏的!”表姐瞪了我一眼:“你不去,我去。”说着便过去帮老爷爷推车。
老爷爷望着表姐,笑了笑:“小姑娘,你是推不懂的,快点回家去吧。”“不,让我来试试。”表姐倔强地说。说完便在后面使劲地推了起来,石灰弄脏了她的衣服,她也全然不顾。见到表姐专注的神情,乐于助人的行为,我终于被感动了,也冲了上去,和表姐一起推。在我共同努力下,小推车被我们推动了,我们把小推车推到了老爷爷家,尽管我们很累,心里却感到很快乐。到了老爷爷家,我们才知道老爷爷收养了4个孤儿,他用自己的劳动为这些非亲非故的孤儿撑起了一把遮挡风雨的伞。忽然间,我觉得老爷爷的形象是如此地高大。
相比之下,姐姐的形象也渐渐高大,而我也从这件小事中,明白我的不足,也明白了乐于助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