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我学会了包饺子的故事有一天,爸爸让我去包饺子,我惊奇地说:“我不会包饺子呀!”爸爸说:“什么事都是要学的。”于是,我就去包饺子了。只见一些圆圆的面皮都已经做好了,我就开始包饺子了。
我先在面皮上添加一些馅,放好了就开始捏了起来。可是,饺子馅太多了,捏好了这头那头开了,捏好了那头这块儿开了。给我忙得不亦乐乎。我再拿一块面皮,再放上一些馅,但是,这次馅又放少了。我捏一下,发现这馅也太少了吧!于是,我添加了一些馅。
可这次又没有想到,面皮的边上沾了油,怎么捏都捏不上,忽然,我想出了一个办法:再加上一层面皮不就可以了吗?于是,我又加了一层面皮,终于捏成了。但是饺子成了一个“小瘦肝”。我再观察一下爸爸妈妈的动作:只见他们一手拿面皮,一手拿筷子,很快就包成了一个饺子,而且饺子圆鼓鼓的。我学着他们的样子包。妈妈看了我,高兴地说:“学得很像,初学别图快,慢慢来。”妈妈手把手教我,我很快捏成了一个“大将军”饺子。最后,我终于学会了!
吃饺子的时候,我专挑扁的饺子,因为那是我亲手做的,虽然没爸爸妈妈做的那么好吃,但是我吃起来香喷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