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金秋十月,凉风送爽。我们全体五年级师生迎来了一次难忘的活动-----浏河营地。在浏河营地,我们生活丰富多彩,活动精彩纷呈。我们举行了野炊,锻炼了动手能力;我们过了“勇敢者道路”,战胜了胆小、增强了勇气;我们还举行了联谊晚会,展示了我们的风采,增进了我们的友谊。最让我难忘的是“野炊活动”中的“包馄饨”。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包馄饨,所以王老师亲自来教我们。王老师说:“先把馄饨皮放在手心里摊平。”大家争先恐后把馄饨皮放在手心里摊平。“接着在馄饨皮中间放上不多不少的馅。”王老师边说边做,大家也照做了。“最后把馄饨皮对折,”王老师说,“两边一捏,就可以了!”说着,老师手上就出现一只胖乎乎的馄饨。
不久大家手里都出现了一只只馄饨,造型各异。但我却没做成,小红安慰我,说:“没事,你再试试吧!”我又按老师说的做了一遍。结果还是一样。我心里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想不通为什么大家能做成,我却不能。这时,王老师走了过来,抚了抚我的小脑袋,说:“是皮有点干!往皮上滴点水就行了!”我往皮上滴了点水,又做了一遍,果然手中出现了一只和老师一模一样的馄饨。我高兴极了!不一会儿,水就沸腾起来了。我们把馄饨放了进去。
接着,我们就吃着自己包的馄饨,虽然包的有点破,但是和家里妈妈做的味道就是不一样。因为那是我们用辛苦劳动换来的。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学会了许多,懂得了团结有爱,懂得了用劳动来获取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