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军训800字作文
军训是什么滋味?如果你问我的话,我只能回答你,酸甜苦辣俱全。
上周,我们年级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军训活动,一是让我们学会独立照顾自己;二是让我们加强对身体的锻炼。那酸、甜、苦、辣是什么呢?如果你想知道,那就听我给你讲讲吧!
酸--这次一周的军训时间,意味着要离开家五天,五天里我们不但要完成军训科目,还不能与爸爸、妈妈联系,每天只能自己照顾自己。这么长时间看不到爸爸妈妈,我心里酸酸的,很不是滋味。刚来的第一天,好几个小朋友因为想家而哭了,我也想家,但是我忍住没哭,因为教官教导我们要“学会坚强、学会独立”。
苦--哎,命“苦”呀。每天不管白天还是黑夜,我们都要练站姿而且要站很久。一小时、二小时、三小时过去了,脚早软了、腿已麻了、腰都酸了,头脑嗡嗡作响,真想坐下休息哪怕一秒钟也是天大的幸福。我咬咬牙根,深吸一口气,站了四个小时后,终于到了休息时间,我们像焉了的茄子一下瘫坐在地上,啊!真是太幸福了。嘟嘟嘟,一阵集合的紧急哨声响起,哎,又要集合了,还没休息够呢,但哨声就是命令信号,我只好用手支撑身体爬起来,继续练站姿。太阳火辣辣地照在我们身上、脸上,加上脚酸,练站姿简直是世界上最难受的滋味。晚上睡觉时,教官还要求我们被子不能掉到床下去,否则要被罚“关黑屋子”,要知道,那是非常恐怖的呢,害得我不得不随时注意,不敢睡得太沉,时不时都要摸摸被子还在不在。
辣--这次的军训我有幸被选为“手语操”活动的选手,有些男生也入选了“打拳”列队。军训结束那天,我们还进行了汇报演出,我们女生都成了“辣妹子”,男生都成了“辣小伙”。
甜--每天只有晚上睡觉前才可以跟小伙伴们说说话、玩玩游戏,那可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洗脸、刷牙、整理衣物……感觉事情多得做不完,不过,一件一件、有条理顺序的做起来也真好玩!我们还调好了闹钟,以免早晨起不来床。每天十个小朋友住在一起,可刺激了!可惜的是,只有四个晚上才有这样的机会,如果多一点时间和小朋友在一起,我的心里一定会更甜。
这次军训,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已经能够独立照顾自己了!也让我尝到了军训的滋味和长时间没回家看望家人的那种想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