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800字
军训五天回来后,我发觉自己成长了很多,也认识了很多,明白了一个人要自立于社会之难。我想,人每经历一件事都会有一些改变吧。
军训是苦的,这些我在军训之前就听初中同学说了,他们说军训累死人了,每天需要站在炎炎的烈日下训练,甚至有很多同学中暑。开始我还有些不以为然,直到真正开始军训才明白这是真的。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天的军训,天气热的厉害。太阳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整天没有一丝的风。院子里的绿色植物都垂头丧气的,没有一点儿生气,而我们却要在这暑气灼人的天气下进行训练。站军姿很简单,但坚持下来是很难的。当汗水漫漫地在脸上蠕动时,刚想用手擦去,但一看到教官那黝黑的面庞上严肃的表情,又使我充满了要克服这一切的勇气。
水是人的生命之源,在军训生活的这几天,我才真正感受到这句话的真实。每一次训练后的休息,寝室里都充满了同学们“咕噜咕噜”吞水的声音,就想在沙漠中寻觅了几天才发现水一样。最要命的是晚上,侧着身子看着那只怎么也吹不到身上的电风扇,想把眼睛闭上,可就是睡不着,只好再木板床上翻来覆去,就这样迷迷糊糊不知过了多久睡着了。记忆中又不知过了多久闹钟响了起来,睡梦中的我顿时身体抖了一下连忙坐了起来,看看窗外还是一片漆黑,又看看表才不过2点,然后才看见旁边的同学满脸的歉意。我无奈叹了口气,头一侧,又睡着了。正在睡梦中,闹钟再次响了,抬头看看窗外还是漆黑的,正要发怒,一看表才发现已经5点了,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迷糊中洗漱完毕,新一天的训练又要开始了。
军训是苦的,但苦中有乐。还记得大家一起边说笑边吃冰棒,还记得大家一起拉大嗓门和其他班级拼喉咙,还记得大家一起在熄灯前唱歌的那种畅快,更记得在军训汇演时那份无以名状而又挥之不去的感动。真情的流露,师生的照顾,这是我们苦中最大的快乐。
就是这样一段生活,使每个人在汗水中慢慢成长,变得坚强。军训生活,使我们与军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许多,使我们更加清楚地看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不断纠正我们观念上的偏差,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坚定的自尊心和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