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桥作文
我的家乡景物很多,其中我最喜欢风雨桥。
风雨桥又称花桥。远远望去,桥洞就象天边的彩虹,桥身就像一条长廊。
桥下,一条小溪静静地流淌着。
走近桥体的一端,就会看见“芙蓉亭”三个大字,亭子的顶端有几副仙女图,人物栩栩如生,翩翩起舞,让人感觉到像步入仙境一般。
过了一节长廊,就到了龙凤亭。亭子的顶部,图案惟妙惟肖,一条长龙和一只凤在激烈地争抢着一颗金光闪闪的珠宝。旁边有许多人在围观,有的在为龙加油,有的在为凤鼓劲,实在太精彩了。
又过了一节长廊,就来到了牡丹亭。欣赏亭上图案,抱着着琵琶弹奏的仙女,琴声婉转,让人如痴如醉。
风雨桥不但很美,而且作用很多。农忙时,是人们歇息、避雨的好场所;炎夏时节是人们乘凉、聊天的好去处。
这么美,这么有用的桥,不正是家乡一道亮丽的风景!不正是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一个缩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