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作文500字
暑假,我和妈妈去雅格尔动物园游玩了一次。
一走进动物园,首先看到的是孔雀,令人扫兴的是,没有一只开屏。这时,我看见一个调皮的孩子拿着一块石头朝孔雀扔去,只见孔雀刷的开了屏,并灵活地闪开。我不解地问妈妈:“孔雀开屏是不是为了避险呀。”妈妈说:“不是,孔雀一般为了显示自己的美才开屏,刚才开屏是受到惊吓后出现的巧合。”孔雀的屏可真美!一根根羽毛竖起来,羽毛绚丽多彩,羽支细长,犹如金绿色丝绒,它的末端还具有众多由紫、蓝、黄、红等色构成的大型眼状斑,开屏时反射着光彩,好象无数面小镜子,真真鲜艳夺目。
我们继续向前走,看见一只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凶猛的大老虎,老虎看见我们走近,就停下刚还吃得津津有味的肉,给我们来了个见面礼—声大吼,吓得我全身打寒颤,妈妈急忙拦着我走开了,看来妈妈也被吓着了。
我们又来到了养鹦鹉的地方,那里的鹦鹉十分漂亮。我刚站定,就听见零零落落的声音:“你…好,你好…你好。”我也跟了一句,过了一会儿,鹦鹉又开始了第二轮学舌:“侬饭吃过 ,侬饭吃过 ,侬饭吃过 。”我向它们点点头,它们似乎明白我的意思,也朝我点了点头。逗得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已经下午四点半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与它们告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