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中秋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晚上奶奶要请月亮婆婆。吃好晚饭,奶奶把小圆桌搬到阳台准备请月亮婆婆。我帮奶奶拿了五种水果,有苹果、葡萄、冬枣、弥猴桃和石榴。爸爸拿了一个老南瓜放在桌子上,奶奶拿来了一盒漂亮好吃的蛋黄月饼。奶奶又拿来了蜡烛和香,把蜡烛和香点着了开始了请月亮婆婆。在请月亮婆婆的时候我听妈妈给我讲了中秋节的故事,并知道了每年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是家人团聚的节日。妈妈还给我讲了嫦娥奔月和吴刚的传奇美丽的神话故事,在天晴月圆的晚上还能看到嫦娥和吴刚的影子。晚上下着雨,我虽然没有看到又大又圆又亮的月亮,也没有找到妈妈所说的美丽神话故事的影子,但我还是很开心。请好月亮婆婆我还给大家分了月饼吃,全家人都夸我是个好孩子。我想着我们全家人能团团圆圆,平平安安的在一起,那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