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中秋作文
在果实飘香的季节,月亮又圆了,我们迎来了又一个中秋佳节,每当中秋节到来的时候,月亮总是最圆的,而且十分明亮,每年到了中秋节都是要吃月饼的,这是传统风俗,代表一家人可以团团圆圆,平平安安。
中秋节的夜晚,我们把甜甜的水果,香香的月饼摆到院子里的圆桌上,一家人围坐在圆桌旁,一边享受美味,一边欣赏这美好的月光。浩渺的天幕上,一轮圆圆的明月在云彩之间慢慢穿行着,晴朗的夜空中几颗星星顽皮地眨着眼睛,月色多美啊!妈妈提议说:“咱们来说带月字的古诗或句子吧。”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于是妈妈先说了一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我接着说道:“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爸爸抬头看了看月亮,说:“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升。”妈妈受到爸爸的启发,抢着把整首《春江花月夜》说了一遍,出现了好多月字。我一时想不起其他的古诗,只好说了一句“啊,月亮美极了。”又轮到爸爸了,爸爸皱起眉头,挠了挠脑袋,半天才慢吞吞地说了一句“啊,月亮,你照在我的脸上。”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奶奶不会背古诗,坐在桌边边吃水果边看我们游戏,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
我们吃着香甜的月饼,欣赏着美丽的月亮,度过了一个快乐而难忘的中秋节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