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中秋作文
月,一个温柔,可爱的影子挂在上头,洒落着点点的星光睡在大地妈妈安稳的怀中,是那么温暖,亲切,似人们回到了自己和睦的家中。人们都说,中秋节的月亮又大又圆,可今年中秋的月亮却是令人捉摸不透,想摸却摸不着,想见又似那么神秘,似在捉迷藏,真的好期待,好期待……
今年中秋的这一天,一大清早便奏起了欢乐的雨之歌,一下就是几小时,我叹息道:“今夜有月吗?”终于到了晚上,雨也停了,月神吝啬的印个影子在夜中透明,用线条勾勒出一个大圆月,月亮四周闪闪地亮起,像是一道金边,隐隐约约望去,仿佛给披上了一层薄纱,我赞叹:浅浅的微风把云儿忙得“东跑西走”,不留神将月给蒙住了—月笼轻纱!美而神!我思索着:“八月十五,嫦娥会和吴刚团圆吗?会坐在月梢上幸福地谈着心吗?……”
哇!好美啊!妹妹一句赞叹打断了我的思绪,此时,皎皎的明月已露出了新面貌,清澈而透明,柔柔的,柔柔的,像母亲的手,像童年的美梦,像少女那水灵灵的眸子注视着每一寸土。恬静的夜,却能听见水“哗哗哗啦”的声音,多悦耳动听啊!伴着溪歌,照着月光,使人进入了梦乡!看到这些美月之景,我情不自禁的吟上几句:“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月光如水水满天……”哇!好一个良辰美景啊!
一轮明月透着清辉,飘绕在宁静而暗淡的夜幕中,十五的月亮犹如一只盛满了黄金的玉盘,可惜的是时间短暂,云儿又来搅局了,但我仍沉醉在这良辰美景之中,飘飘欲仙……!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