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中秋作文
秋天来了,云格外的高,天格外的蓝。果园里硕果累累,瓜果飘香,田野里就像一个浓妆艳抹的新娘。大地为他穿上了鲜艳的绣花衣裳,咧着嘴的玉米,猫着腰的稻谷,红着脸的高粱……都像出席婚礼的贵宾,在风中摇摆欢舞,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中秋节。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这晚的月亮非常的亮,非常的圆。也代表着家家团圆户户幸福。按我们当地的习俗。家家户户都要在院子里赏月。把一年收获的水果和食物统统摆在桌子上,主要有:苹果。葡萄。西瓜。梨。桃子。玉米。毛豆。花生等,它们个个都象征着圆满丰收。大家一起在月光下趁着清凉的秋风边吃边聊。每个人的脸上都透出甜美的笑容,也预示着来年有个更好的收成。
其中最不能缺少的当然还是月饼,它不仅味道好吃,还寓意深刻,而且能够听到许多美丽的传说。在着皎洁的月光下,我用望远镜真得能看见月亮呈现出的斑点,就遐想那里真的住着美如仙女的嫦娥和活蹦乱跳的玉兔。真是太美了!这些都离不开一个字“圆”。
在这美好的夜晚我们欢乐的享受着“圆”带给我们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