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有了奥运会,不论是残奥会还是奥运会,奥运精神始终是”更快,更高,更强”,支撑和造就”更快,更高,更强”,的则是”自信,自强,自尊”。正是有了这些精神品质,体育健儿们才能在奥运会上大显身手展示自己的风采。
伟大出于平凡,细节显示素质,学习奥运精神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个行动。参加奥运会,在会上摘金夺银的毕竟是少数人,大部分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来支持奥运。
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些永不言败,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最近,我们学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在奥运年中,同学们都想把自己全新的风貌和风采展现给大家。
运动会前夕,同学们进入了紧张的训练。早自修是7:00以后,他们就5:30起床到校进行训练,一直到7:30,从不间断。记得有一天,我是值日生,便很早去学校,刚走进学校,就望见操场上有几个身影在跑步,走近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同学。我顿时呆住了,现在,天正下着密密的细雨,而他们却仍冒雨在训练。
我跑了过去,之见他们头发和衣服全部淋湿了,我把我的好朋友叫了下来,问:”你怎么在雨中跑步呢?”
她气喘吁吁地说:”只要努力训练,今年我们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如果不抓紧训练,怎么回在奥运年中取得好成绩呢?”
我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心想:瞧,这不就是奥运精神吗?永不言败,追求更高,更快,更强,只要我们拥有奥运精神,即使是在奥运赛场上,也能为奥运增添光彩。
学习发扬奥运精神,就要学习他们勇于奉献,甘于寂寞,乐于付出的精神。奥运会是短暂的,但奥运会带给我们的启示是永恒的;赛场上的胜负是暂时的,但自强不息的精神是永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