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故事作文
提起题目,大家会感到很奇怪,雷锋都已经死了,怎么会在我们身边呢?其实不是雷锋在我们身边,而是他的精神在我们身边。
在身边有许多这样的事例,比如说,在一次乘车时……
一位老奶奶上了车,车上很挤,这位老奶奶吃力地移动着,这时,一位二年级小学生看见了,沉思了一会儿,便起身,扶着老奶奶,让老奶奶坐到座位上,老奶奶立刻起身对那位小学生说:“好孩子,你书包这么重,还是你坐吧。”“不,您老人家腿不方便,还是您坐吧,我站一会儿没关系的。”小学生说。老奶奶一个劲地夸他助人为乐,还拿起口袋里的苹果给那个小学生说:“拿去吃吧,这是对你的感谢。”那位小学生不好意思地接过苹果,说:“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
还有一次,也是在车上发生的事…。。。
车上来了一位叔叔,他的衣服上有很多灰尘,裤子也好久没洗了,还带着头盔,显然是一个建筑工人,他掏了掏裤兜,突然他脸色暗了下来,这时售票员过来了,问他:“交钱呀,不交钱下车。”这位工人叔叔说:“对不起,我的钱掉了,可不可以通融一下?”“不行,没有钱就下车。”这位售票员声音很大,似乎谁也改变不了他的想法。这时,车里便轰动了起来,很多人都反对他的决定,可他不以为然,一位叔叔说:“你不让他乘车,我给他钱买票,这样总可以了吧?”售票员的脸突然红了,说:“就让他乘车吧,这点钱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时车上又热闹了起来,那位工人叔叔连声对大家说:“谢谢,谢谢!”
通过这些故事,说明了雷锋的精神的确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也要学习那些助人为乐的人,学习雷锋精神,让我们的行动带给大家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