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自己的财商,打造快乐人生
“财商”是什么?“财商”是一个人如何学会金钱的规律,如何正确地使用金钱,让金钱成为我们服务的智慧。
对于金钱的认识,你还有什么呢?比如说:对于金钱的认识大都是孩子们在父母身边听到所认识的。父母让我们学会财商的观念,并不是要让我们当金钱主义者,而是让我们如何正确使用钱。
我是每天放学回家,都会经过一家便利店。里面的东西可多了,有文具 零食。。。。。。我经常去里面转一圈。如果想要什么,我都会叫妈妈帮我买。所以,我吃过 买过的东西可多啦!有一天,妈妈到我的房间来,她说:“妈妈每个星期给你十元,你要买什么就买什么。妈妈不管你,可是你买什么东西都得从这十元里抽出来!1就是你以后就别来找妈妈要钱了2 你得用本子记录下买的东西3如果有剩下的钱你自己存着,积少成多。”我一听妈妈这么说,就不假思索的答应了。这天放学回家,我又去那家便利店溜达了。这次我看到了一只圆珠笔,很漂亮。我就把它给买下来。回到家我就拿起本子写了“圆珠笔”一元钱,剩余9元。我一想,不行啊!如果我每天去便利店消费一下,那没几天钱就没了啊!所以没必要的东西都不要买,而且我决定一个星期去一两次。
很多孩子都认为钱是不意而来,而且有一些孩子还认为钱是想要多少就有多少,可是他们错了。钱是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所以不要乱花哦!
培养自己的财商,打造快乐人生。这就是我对财商的认识,那么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