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故事作文
我和朋友蔺凯茹的矛盾太深了,想无底洞一样深,深得不可见底。下面我给大家讲讲我和蔺凯茹的几个矛盾故事。
矛盾一:一次,蔺凯茹过生日,他叫我去他家参加他的生日聚会,我以爸爸要带我去买鞋子的理由推辞了。可正好不巧,爸爸接到领导的电话,要爸爸去开会,我就在家玩电脑,不去买鞋子了。(备注:我的妈妈去出差了,只有我和爸爸在家。等蔺凯茹的生日聚会结束后,他来我家送零食给我,看到我玩电脑玩得热火朝天,丢下给我送来的零食,气冲冲地对我说:“杨旭,你为什么在家玩电脑!?不是说和爸爸去买鞋子吗!?”我连忙解释:“我爸爸后来接到通知,说要开会。。。。。。”“住嘴,想玩电脑就直说,我会原谅你,但是,你一点都不诚实,就算你说的是真的,那你也可以来啊!!”他说完,就火冒三丈的走了。这个矛盾就产生了。
矛盾二:还有一次,我、蔺凯茹、曾广志、齐正强去一个湖里捕鱼。这时,蔺凯茹捕到了一只和《《课堂内外。创新作文》》差不多大的大虾。蔺凯茹高兴极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找了一只桶把大虾放进水桶里摆在岸边。于是,我就去水桶里看了看大虾,就返回了捕鱼的地方。三分钟后,我们带着捕的鱼返回岸边。正当我们把捕的鱼放入装大虾的桶中时,惊奇的发现:大虾不见了。由于只有我一个过岸边去看过大虾,蔺凯茹就怀疑是我捣的鬼,认为因为上次的事情报复他,就对我说:“好小子,够狠的,你给我记住。”说完,其他人向我投来鄙视的目光,就跟着蔺凯茹走了。我和蔺凯茹的又一个矛盾产生了。可蔺凯茹哪知道,我看大虾才看了十多秒就返回了,而且,我放大虾那么大的举动他难道看不见?大虾完全是自己跳出来才跑掉的。
唉,我和蔺凯茹的矛盾什么时候才能解开啊!?我和他什么时候才能重新成为相互理解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