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作文800字
下雪了,终于下雪了,家乡终于迎来了第一场雪。细小的雪花轻轻的落下,落在房屋上街道上汽车上,还有那常青树的树叶上。
“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这句诗用来形容家乡的雪再合适不过了,家乡的雪就是这样一点点,一开始先是下着一滴滴的如盐粒一般,那些“盐粒”落地即化变成了水,慢慢的下的急了在地上越积越多,下的“盐粒”慢慢也变得大了一点,轻了一点,地上的雪厚了,常青树上每一片叶子都慢慢积满了雪风轻轻一吹“呼”一声树叶树枝轻轻地摇曳,树叶上的积雪轻轻柔柔的洒落。再等,雪花依旧是这样子下,不会便凶猛不会变柔弱不会变大不会变小家乡的雪永远都是这样子每一粒都很细致,一粒一粒的落下不急不慢的落下来他不像东北的雪下的那么凶猛雪花那么大。他是轻轻地柔柔的一点点落在大地上为大地为小树小草盖上一层洁白的棉被。再过一会世界都变白了,从脚下到远方全是洁白的雪,那些雪花虽然一滴一滴的落,但是毫不吝啬一直落着。站在树下望向远方一片洁白犹如人间仙境与一般没有声音而且优雅,只是轻轻地落缓缓的落躺在地上感受着雪花落在自己的脸上身体上也不会感觉冷,只会感觉到那一点点的雪花轻轻地洒在身上犹如妈妈的手在轻轻地抚摸你,有时落在肌肤上好像它再给你嬉闹挠你痒痒一般。当你用手触到它时他就会顽皮的消失了。
雪下了一夜,打开窗户一阵寒风吹来让人神清气爽,这时就会看见雪停了,世界变成了白色,天也变得晴朗,太阳的光芒柔柔的照在大地上,人们走在地上踩着雪花发出“咯嚓咯嚓”的声音一步一个深深的脚印,家乡的雪融化的很快可能是因为雪花小的原因,一上午地上就都是积水了,有的雪薄的地方就会直接干掉,好像没下过雪一样,只有那一颗颗树一颗颗小草的叶子上还有一些积雪。这时的积雪也不想之前那么的柔软了,厚厚的积雪会慢慢变硬一点,颜色也会从洁白变成半透明状用手抓到积雪的时候,瞬间积雪就会融化成水从手里流出来。
我家乡的第一场雪就是那么纯洁独特。而且转瞬即逝。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让人爱又让人舍不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