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雪_小学写景作文800字
冬天虽不及春天的生机勃勃,不及夏天的活力四射,不及秋天的硕果累累,但它却是我最爱的季节,因为冬日的雪是这个季节里美的源泉,是欢乐的结晶。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就像柳絮、棉花一样,飘飘洒洒、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我时常不禁这样想:天上是不是长满了梨树,不然怎么会掉下这么多梨花呢?那雪也像小精灵,呼朋唤友,有的在跳芭蕾舞,有的在和小伙伴举行晚会,甚至有的还和风儿玩起了捉迷藏,有的停落在树上,可能认为站得高就看得远吧!有的和大地来了个亲密的拥抱,可能认为落地就会生根!还有的像个调皮的小孩子,落在小朋友的衣服里,一丝凉意略过,小朋友脖子一缩跑开了。我不禁捧起双手去迎接雪花,只见它们一片片地落在我的掌心,却一点点的融化在我心里。雪后,更是美不胜收。房顶白了,盖上了厚厚的棉被;松树白了,披上了一层白纱;汽车白了,穿上了银色的铠甲。
小伙伴们打雪仗、堆雪人、画雪画,最有意思的非打雪仗莫属,有的雪球在小朋友的肩膀上开了花,有的在小朋友的屁股上开了花,那雪球像一发发炮弹一样从小朋友手里发射出去。连小狗也穿上了漂亮的衣服出来踩梅花,小朋友也用脚踩出各种各样的图案。整个大地瞬间变成了一幅巨大的雪画,美丽极了!
雪后也是很冷的,同学们穿棉衣、戴棉帽,全身上下只露出眼睛,一个个都全副武装去上学。然而,在冬天,环卫工人、交通警察便更加繁忙起来。环卫工人拿着扫帚在路边扫雪,即使雪花把他们变成了“北极熊”,他们依然为我们的交通便捷而努力着。警察叔叔更是起早贪黑,每天第一个站在马路上的是他们,坚守到最后离开的也是他们,虽然寒风像刀片一样划过他们的脸,但他们还是在坚持指挥着交通,他们成了冬天里最美的风景线。
冬天,虽没有绿叶红花,虽没有硕果累累,虽没有活力四射,但我依然爱它,爱它的纯洁美丽,爱它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