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雪的800字作文
昨夜寒风,冰雪几度入梦;清晨初醒,松针雪明,凉风刺骨,一路徐行,听雪新生。
出来的雪化作了地上的雨,寒气将它冰封,我们小心翼翼的前行。几时间不从教室出去,猛回首,窗外飞雪濛濛,冰晶凝结了窗幕,天地一片朦胧。屋宇中并不丝毫寒意,想来初醒时的清晨,那阵阵寒风,连望着书页都会砰然心惊,许久许久,才意识到已是冬天。
前些天还是艳阳和煦,衣衫轻薄,也就是前两天气温刚刚降下来,以为只是普通的寒冷,心头并不怎么在意。直到雪一直下,渐行渐密,远方彻底变成皑皑雪海的时际,我才彻底意识到,这就是冬天。匆匆的我们,却没注意时间在变,春天有风有雨,夏天也一样,只是这雪,一旦落下,那边是彻底的翻新,让你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时间,如若流年!
多少个冬天过去,雪意时起时沉,那种寒意早已化作了温暖,那种天地苍茫一片,千万里尽是雪颜的情境,我早已流入了最真挚的记忆里。我爱雪,爱那种苍茫无绪,爱雪的一江白色,那种冷而又纯洁的宁静给我心灵上一中震撼,没有繁华,没有物欲横流,没有功名利欲,只有无边的雪色,仿佛一个崭新的世界,一个未知之乡。
《幻城》里曾多次说,“这个世界是千万个世界重叠在一起的世界”,每一个世界都无边无际。如果说真的这么无际,至少,在我们眼前的雪境值得思味,或许世界真的如此奇妙。
我爱雪境,爱那份冷冷淡淡的诗意,爱青松耸立的隐忍,爱少年雪路前行的伟岸……而我更愿那样地在雪海里前行。
在苍茫中踏出一片雪路,在彼此冰封了的视界中寻觅靓的风景,听雪花飞落的清宁,望冰晶落入眼睑的生动,临茫茫雪原置身皑皑以覆的天地间,无声却又冰冷的画面……
雪海不再冰冷,濛濛无绪,转眼间,迷离了时间,忘了梦魇,只记得无邪的雪海浅浅……
真情告白心中的自然,愿留下些许纪念,哪怕只是一片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