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运动会800字作文
“快来训练吧!待会儿得不到第一名,那时就惨了。”篮球队长赵婉艺说。在清晨茫茫的晨雾中,我们班在努力地锻炼,准备迎接比赛的到来。一个小时过去了,比赛开始了。主要项目有男子、女子篮球,男子、女子田径比赛,我参加了女子篮球。
先是男子三班和二班比,再和我们班比。男子篮球赛打得真激烈,女同学在一旁助威,好像没感觉自己将要比赛似的。”好,打得好,继续发扬。”三班一位女同学站起来高声说。徐老师叫我们做好比赛的准备,待会儿上场后别慌,注意抢球和投篮,听了这一消息,女同学们激动极了。徐老师又说:“待会儿上场后,郭智慧、袁乙卉、赵婉艺、万思茗、周露你们几个先上,剩下的人做替补。”我们现在简直像热锅上的蚂蚁,心里怦怦直跳。过了一会儿,郑校长叫我们过去了,比赛正式开始了。一个个激动得脸通红。我们的场地是右边,那边没太阳光,显得好投些。第一次我抢到篮球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居然把球运到别人的场地去投篮,幸好没投进,要不然可就丢脸了。我顿时心跳加快了,用牙巴咬住指头,脸色迅速变得通红。但我并不害怕,努力去抢球,传递给赵婉艺,让她投球——因为她是我们班的篮球高手。终于在我们激烈的拼搏之下,周露投进了一个球。顿时,我们都兴奋地跳起来,场外的同学也激动得用大拇指表扬我们:“六一班好样儿的,必胜!”接着我又去抢球,刚抢到球,准备伟给赵队长时,突然从斜角里冒出一个身影,她用左手抢球,同时右手擢了解的左眼,还将我推倒在地上,我的手擦出了血,我的双脚也被她按住了。
我当时痛极了,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这时,徐老师把我换了下来,刚出场,场外的同学就围过来,有的用纸来抹我的眼泪,有的用纱巾擦我的伤口,有的急忙把水瓶盖扭开,给我倒水,有的还关心地说:“你这是怎么了,痛不痛呀?”看到这么多同学在一旁关心我,我似乎感到已经不痛了。我坐在一旁观看,心中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可是场上的同学并没有气馁,努力地拼搏着。
比赛结束了,三以四比二的分数打败了我们,第一名的美誉离我们远去了。我心想:篮球输了,可是我们的斗志没有输,我们班风貌没有输。如今,运动会已经过去了,但我时常想起那些激动人心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