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开学了800字作文
流逝旧的时光,迎接新的到来。寒假过去了,同学们也开学了。新年,新希望,新目标,新学期,新的成长。 寒假过去了,我们也开学了。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就面临着考试。语文,数学,英语。考的知识各不同。难度也各不同。试卷上大部分内容都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部分是复习阶段的知识,第二部分是预习新知识的阶段。看似简单,但是做起来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难做,知识似乎遗忘了一样,躲了起来,跟我们捉迷藏,让我们找不到它们。
语文是考的古诗句默写,这对同学们来说应该都不算难,单对于没有背过的默写过古诗的同学,默写诗句应该就是难上加难,汇报日不会写,会写不会背。但是大部分同学都默写的正确率都很高,还检测寒假读书的成果,同学们都答得很好,得分挺高,而自己却得分很低,不是没有读书,而是读文言文版的时候,只照读,并没有细细的品味读书的意思,书中呢荣的意思,而到最后读完了什么意思也不懂,还不如慢慢品味书中的内容。再是英语,单词会写,但是一看到汉语就不会写了,句子不会写,只会背,真是从考试中找到不足之处,为之而努力!
考试过后就是加分(统计分)就是根据,三科考试来瓶最高分到最后,看自己是否努力了?插别人多少分?新学期从那几个方面来补充自己遗漏的知识,超过其他的同学,才能使自己进步,知识掌握牢固,扎实。而自己的目标就是多家更多的分,超过更多的同学。让自己进步更多,努力更多! 作业,考试都不是为了给我们家测一下自己学习的知识,查缺补漏,不缺自己所没有学习到的知识,学习是为自己学的,为了自己所奋斗,所努力,所坚持! 开学了,没有寒假那样玩的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无忧无虑,也没有烦恼,困难。学习了,一切都要告一段落,开启新的学习的宝库,有了知识,有了智慧,同时也有了烦恼,困难,欢声笑语少了。
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更多的机会放到学习中,学习成了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为它永远都是你的财富,你的智慧,更是难得朋友。放下一切,让我们全省心地投入学习中吧!让我们一起加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