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开学了800字作文
牵挂是许多人都拥有的心灵情结,是一种心理上的共振,是一种生命中的形式。牵挂的长短取决与感情的深浅,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人们耳熟能详的“孟姜女哭长城”的千古绝唱;“梁山伯与祝英台”化蝶的凄美与悲壮;还有“桃园三结义”的美丽传说,等等…… 故事的经典,人物的描述都达到了极致,无非就是要表达两个字:“牵挂”。牵挂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深深的惦记,是亲情、友情的纽带。它联结着一份情感,一缕相思,一种幸福。
其实, 当我们走进了红尘,便走进了牵挂。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一种饱含亲情的牵挂;“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是一种溢满乡情的牵挂。而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又是牵挂的折磨;那“曾是寂寞金烬暗,断无消息石榴红”是牵挂的煎熬;那“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是牵挂的寄托;那“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是牵挂的蕴含......
牵挂是一杯香郁的琼浆,一声问好,一张贺卡,一封书信,一个电话,一句短信留言,都是真情的流露,都是牵挂的体现。牵挂别人和被别人牵挂是一种幸福。
有了牵挂,人生才变得更加完美。牵挂是酒;把遥远的心牵进浓郁醇烈的酒窖里深深醇酿。牵挂是灯;在黄昏或深夜里,无论你走过荒山野岭还是幽曲陋巷,都会有一盏永不熄灭的灯,照着你前行的脚步。牵挂是筝;无论你飞得多高、多远,那愫愫情怀仍握在牵挂的她(他)手中。
想你的时候,在每一个灿若繁星的夜空里,我眺望、找寻属于我和你的流星。夜空中流星若隐若现,那闪烁着最耀眼的群星之中一定有你、有我在相守相望。
想你的时候,就用心作笔,用情作颜料,思念作画布,淡淡地写你、画你。朦胧之中便会写出最深刻的你,画出最浓的你。画中的真情永恒,情浓、意浓、你浓、我浓。
在这春寒料梢的季节里,静静的剪一缕情丝放飞在瑟瑟的冷风里,默默的拽一丝牵挂抛向茫茫的夜空中;轻轻的打开心扉,回味一段往事,思念一张面孔,牵挂就会在这夜里,如此痛苦、如此美丽。
开学了,同学们,让我们学会牵挂。 并将这份心灵的圣洁之爱,永远珍藏在未来的岁月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