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4_小动物的200字作文
——乌龟,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李世延”,平时我喊它“延延”。它不仅仅是外形可爱而且它有时还能听懂我的话呢!它的脑袋小小的、脖子细细的、还背着一个像碗口一样大小的壳、绿绿的,尖尖的小尾巴走起路来一摇一摆非常有趣。
虽然它只是一只小动物,可是它也有一颗善良的心。有一次爷爷生病住院,它竟然绝食了!即使我们给它买了它最爱吃的泥鳅鱼,它也不肯吃了。直到爷爷半个月出院后,它才高兴的吃东西,当时那个狼吞虎咽的样子真是让人又爱又怜。
但有时候,它也很“可恨”!一天,它在玻璃缸里憋的难受要出来,我看它着急的样子就好心帮它,我用食指和大拇指小心地捏住它的壳,轻轻地把它拿出来,没想,到它竟然用尖尖的爪子挠我,真是不识好人心!虽然我很生气,但看到它开心的在地上自由的到处玩耍,我也替它高兴。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乌龟“延延”。你们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