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小动物的2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白兔,它全身雪白,摸上去柔柔的,它乖巧的样子让我心里暖洋洋的。
小白兔的眼睛是红色的,好像两颗亮晶晶的玻璃球。我问妈妈:“小黑兔的眼睛是黑色的,小灰兔的眼睛是灰色的,小白兔的眼睛为什么是红色的呢?”妈妈让我去看《十万个为什么》自己寻找答案,原来小兔身体里有一种叫色素的东西,有黑色素的小兔,眼睛和身体就是黑色的。有灰色素的小兔,眼睛和身体就是灰色的。而小白兔的身体里没有色素,我们看到的红色,那是它血管的颜色。原来是这样,真神奇。
我还喜欢小白兔的三瓣嘴,看它吃红萝卜的样子就像美食家在品尝美味佳肴。它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样子,就像一团白毛线在翻滚。小白兔这么可爱,所以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