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春天的400字作文
南方的朋友对雪一定比较陌生吧,我们在北方就见得多了。但春节都过了一个多月了,还下雪,而且是大雪,这还是比较罕见的。
昨天预报说最近要下雪,我们还不相信,这么暖了,怎么可能下雪呢?没想到今天中午还真是下起来了,而且越下越大。我奇怪地问爸爸,为什么春天来了还会下大雪呢?爸爸告诉我,春天来了,暖湿气流从东南沿海刮到咱们内陆,又遇到了冷空气,双方一接触,就会形成降水,由于冷空气较强,气温较低,所以下到地面上就是雪。哦,我明白了,要是暖空气较强,气温较高,下到地面就是雨了。
我抬头眯着眼看着飘飘洒洒的大雪,大自然多美啊!可奇怪的是天上下得大,地上的雪却不见往厚长,一脚踩下去,就是一个湿湿的印子。可能天气就是和冬天不一样了。小朋友们甭提有多兴奋了,打起了雪仗,我们在大雪中跑啊跑,玩啊玩,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