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我总以为科学创造只是那些老专家的事,跟我们中学生没什么关系。自从学校开展《爱科学 爱生活》活动以后,我就不这么认为了。
原来一些有大发明创造的人,从小都喜爱科学,为科学事业的发展和人类文明进行过艰苦的努力。牛顿上小学时就经常动手制作小机械、小发明,高斯11岁就发现了二项式定理,18岁发明了用圆规和直尺作17边形的方法。自古少年出英才。科学并不神秘,科学就在我们中学生的身边,就看我们动不动脑筋思索。
现代科技的发展更为我们青少年从小爱科学、用科学开辟了广阔的天地。我们学校有了计算机。计算机就是通向科学的一个桥梁、一种工具。我喜欢计算机。我在计算机里可以勾画我心中未来世界的蓝图,可以描绘我美好的梦想,我愿和全国中学生一起运用计算机攀登科学的高峰。
老师说,今天的时代是科学竞争的时代。国与国谁强,人与人谁能,就看谁的科学技术领先。老一辈科学家已经用他们卓越的贡献,推进了科学事业和人类文明的发展。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从小热爱科学,讲究文明,刻苦学习,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提高科学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做一个有科学创造的人,为祖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