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秒针一圈圈的转动,窗外的几户人家也渐渐把灯熄灭。我在台灯下笔不停地挥动着,睡意一阵阵袭来,堆在桌上的一沓卷子,愈发使我烦躁,而耳边传来的一声接着一声的鼾声,使我愈发不耐烦。
我瞟了一眼身后正在酣睡的爸爸,心里充满了厌恶,于是不由分说,摇醒爸爸,冲着睡眼惺忪、还不知道什么情况的他大声吼道:“你说陪着我,你还睡觉!看我作业多故意气我是不是?”爸爸听后先是一愣,然后叹了一口气走出了我的房间,又轻轻地关上了门。
从那以后,我就再没有听到爸爸的鼾声,心里虽然奇怪但也没去深究。
有一天,和朋友一起玩到天快要黑了才回家,还没进房门就听到了那久违的呼噜声。推开门,一眼就看到爸爸倚在沙发上睡着了,桌子上摆着的几碟简单的炒菜一看就是爸爸的手艺,而他身上搭着的一层薄薄的毛毯随着腹部有节奏的起伏着。不难想象,爸爸自己在家,又不忘给我做晚餐,做完一切后,疲惫地倚在沙发上睡着了……看着这一幕,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小时的我,在爸爸的鼾声中入睡,而那鼾声也总会在我调皮的坏笑中停止,随之而来的就是爸爸慈爱地捏着我的鼻子捉弄我,时间慢慢流逝,我已经长大。现在的我也已不是那个听话的乖乖女,回家以后与父母的沟通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我一次次的任性和犟嘴。然而爸爸对我的爱始终没变,人人都说“父爱如山,为我撑起一片快乐的天空”,而我却说“父爱如海,宽容地收纳我的一次次过错,默默地奉献给我他的爱”。
父亲的爱,让我品尝到了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