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开学200字作文
我们高新一小全体师生聆听了开学第一课法制安全报。首先,刘校长在讲座前简要强调了小学生法制教育的重要性。然后,有“普法百灵鸟”称号的报告团团长陈静老师用生动真实的故事深深的打动了我。通过老师的提问,让我懂得了“公民”、“国籍”、“国旗”、“国歌”等相关概念。又讲了“流星雨”、“几滴豆浆”两则发人深省的青少年犯罪案例,我明白了做人要小心谨慎,宽容大度,不要心胸狭隘。我们要做一个会利用法律来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学生。
最后,法制报告团的其他老师表演了精彩的法制教育文艺节目。让老师和同学们度过了一段非常难忘而又愉快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