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的朋友——曾伟,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活像一位音乐家呢!告诉你,他还是我们长笛课同学们公认的“小小长笛家”呢!
有一次,我跟张斌去找他玩,曾伟正在练习吹长笛。他说:“你们来当听众,听我演奏长笛,行吗?”我们答应了,坐在沙发上,听着,看着。只见他左手握笛身,右手按键,脚不停地在地上打着拍子,显得那么投入,又那么富有感情。他说:“我在艺术节比赛时,一定要夺到冠军。”曾伟吹了一遍又一遍,我们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艺术节文艺汇演那天,我跑到后台,去给曾伟送冰淇淋。他说:“你吃吧,我没有时间。”我只好自己吃。我边吃边对曾伟说:“曾伟,祝你成功!”他忙说:“谢谢。”轮到曾伟上场了,他走上舞台,向观众鞠了一个躬,然后,站到扩音器前,忘情地演吹起一首曲子——《光明行》。他的演奏优美动听。观众们仔细地听着,我也入了迷,仿佛回到了抗战的岁月,跟着抗日军民浴血奋战。正当我沉浸在乐曲中时,一个高音“mi”,结束了整个曲子。顿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老师和同学都为他的出色演奏表示祝贺。
几天之后,老师宣布,曾伟获得了艺术节器乐比赛第一名。听到这振奋人心的消息,曾伟激动得眼泪夺眶而出。他知道这是自己几年来坚持苦练的结果,多年的汗水没有白流,终于为学校争了光。为此,他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啊,曾伟,我佩服你,你是我们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