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齐浩,我们是在暑假学习班认识的。说起他来,我得竖起大姆指,说声:“你太棒了!”他的学识非常渊博,我和他谈一些课外知识,他张口就滔滔不绝的讲,我根本没有插嘴的机会。他的作文也很棒,他曾经让我看过他的作文,里面引用了许多名人名言和课外经典,许多我都不知道什么意思呢,还用了许多修辞方法,把一个个人和物,一处处景描写的非常细致,让人仿佛身临其境……他有许多优点,但我最佩服的是他拾金不昧的品质。
暑假学习班时,有一天,课间,我发现他弯腰在桌底下拾了十元钱,我便起了疑心:他会不会自己要了呀?但我这种猜疑顷刻间被抛到九宵云外,我相信他会交给老师的,但是上课时他只是坐在座位上,并没有交给老师什么东西。我的疑心又起来了。
放学了,我看见他神秘的走进了一家小吃店,好你个齐浩!平时看你好好的,关键时竟然把拾的钱自己花了,你太自私了,明天我就去老师那告你去,看你到时候怎么说。想到这里我心里得意极了,我似乎看到了老师表扬我批评齐浩的场面,心里美滋滋的。
第二天,奇怪的事发生了,老师竟表扬了齐浩拾金不昧,要我们向他学习,我大吃一惊,怎么是这样哪?后来我问了同学才知道,原来他把钱交给老师了,我没看见。而进小吃店,那是因为晚上他爸妈不在家,用父母给的钱吃饭。噢,我明白了,我心里后悔极了,想对他说声对不起,可又没胆量。那一天我都没上好课。
我们相处的时间虽然只有一个月,但他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他永远是我心中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