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铁哥们,他的名字叫小李,他的岁数和我差不多,身高也和我差不多。他长得虎头虎脑,皮肤也很黑,活像一个“小非洲”。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一只智慧的脑瓜。 小李样样都好,就是小气!
有一次,校举了秋游活动,到了中上,我准备吃饭。大家都拿出自己带来的零食。而他,啥都不吃,只是吃自己带的馒头。到了晌午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女同学的冰糕一根一根地买,汽水一瓶一瓶地喝,直到把钱用光为止。而他,连5角都不花,1元都不用,你说,他小气不? 他的小气劲实在叫人没办法,可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有一次,在捐款会上,一位男生拿着手里的5元钱在炫耀着,一个平时对其他人视而不见、漠不关心的小公主也不甘示弱得掏出一张50元的钞票来,拍在桌子上。而小李却像一个局外人一样,呆呆得像一个木头人。大家都取笑他,说他是个小气鬼,简直一毛不拔——就像一个铁公鸡。小李却像没听见,默默无闻。在第二节班会课上,老师拿着一份奖状走进了教室。大家都怀疑班级里成绩最好的小娷得了奖,但老师的话却让我们大吃一惊:“恭喜小李,你在捐款时交了350块,这是慈善基金会对你表示的感谢!”突然,全班报发出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对他投去了赞许的目光。小李低着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是我的好朋友,一个小气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