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有许多朋友,她们的个性和精神品质都不相同,有的大大咧咧,但却坚持不懈;有的说话时细声细气,但却关心他人;有的喜怒无常,但却关心集体。她们独特的个性和精神品质让我知道了她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我独一无二朋友。
有一天风和日丽,我在家里认认真真地写作业。没一会儿,我就做完了许多题,可是一道很难的数学思考题把我难住了,怎么想也想不出来,我突然想起了比我大一个年级的朋友柳京晨。
我拿着作业去找柳京晨,她一见到我,就奇怪地问“找我有事吗?”“我想问你一道题。”我指了指作业说。我们一起走到了她的书桌前,她看了一眼题,就说“这道题按照我这个年级的思路来想的话,应该不难,这样吧,先给你讲讲。”然后她拿出一支铅笔,一边详细地为我讲题,一边在题上圈圈画画,还在上面做上了标注,使我更加理解了这道题的意思。可是,她的解题方法中还包涵着一些我不懂的知识。她讲完了,问我“明白了吗?”我摇摇头说:“算了吧,有些知识我们没学过,等回学校的时候老师讲吧。”听了我的话,柳京晨的笑脸立刻变成了一副老师对待学生的严肃神情:“不行!题还没有讲明白,怎么能打退堂鼓呢?现在半途而废以后做什么事都半途而废!”接着,她又给我讲了那些我不明白的知识,直到我彻彻底底地明白,她才松了一口气。
我的朋友柳京晨就是一个有耐心,坚持不懈,对事情认真负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