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幸福作文
辛苦了一年总会有回报,过春节时的喜悦就是回报之一。在春天播种,夏天成长,秋天成熟,冬天凋落,一个又一个四季的轮回,象征着一个又一个一年的逝去,生命总是生生不息,闪烁着强烈的思想火花。
人生有多少个一年?很多却又很少,时光如水,转瞬间当年一位少年如今变成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看似短暂的生命却又以更高层次的形式将精神之火传承下去,连绵不绝!何为幸福?是家人高高兴兴团聚在一起,我觉得这种幸福太“自私”了,是长辈给予你几句鼓励和祝福的话语,我觉得这种幸福太“单调”了,是自己一个人身处异地,自由自在,我觉得这种幸福太“冷清”了。人们应该把幸福和爱的种子撒向全社会、走进社会底层,“与民同乐”,一起欢度春节,独乐不如众乐,与大家分享春节的喜悦,让那些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寒冷的内心重又温暖起来!孟子云:“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可见百姓是一个国家是否能向前发展的基础。
我们家今年春节过得还算有意义,除了去亲戚家拜年之外,还去看了一些养老院的孤寡老人,经过跟他们欢天喜地的一番交谈,我觉得这些孤寡老人僵硬和寒冷的不仅是躯体,还有他们的心!没有家人的陪伴,只能孤独地在养老院度过余生,或许我们的到来会让他们的内心荡起一阵涟漪,但斗转星移,他们曾经也是经历过一些大风大浪的人,所以无欲无求,人虽然还活着,但心却已死,如同一具行木将就的傀儡,只希望我们的欢声笑语能让他们开心一阵子。
一阵阵欢声笑语,一阵阵礼炮声响,无一不象征着春节的到来,大家坐在一起,享受着过春节时所带来的喜悦,“几句笑语欲溶春”整个春节的气息全部浓缩在这一次团聚之中,人们幸福的气息传递到千家万户之中了,愿大家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更加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