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幸福作文
幸福是每个人奋斗的方向,它时时刻刻都萦绕在我们身边。但是,我们常常与幸福擦肩而过了吗?列夫•托尔斯泰说过:“有生活的时候就有幸福。”幸福是牵挂,幸福是收获,幸福是享受,幸福是恬淡,幸福是……在我的记忆里,最大的幸福,莫过于爸爸那浓浓的父爱了。
记得小时候,我的愿望是能够登上巍峨壮观泰山,目睹泰山迷人的风采,感受它的独特魅力。于是,我把这个愿望告诉给父亲听,父亲听后并没有说什么,但他那沉默不语的表情仍让我记忆犹新。在我生日的时候,父亲孩子般高兴地告诉我:“蓝蓝,这个寒假我们一起去泰山游览!”
来到泰山,我不禁为泰山独特的魅力而感叹。我望着挺拔雄伟的泰山,兴奋地说道:“爸爸,我要和你一起登上泰山,一起在山顶上欣赏风景!”爸爸望着我那闪烁着期盼光芒的眼神,期许地点了点头。走到半路,我实在走不动了,两条腿又酸又软,脸上不禁流露出痛苦的表情,艰难地说:“爸爸,我走不动了,太辛苦!”父亲望了望我,停下来一边给我的脚按摩,一边鼓励我道:“再坚持一会,我相信你一定能和爸爸登上泰山的!”我疲惫的眼神立刻增添了一丝光彩,但望着越来越陡峭的山路,眼神不禁又黯淡下来,我垂头丧气地说:“我真的坚持不了!”此时,父亲沉默了片刻,咬了咬牙,手紧紧地握住拳头,坚定地说:“蓝蓝,我说过,我一定会和你登上泰山!”然后,父亲便背起了我,在泰山上印下了一步步稳重的脚印,留下了父亲沉甸甸的充满了爱的背影。虽然那时是山风习习,但我明显地看到父亲额头上却流下了一滴又一滴珍珠般的汗水,湿透了厚厚的衣服,后来我才发现,父亲的脚底磨出了一个个又大又红的血泡。我伏在父亲那温暖的背上悄悄地哭了,幸福的泪水和爱的汗水融合在一起。经过了漫长的时刻,父亲终于把我背上了泰山。虽然父亲显得上气不接下气,但还不忘用他慈爱和疲惫眼睛望着我,亲切地问了一声:“还好吗?”我凝望着父亲,这几个月父亲为了我能够登上泰山,已经熬出了深深的黑眼圈,头上多了几根耀眼的白发,脸上明显多了几条皱纹……想到这里,浓浓的父爱像蜜糖一般注入我的心里,使我感到幸福一点一点地在我的心里慢慢地绽放……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已的幸福,因为幸福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在每个人的眼前,但必须靠我们自己用心灵细细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