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幸福作文
幸福是什么?可能有的同学想幸福就是有好吃的、好玩的,想要什么就有什么,过着小皇帝般的日子就是幸福。我想受到挫折时有人关心你,有人安慰你,和你一起分担痛苦这也是一种幸福…..
今年区“三独”比赛的那个上午,我记忆犹新。在等待比赛的过程中,我信心满满地,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当我走进比赛现场时,由于紧张,手心都渗出了汗珠,我的手好像跟大脑吵架了一样,没有平常听使唤,该慢的地方慢不下来,该快的地方感觉又没跟上一样……觉得没有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
比赛结束后,想起为了这次比赛,最近两个礼拜自己天天挤出时间练琴;另外六年级又不能参加“三独”比赛,这可是小学阶段的唯一一次比赛的机会……越想越觉得委屈难受,还没走出考场门,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快要流出来了,这是教琴的刘老师看到了我脸部表情的变化,马上跑过来安慰我“高怡悦,你是怎么啦,我都听了,你弹得很好,为什么不高兴呀?”我没有说话,只是一个劲地摇着头往门口走去。刚走出门口,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妈妈也看出了我的不快,一只手揽着我的腰,另一手抚摸着我的头,陪我一步一步地下楼,走出了少年宫……我们大约默默走了五分钟以后,我吱吱唔唔地跟妈妈说:“妈,我 、我弹得不好,中间还弹错两次,估计拿不到好名次…..”妈妈有抚摸了我的头,安慰我说:“没关系,孩子,我们重在参与,参与是最重要的。能取得好成绩,作为你的父母,当然替你开心,为你高兴;另外,爸妈只要是你努力了,尽力了,即使没有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也不会责怪你的。你以后面对的比赛还很多,一次的失误没什么大不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平静了。又赶到学校上课。
“高怡悦,你弹得怎么样?”“高怡悦,成绩出来了没?”我一到学校,一群好朋友就围了上来。“没希望,弹得不怎么样”我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张瑞琪、林晴、胡乐君、贺佳贤、易睿等好朋友都来安慰我,“没关系,我的舞也跳得不怎么好”“没事、我还从没参加过三独比赛呢”“你已经很棒了,别伤心。”同学们的贴心话语,让我感到从未有的温暖和力量,我终于破涕为笑。
我爱这段“受挫时光”,它让我感觉到母爱和友情,它让我懂得与人分担痛苦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