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幸福作文
“这是家里的钥匙,不要丢了。”妈妈提醒我。
“什么钥匙?我不要。”我撇过头,不屑的声音。
“是……是可以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哦,要不要?”妈妈温柔略带神秘的诱哄。
幸福?我将信将疑地接过那把钥匙。阳光映着蓝色的碎花,流转着奇异的光彩。幸福之门,真的吗?
丢失·迷茫
狂风碾碎了细雨,不知怜惜地撒满整片天空,怒吼着,似要将一切吞噬。道路泛着幽暗的光泽,只剩匆匆闪过的雨伞点缀着单调。脚踩着落下的雨滴,溅起一阵阵水花。我慌忙褒紧外套,匆匆赶往家中,却挡不住寒风肆意地袭来。
好不容易站到家门口,却又望着紧闭的大门呆了。徘徊在屋檐下,我不知所措,只是一再拉紧身上的衣服,瑟缩着。
对了,我也有钥匙,应该是可以打开的。想到这里,我兴奋地摸向脖颈,却有些不对劲。
脖子上空空的,什么也没有,钥匙丢了。
我突然感到一阵前所未有的绝望,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提醒我——钥匙不见了,那把珍藏了许久的小钥匙。
我蹲在屋下的角落里,头深深地埋进膝盖。周围的大雨久久未停,似乎在陪着我一同哭泣,又似乎在嘲笑,掩过了那轻轻的啜泣声。
“丢失了那把幸福的钥匙,是不是意味着从此失去了那份幸福?无人的角落里,我问自己,还会找到吗?”(摘自我的日记)
寻找·未知
寻着那天的痕迹,那条路,我不知走过多少回,每一个脚步,都记得,唯独未记得钥匙丢失的那处。
依然不忘每日走过路边,不经意向野丛间拨弄几许,或是独自在房间里,翻着堆积的杂物。期待能在某个偶然的瞬间看到那把缀着碎花的蓝色小钥匙。也会不自觉地抚上空落落的脖颈,想象那熟悉的感觉从未离开。
其实,我又何尝不明白:那么小的钥匙,丢了,又怎么再找得到。只是想告诉自己,我还有那份拥有幸福的权力罢了。
“该如何告诉你,你的幸福,不是钥匙。只要你能回过头,就可以看到那份温暖,就在不远处。”(摘自妈妈的日记)
重拾·不曾离开
妈妈,我不需要了。
不再需要那把钥匙了,因为我曾天真地认为,你送的那把钥匙真的拥有神奇的可以打开幸福之门的力量,小心地收着。直到我一次又一次地感受到那份未知的温暖时,才明白幸福从未离开过。就像是生病时朋友递上的那杯牛奶一样,温温的;就像是上学前你躲在窗前偷偷目送的眼神一样,暖暖的……
那幸福,是不曾丢失的钥匙。
“上天硬生生收回了我的‘幸福’,却又在某个瞬间,悄然还给我另一份温暖。那刻,我才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奇迹。”(摘自我的日记)
“其实,与其苦苦寻找远在万里的那个陌生人,不如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你会发现,幸福一直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