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成长的500字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父母的扶持,有老师的引导,有同学的帮助。一路上阳光普照,一路上欢歌笑语。我是先天弱视加斜视,第一年上学,我被拒绝了,因为我这种情况应该上盲校。但是,我们全家都不甘心。爸爸妈妈为我写下了保证书,说绝不会给学校增加麻烦,也不会给班级“拖后腿”。于是我开始了和正常的小朋友一样的学习生活。可想而知,我遇到的困难比在座的同学都多,刚入学时,我连走平地都摔倒、磕跟头,在操场活动时,也经常被别人刮到、撞上。
但是,我珍惜这得来不易的学习机会。每天,我在课堂上尽量注意听讲,争取把老师讲的内容当堂消化。晚上妈妈陪着我写作业,一个字一个字地给我念,一道题一道题地给我讲。老师和同学们也对我非常照顾,间操时,我看不清领操员的动作,就尽量听乐曲,跟着节拍做,后来老师和同学一致同意我可以不做间操了,我就帮值日生扫除。学校搬新楼了,我们全家别提有多高兴了!爸爸身大力不亏,一次扛两张课桌,还健步如飞。妈妈也赶紧拿着抹布和盆赶来,打扫教室卫生。
当刁老师得知妈妈之前生病刚住院回来时,硬是把她劝回家。虽然学校的新楼离我家远了,但是对现在的我来说,已经算不了什么了,因为我把上学的路来来回回走了不知有多少遍,更何况有妈妈爸爸每天接送,风雨无阻,还有老师同学与我相伴,我一定会坦然面对未来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