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作文
回首成长的历程,我并不以为然,总是觉得成长是必然的事。然而当我翻开岁月的页码,我才体会到成长原来……
回忆·泪水浇灌的伤痕
那是一个令人伤感的季节,直到那天我才知道什么叫离别……毕业分别的那天,我们早早来到学校,三年的同窗今天就要分离,虽然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灿烂的笑容,但心中都难免有些不舍。大家在一起互相倾吐放假后的打算和三年来的美好历程。照相机的闪光灯不停地闪烁,每个同学都希望留下他人的美好影像,可心中无不溢满离别的悲伤。我静静地望着记录三年来成长的地方以及三年朝夕相处的同学,心中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我知道这一天是必须经历的,没有离别,何来成长,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幻想·现实脚下的凄凉
当得知中考成绩的那一刻,我知道了什么叫作欲哭无泪,脑中一片空白,只是静静地坐着。那一刻,对于未来的美好幻想都化成了虚无的泡影,现实的残酷谁都无力挽回。我呆呆地望着灰暗的苍穹,洒落的光晕朦胧着整个世界,那是怎样的一种苍白。我默默地哽咽着,但我知道,这就是生活。我必须经历痛苦,否则无法继续成长,就不会有继续奋发向上的动力。
未来·暴风骤雨后的朝阳
弱者没有失败的权利,选择成长就必须经历痛苦的洗礼。在折翼的飞鸟前,我们能够做的只有默默地祈祷。没有狂暴的风雨何来绚烂的彩虹?成长的足迹是鲜花与荆棘共同铺就的,也只有如此,才能体现出成长的美丽与刚强。想要得到凤凰涅槃的胜利,必须面对艰苦的成长历程,那是人生不变的轨迹。
苍茫的暮色在前方铺展。未来的路途遥远而漫长,也充满了建新,但是我依然充满了信心。相信只有历经成长的磨砺,才能真正享受明媚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