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我学会了作文
那是暑假的一天,爸爸带我去学轮轮,跟我一起上初级班的小朋友有十几个,最小的才三四岁,我是年纪最大的一个。一开始
要说起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实在太多了,.像天上的繁星一样,数也数不完不过,唯独有一个第一次,总是让我记忆犹新每每想起,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去年的寒假,我的老舅舅送给我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顿时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很久以前,就想拥有一部属于自己的自行车了,现在有了,我能不高兴吗?
我接过自行车,小心地扶着它来到家门前。我家门前有好大一片空地,这片空地可是学习骑车的最后场地。我大声叫来了爷爷,要爷爷教我学习。
练习开始了,开始爷爷教我先坐上去然后他一边扶着把手,一边扶着坐骑,我就试着用脚踩可是,车轮头却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子,它总是不听我的使唤,它一会自动向左,一会自动向右,害得我差点摔了下来。几个重复动作过后,爷爷已经满头大汗,走不动了。妈妈见我这样子,就告诉我先学溜车, 溜车就是两只手扶住把手,一只脚踩踏脚,另一只脚缩起前进。然后妈妈还做了几遍示范。接着我就照妈妈的动作学溜车,嘿,还行!至少没有刚才累人了,一遍、两遍,慢慢地,我很快学会了溜车。可我总是不敢上车,这时,爸爸回来了,它见我学会了溜车,就带着神秘的微笑说:“能自己溜车了,骑起来就容易了呀。”听爸爸一说,我的劲头来了,硬要爸爸扶着我骑上单车。爸爸走近我,将我扶上车, 一边扶车,一边告诉我:要眼望前方,双脚用力踩。我照爸爸说的做着速度慢慢加快,等我回头一看,爸爸不见了,我心里一阵慌张,不好,一棵树正等着我撞上去,我得大叫一声, 想拼命调转车头,可惜已经来不及,单车和大树来了一个热烈的亲吻,而我,则是躺在地上爸爸站在一旁,还笑呢,我正要责怪他,他却说,不摔跤是学不会的呢。还好,我没伤着,“今天一定要学会的念头”促使我从地上爬起来,继续刚才的练习,跌倒了又爬起来,这样经过大半个下午的训练,我终于学会了起自行车,我好高兴。我高兴得忘了自己的疲劳和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