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友情作文
——读《一百条裙子有感》
暑假里,一口气读完了《一百条裙子》这本书。我被书中的旺达感动了,虽然她生活很贫困,但她心里却是富有的,她是一个很善良的女孩。从本书中,我也懂得了珍惜友情的重要。
《一百条裙子》写的是佩斯总是拿旺达说有一百条裙子而开玩笑,认为旺达是在说谎。玛蒂埃虽然每次都在一旁缄默,但她和佩斯的所作所为并没有什么不同。作为一个“帮凶”,让旺达如此不快乐,以致她远走他乡。可是,当她们想向旺达道歉的时候,旺达已经离开这个学校,但是旺达却留下了“一百条裙子”。
旺达走了,永远地走了,留下的是那“一百条裙子”,自己亲手画的一百条裙子。当捉弄过她的那些同学发现旺达是多么可爱、多么聪明,并准备把她找回并向她道歉时,可旺达已经永远不会回来了。
其实,友情无处不在。记得有一次我值日,正当我准备回家时,何嘉年走过来说想看一看我的新钢笔。我打开铅笔盒一看,天啊,钢笔不见了。我想,何嘉年一定动过我的铅笔盒,不然,她干吗说要看我的钢笔呢?何嘉年知道后连忙说:“夏毅,你可千万别误会我啊!我只是想看一看正姿笔是什么样子的!”我将这件事告诉了老师。
晚上,我在整理书包时只听见“啪”的一声响,新钢笔落在了地上,原来钢笔被我夹在语文书本里。我想对何嘉年道歉,可是,“请原谅我”这几上字我怎么也没说出口。
友谊与友情是珍贵的,我们应该好好地珍爱并倍加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