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友情作文
“推开窗,看见星依然守在夜空中,心中不免多了些暖暖的感动……”一曲《仰望星空》,仿佛让时光倒流,回到那一天——12月25日。
那天是圣诞节,爸爸妈妈都因公出差了,只留下我独自一人在家,心里总觉得空荡荡。走在街上,冷风时不时地刮,树叶在寒风中飘荡。
“婷!”有人在背后叫我。我赶紧回过头,只见一个女孩,高高瘦瘦的,头发长长的,刘海儿盖过了眉毛,“S”型身材,推着一辆自行车。“你不认识我啦?”“你是?”“我是娟呀!”“哦。”我恍然大悟,娟是我小学六年的同学,我们关系非常要好,无话不谈。小学毕业,她考上了市里的一所重点中学,她们全家都搬走了,我们失去联系也快两年了,今天她的出现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
“这两年你过得还好吗?”我问。
“嗯,还不错。”
“你在那边学习怎么样?能考第几名?”
“一般都在前三名,前几天还刚拿了市里的作文比赛大奖呢。”
哇,我可真羡慕她的,学习成绩那么好,和我不思进取的学习态度形成鲜明的对比。
聊了一会,我们都沉默了。为了打破僵局,我又只好没话找话。
“真是女大十八变呀,你变了哦,变漂亮了。”
“哪里,你还不也是一样。”
“嗯……”谈话再次陷入僵局。
“哦,我妈在叫我了,那我先走了哈。”她骑着车走了,望着她的背影在我的视线里一点一点地消失,旁边的店铺里响起了张杰的《仰望星空》。
友情是否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而风化呢?难道友情会随风而逝吗?友情是否也会有保质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