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友情作文
大家以为只有心灵要呵护、美要呵护吗?那就错了,世上还有很多东西是需要人类去呵护的,比如说友情。友情在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的价值。如果你交到一个知己,友情就变得像金钱一样珍贵;如果你忽略或背叛了朋友,友情会变得一文不值,会整日被黑暗笼罩着,它的心灵也会随之一点一点暗下来。
甲:“哼!不交朋友算了!”
乙:“你以为我想跟你交朋友吗?少臭美了你!”
甲:“你------我再也不要见到你了!”
乙:“拜拜!”
上面的对话是不是一种很蠢的想法呢?它(对话)忽略了友情、忽略了对方的心灵感受,也使友情变得更加沉寂了!要记住,凡事要给别人、给自己留条后路,宁可多一个朋友,也不要多个敌人!
我在这方面也有过亲身体验:我和我的同桌郑晴和从一开始的陌生吵架到现在的无话不谈,是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了解和交谈的。虽然现在偶尔还会吵上几句,贫上几句嘴,但不久,不愉快便飞到九霄云外去了。我知道她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天生性格就是这样不拘小节,而我则会为一点小事就生气。也许这就是我们的缺点吧!总之,我们都为自己有一个好朋友而欣慰。
友情、友情,需要呵护!这是我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