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友情作文
我在与朋友相处的时候,我品尝过各种酸甜苦辣的滋味,其中有一件事让我真真正正地体会到了友谊是无价之宝。
我记得有一次,我和小莹因为小欣的一支“神笔”是借给我,还是借给她而激烈争吵起来。气得小欣捂着耳朵怒气冲冲地说:“我谁也不借!你们走开!”说完便气鼓鼓地跑开了。我和小莹仍争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就这样,我们一上午都没说过一句话,一直僵持着。几次我想找小莹解释解释,但话到嘴边,我又咽了回去。心想:错的又不是我,凭什么要我先低头,不说话就不说话。
下午第一节课课间,小莹慢慢地走到我座位旁,诚心诚意地对我说:“小静,上午是我不对,其实小欣那只笔我用过了,你却还没用过,我应该让给你才是,我不该那么自私,你能原谅我吗?”我愣住了!突然间我对小莹的蛮不讲理、自私……全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只剩下又羞愧又惊喜的心情。我激动地拉起小莹的手,动情地说:“我们还是好姐妹。”小莹带着我又重新玩起了“马车载客”的游戏。我们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了。我为变得更加深厚的友谊笑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友谊,是珍贵的;友谊,是可以包容你的所作所为;友谊,是用千金都买不到的无价之宝!
我一定会珍惜友谊,与同学和睦相处,学会包容别人,不要老是与同学争吵,让同学难过自己也不好受。我们大家应该有一颗团结友爱、乐于助人的心,让同学们的笑容每天都像阳光一样灿烂,让友谊环绕在我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