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弟弟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可爱而又调皮的弟弟,他的名字叫张小凯。我非常喜欢他。为什么呢?请看:
我的弟弟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有一个凸起的鼻子,樱桃小嘴,真可爱。
我的弟弟非常可爱:有一次,我和他在奶奶家看电视,家里除了我们之外没有任何人了,我们正在吃零食。弟弟的看到电视上的飞机,问我:“哥哥,这架飞机为什么只在天上飞,为什么不在地上飞呢?”我说:“飞机造出来就是用来飞的,它可以自己飞起来。”弟弟点点头,嘀咕道:“原来飞机是用来飞的,可以自己飞。”那天下午,我和弟弟踢球,看到一个小朋友手上拿着一个玩具飞机,看那个飞机自己不会飞,又问道:“哥哥,这架飞机怎么不会自己飞呢?”他把他的玩具飞机拿来,放在地上搞来搞去,都不飞,就觉得奇怪了,问我:“为什么电视上的玩具飞机能飞,我这个怎么不能呢?”我听了之后,忍不住要笑了,但是他毕竟还是一个小孩子,还不懂玩具飞机没有推进动力,就不能产生升力,无法利用空气的原理,我就没有笑出来了。你们看,我的弟弟可不可爱?
我的弟弟虽然可爱,但是他非常调皮,有一次,我和他在踢球,他一个大脚,把人家的鸡蛋踢碎了许多,害的我们被人家骂,然后,我们就小心多了,见我们10分钟都没有惹祸,我刚刚放心,他又一个大脚把人家的霓虹灯给踢烂了5根,我们赶紧逃之夭夭,可最后人家知道了是我弟弟干的,那个阿姨没有骂我们,而是跟我们的奶奶讲,回家之后,我的爸爸、舅舅都骂了我们一顿,唉,谁叫他是我的弟弟呢?我必须跟他一起承担错误。你们看,我的弟弟调不调皮呢?
我的弟弟既可爱又调皮,你们大家看,这个弟弟是不是很好玩呢?我想,你们一定很羡慕我这个弟弟吧!其实这些都将成为我们长大后美好的童年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