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开学400字作文
在我们小区的中央有一棵高大的榕树,刚开学的时候,大榕树不知中了什么“邪”:一起风就往下掉果子。本来我们小区的大人,老人常在树荫下乘凉,现在从树下走过都要提防着飞来的“横祸”。
看着我们的好朋友奄奄一息,我和谢翔都心急如焚,不知该从哪位神仙那里去寻点灵丹妙药来,好让它起死回生。
于是,我和谢翔每天只要有时间,就去围着榕树左看右看。最后“小达尔文”谢翔经过几天的观察,一口咬定幕后黑手一定是甲虫和蛀虫
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甲虫和蛀虫虽小,但他们一旦猖狂,榕树便会被蛀空。这可如何是好?为了救树一命,我便翻开了《十万个为什么?》最后我从书中发现了一种花-------蟑螂花,它的花根可以放毒气。我们决定用蟑螂花来个“以毒攻毒”。
榕树中的侵略者逃出来了。榕树恢复了元气,又生机勃勃了。过了没多久,便又枝叶繁茂了,显得比以前更加精神了。
大榕树终于好起来了,真是让人高兴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