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开学400字作文
看过《开学的第一堂课》后,我就问自己——爱为何物?
爱是一杯白色的蜜,看似毫不起眼,其实只要喝了它,你就会尝到它的甜蜜。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你爱的援助之手帮他一下。哪怕是一个人不慎跌倒在了你的面前,你也应该扶他起来,尽管这个动作对你来说微不足道。
爱是一棵小小的种子,你早已将它埋在了心底。当你的妈妈结束了一天的劳碌,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时,你如果沏上一杯热茶,端到她的面前,那么你埋心底里的种子已经发芽了。当你烧了一顿也许并不是很美味的晚餐给你妈妈品尝时,你的幼苗便便长成一棵小树苗了。当吃完晚饭,你为妈妈洗脚的时候,你的树苗便长成了参天大树,并结出了爱的果实。你可以品尝到爱的味道了。
爱是一只小小的荧火虫所发出的微弱的光。虽然这光很微弱,但几千只、几万只、几亿只荧火虫聚在一起发出的光,就会非常的强大,如果在汶川地震时全中国十三亿公民都捐出一元钱。那么,我们捐出的何止是微不足道的一元,而是十三亿!
爱有平凡的,有伟大的,虽然形式不同,但他们发出的是同样的光。给人的感受永远都是——温暖、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