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200字
春节过后,我们迎来了第一个节日——元宵节。
据说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又称夜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
一大清早,外婆亲手教我做元宵。因为只有自已做的,才是最好吃的。首先,在碗里放入糯米粉和水,再用筷子搅拌。搅得差不多的时候,用手捏。接下来我们把揉好的面粉搓成很均匀的糯米条。搓完了,我们开始切一个一个小的糯米团,再把它们捏得扁扁的,放入芝麻粉,最后搓成圆圆的就行了。做完了,我们把小圆子依次放入锅中……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元宵就端上来了。只见它们一个个洁白如玉,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哇!比酒店里的还好吃呢!因为这是我自已做的精品啊!所以我心里甜滋滋的。
今天的收获真是不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