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友情作文
语文老师让这次的随笔谈一下友谊,在刚刚结束的管仲列传中,我和同桌说我是鲍叔牙可惜没有管仲,同桌说我痴,白日做梦,可是这应该是真正做过管仲的人才能体会到吧。
当你受过伤害后,我会害怕去交结深知的朋友,因为我害怕会让我再次受到伤害,只好远远的躲开这个人群,生怕让自己的伤口更痛。
真正的友情是无所求的,当一个人在傻傻的付出的时候,他无怨无悔,他始终坚信这个世界是美好的。对待友情,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肝胆相照的时候,他绝不会想到要从这个人身上得到什麽,然而当他发现付出的更多却又失去的更多的时候,他便会开始对这个世界绝望。
友情,不过是一种新鲜的刺激,如同是一杯清茶,当你对他陌生的时候,你会试图靠近他,细细的品味他,然而,这杯茶却越冲越淡,等到淡倒如同一杯开水,你们甚至会对对方厌倦,渐渐地忽视对方,即使,你会偶尔在某个清晨,某个傍晚,你们曾经玩耍过的地方,想起他,担心他现在如何,但是,你却再也没有力气给他打一个电话。
更可怕的是,在你见他的第一面,就是你的一厢情愿,你选择要把它作为高山流水之交,而他却只是把你当作普通朋友,那时,淡如水的决裂,留下的只有你自己的痛苦,你的世界开始变得苍白,开始冷眼这个世界,对友情只是有气无力,却不知,在他的眼里,你只是,生命的一个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