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友情作文
雨无情的下着,风凶猛的刮着,渐渐的变成雪花,撒的地上花白,打在脸上生疼,像针扎一般,如天的眼泪,难到,它——也看不下去了吗。
就在这天中午,一位同学无缘无故就指责另一位同学,另一位同学也不甘示弱,接着他们便都愤怒到了极点,动起了手……
怎么着也都是同学,我也不想看到他们其中一方受伤,但我望着他们,无能为力……那两个人中,第一个同学因忍受不了对方反过来指责他而生气,另一个同学则因第一位同学动手打人而生气,于是都用尽全力,扭打在了一起,我不敢靠近,惨案发生了……
故事讲到这里就算完了,但我们的思维不应该停滞,我们或许应该想想,什么是友情?什么又是合作?
它是一种很美妙的东西,可以让你在失落的时候变得高兴起来,可以让你走出苦海,去迎接新的人生。它就像一种你无法说出,又可以感到快乐无比的东西。
友情,它是一种只有付出了同样一份这样的东西,才可以得到这种东西。和亲情一样,是一抽象的、令人捉摸不透的东西,但却要比它们更值得我们去珍惜。
什么是合作呢?顾名思义,合作就是互相配合,共同把事情做好。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合作在人的每一个阶段都是必要的。
所以,我们不能只靠自己,要与同学们合作共赢,战胜挫折,击败困难,一个人的成功不算成功,只有大家共同的成功才有意义,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