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考试400字作文
马上要期末考试了,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复习。有的同学甚至下课也不出去玩,为的就是让自己能考出一个好的成绩。
可是,就在考试的前一天,却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上午第一节语文课时,杨老师把我们以前做过的一份试卷发给我们,给我们讲错题,杨老师在台上讲,有的同学在台下玩着,有的在交头接耳聊天,教室乱哄哄的像个农贸市场。杨老师气愤地说:“都什么时侯了,还不认真听课,我也不管你们了,你们爱怎么玩就怎么玩,爱考多少就考多少。”说完,杨老师就快步走出了教师,教室里的气氛并没有因为老师的生气离开而安静下来,那些又同学玩了起来,甚至比刚才玩得更欢了,我和班里其他一些同学静下心来改卷子,做暑假作业。过了一会儿,杨老师又走了进来,语重心长地对我我们说:“我原本想放弃你们,可是,班里还有许多上课认真听讲的好学生,是他们让我再次走了进来,”同学们听这番话,心里好象被针扎了一下,那些刚才在课堂上捣乱的同学都脸红了,都惭愧地低下了头,教室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安静,然后,杨老师又开始讲课了……
老师的苦口婆心都是为了我们能取得好的学习成绩,我们的成长浸透这老师的心血和辛劳,我真心希望这样的事情以后永远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