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考试400字作文
妈妈,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是我考试的分数重要还是您爱我重要?我想您一定会说:“我爱你重要!”我说得没错吧?妈妈!
可是我却认为考试的分数永远大于您爱我。
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卷发了下来,我一看,“91分”,顿时心花怒放。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但我扭头朝“对手”何青的试卷瞟了一眼“92分”。嗨!我输了,我脸上的表情顿时晴转阴。我回去了,妈妈肯定又要严厉地批评我了。事情正是如此,我一回到家,妈妈就问我考试的分数。顿时,我心想:妈妈真是神了,居然知道今天考卷发了下来。那我也没有什么好藏的了。
“快点说,到底考了多少分?
“九……十……一分……分。”突然,空气就在一瞬间凝结了,只听到断断续续地呼吸声,我感到我的脸在发热,脚在不停地抖动着。
“什么,九十一分,这么低!”这时妈妈大发雷霆,怒气冲冠,“今天的家务活全让你做!”说着妈妈把我的书也给撕了。
我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一做完作业,我就开始打扫厨房,再吃饭;一吃完饭又洗碗,然后扫地拖地,把我忙得上气不接下气。但也没办法,没做完就不能休息。何况,这也只能怪自己,考得这么差。
其实我也很优秀。在语文课上,我积极举手发言,说得又精彩。在校内、校外,我都助人为乐,团结同学、富有爱心。妈妈,我想大声对您说:“我真的付出了。不要太看重分数,更不要太看重荣誉!女儿会努力的,会扎扎实实地学好各方面的知识,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