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考试400字作文
今天,数学老师抱着我们昨天考的数学卷字来到了教室。我们的心怦怦直跳。
老师说:“这次考试不太理想,只有七名同学考了一百分。”我想:我是这个班里的尖子生,一百分的成绩,非我莫属。
“张旭,任佳伟……”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张硕,王晨露。好了,这些同学考得不错。”我像个泄了气的皮球,滩坐在椅子上。
“……王媛92分,刘文斗93分,汪子旭86分……”同学们立刻惊讶不已。我想:“平日里和我学习成绩差不多的汪子旭今天怎么也考得这么差,而那些学习一般的同学却考了满分……”
卷子发到手时,我发现,这些题都不应该错,每道题都是因为马虎而丢分的,实在不应该。
放学的时侯,有一些成绩不好同学在议论:“这些题太难了!”“老师减得分太重了!”我不这么认为,因为这些题并不难,而是他们不认真听讲。老师减分重是老师的事,管好自己就行了。
回到家里,我想:“这次考试因为马虎错了很多题,凡是做事都马虎不得,以后,我要认真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