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考试400字作文
从初一到现在,也经过许许多多的期中期末考试,今写下文章一篇,以记其事。
初入考场,便觉人声鼎沸如入闹市:谈笑者有之,复习者有之,发呆者有之,诸如此类,难以尽数。再找到自己的座位,发现桌上贴纸无数。我认为这原来应该是个女孩子的座位,因为女人总喜欢将一样东西变得跟它原来不一样,比如考试时,男的将考卷做一遍就算了,而女的却愿意多加修改,这就是为什么考试中高分的多半是女孩子。
正式开考时,都是我们已经下笔良久,监考老师才告诉我们可以开始考试了。“不敢为天下先”,那老师应该是信奉老子之道的。而同学之间也有和老师有同样信仰的,实行无为而治,对考卷放纵不管,趴桌便睡;但这毕竟是少数的,更多的同学是下笔如飞,遇到难题时苦思冥想,不断用笔敲头,“上士以笔杀人”便是如此。考试时间漫长难熬,但终有了结之期,老师一宣布考试时间不多,某些同学听后紧张得手都快抖断了。这种情况在历史考试中尤为常见。
考完试后,众人一起走出考场,整条走廊水泄不通,让人觉得像一群沙丁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