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考试400字作文
‘要发数学试卷了’。不知谁叫了一声,大家都安静了下来。我暗自兴奋。一定是100分!这次考试很简单。我信心十足地坐在座位想。一想到妈妈会奖励我,几乎笑出声。
老师迈着缓慢的脚步走进教室。以一贯的语言说道;‘这次考试很简单,大部分同学考得很好。’我窃喜着。但老师话锋一转,说道;‘这次有两个同学考得让我十分意外,有陈放晴,聂张丹。’后来老师说我们为什错,我一点都没听见。不顾同学们惊异的眼神,呆住了。我心里暗自想;‘怎么会,怎么会这样……’我报一线希望,希望是老师改错了。直至老师叫我拿卷子,我还在胡思乱想。
‘87’鲜红的分数摆在眼前,我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被这个分数吓呆了。我怎么会考成这样?一看错误。除去一道不会做,正如老师所说。都是审题错误。我仿佛感到老师惋惜的眼神,同学惊异,嘲笑的眼神。周围的同学多在替我叹息。不该啊!有同学还打趣地说;‘你比聂张丹好多了,他是有题忘做了,你至少做满了!’我却笑不出声,老师讲题也没听见。好难受啊,心里好伤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