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食品安全500字作文
食品不安全会给人们带来拉肚子、头晕甚至生病等症状,所以我要来当一个食品安全小卫士,跟大家说一些小知识吧!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就有许多要注意的食品安全。结合生活,我分为5类来告诉大家一些有用的预防知识:①肉:肉是大家最常见的一种食物,可什么肉不能吃呢?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是猪肉,那么没有卫生检测盖章的白板肉就不要买来吃,因为很有可能是病死的猪肉。②小菜:许多食物中毒都是由小菜引起的,叶子菜生虫,菜农一般会在叶子上喷农药。一般地,辨别小菜要仔细看一看叶子上有没有洞,没有洞的,则打了过多农药,有洞的,是只有少量农药,另外买了小菜后,最好用清水浸泡1小时以上,农药药性则会大大降低。③袋装食品:袋装食品要看保质期,如过期了就不可食用,其次要看有胀包或漏包的说明腐败变质也不要吃。④水果:大家也许不知道,水果中也有很多安全隐患。
如碰到又大又红的草莓时,就要多+一个心眼,可能放了色素。如看到有开始腐烂的水果,哪怕只有一丁点,都不要去吃,以免引起拉肚子等不良反应。空肚子时,切记不要吃香蕉和柿子。而且不要吃过多的柿子,容易得结石病。⑤、注意要提防非常便宜的食品,因为可能是一些垃圾食品,会对人体有害。
听了我的介绍后,你是否觉得又多了一些知识?我这个食品安全小卫士称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