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食品安全500字作文
前段时间,“三鹿奶粉”被各地的食品质检机构陆续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三聚氰胺是什么呢?三聚氰胺是一种化学物质,用于油漆和装璜。对人体的危害很大。许多的婴儿因为服用了含有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从而导致了肾结石。因此,各地有关部门都在全力以赴收缴、销毁这些毒奶粉。“结石宝宝”也得到了医护人员及时的医治,恢复得很快。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防止这些“毒品”来到我们身边,进入我们口中呢?我想,我们起码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不买“三无”食品和一些流动商贩手上的食品。前几天我市出现的二十多人食用蚕蛹所导致的中毒事件就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二、不吃随便赠送的食物,这些事物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过期变质或本身质量有问题的东西,要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三、不吃、不买无卫生许可证、无健康证的经营者所出售的食品,特别是一些价格便宜得离奇的东西。
四、不吃半生不熟的、在马路上边做边买的食品。如学校周边小摊上出售的食物。也不吃来历不明的东西。
从这次的“毒奶粉”事件到以前的“毒大米”、“红心蛋”、“农药残留”......我们现在要做的不仅仅是在吃饭前洗净双手防止病从口入。而更应该睁大我们智慧的双眼,来防止“毒从口入”。
食品安全关系到全国人民的生存安全。不但需要国家各级专门部门的严察共管,更需要我们全体人民紧密配合,共同努力。让那些不法厂家、不法尚贩无可乘之机,也让他们变成过街老鼠,人人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