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食品安全500字作文
进食对人类来说非常重要,而吃东西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随着社会的发展,食品安全也渐渐成了我们大家所担忧的事。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尤为重要,而我们小学生对食品安全有了解多少呢?恐怕只是知道发芽的土豆不能吃了吧。
所以,在这里我要建议大家不要总是坐在电脑、电视前,可以在家长做饭的时候,自己观察一下家长们都用什么方法分辨食物的好坏等。还跟着家长出去走走。买买菜,像我们这种00后,总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跟着家长出去买买菜不仅提高了你自己的生活能力,而且可以在买菜的过程中向家长讨教一些基础的食品安全知识。还有,大家应该多关注有关食品安全的报道,例如:三鹿奶粉事件、大头娃娃事件、染色馒头、瘦肉精、地沟油等。铭记报道里的事件,重视食品安全问题,时刻提醒自己或家人,注意食品安全。
说完了了解,再说一说做吧。相信大家都看到过街边的小食品摊,大排档等等。这些是最基本的食品安全隐患。也许这里面有你最爱吃的东西,这些东西看起来跟家里做出来的没什么差距你就会买、会吃,可是同学们,那些黑心的摊贩在食物里做手脚会让你看出来吗?要绝对杜绝地摊食品,无论是颜色鲜艳的食品,还是看起来安全的食品,都要杜绝。
生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大家的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重视食品安全,重视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