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别人愿意相信你之际,你却筑起高高的城墙,且摇摇欲坠;当你拆掉这城墙时,别人却对你产生了质疑。
中国奶制品污染事件,回顾2008年,很多婴儿在食用三鹿集团生产的奶粉后,被查出患有肾结石。随后在其奶粉中发现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国内多家生产奶制品的品牌公司,也都被检测出了三聚氰胺。我们不禁要问:你们是怎么了?昧着良心,销售毒奶粉,你们的确是挣钱了,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饮这些劣质产品的婴儿,会怎么样?婴儿,只是一个脆弱而又无辜的生命。
他们的父母会怎么想?会怎样紧张他们的孩子?我想你们也是当父母的人了,你们为何就不好好地想一想,假如有一天,这些劣质的产品将会被你们的孩子饮下,你们能不担心吗?中国千千万万的父母不再信任你们了。他们跑到香港去购买进口奶粉,照成国内的产品积货,没人要,进口奶粉疯狂抢的局势。你们看到了,这真是你们愿意看到的吗?进口奶粉一路吃香,以致价格狂飙。且不说价格猛涨,还导致香港的婴儿没有奶粉吃。香港政府不得不采用“限购”政策。
当初你们摸摸自己的良心,做出合格安全的奶粉。我想,今天也不至于如此。脚踏实地,做好自我。我的中国梦,便是希望广大企业认真做事,不要再让毒奶粉,地沟油,染色馒头等一系列侵蚀中国人身体健康的事件发生,不要让它们伤害到中国人自己根。我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中国人有整整13亿的人口,只要你们出一点儿力,便可以凝聚成浩瀚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