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食品安全500字作文
我们的学校很大,每天都有许多同学在学校吃午饭。我也在学校吃呢。记得在读二年级的时候,伙食团的叔叔、爷爷、阿姨穿着统一的厨师服装帮我们送饭菜,看着他们为那么多的同学送饭菜,我心里就十分感激,也十分佩服。
每次盛饭前老师都要亲自为我们把餐具进行消毒处理,让我们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老师把我们照顾得真是无微不至,所以我们也十分谢谢老师呢。这学期来,我们是三年级了,叔叔阿姨们就让我们自己到伙食团打饭菜。
老师把我们分成七个人一组,由陈老师亲自领着我们到食堂分领饭菜。我们来到食堂,首先看见的是“今日菜谱”,然后是“生食区”、“熟食区”、“蔬菜区”、“餐具洗涤区”、“消毒池”等等,每个区域都很干净,要求也很严格,真是注重了我们的饮食健康呢。
我们在叔叔阿姨那儿取了饭菜,抬送到教室,然后由徐老师戴上卫生帽给我们分发饭菜,你一勺,她一碗,我们有序的端着香喷喷的饭菜,急急忙忙地回到座位上,迫不及待地吃起来,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是留守儿童,所以每顿饭都是免费的,我觉得跟在自己家里一样,十分幸福,不由自主的产生了自豪感!徐老师给我们讲:我们学校正在努力创建“五个校园”示范学校,其中“健康校园”就是重要的内容之一,要求我们要为创建“健康校园”作贡献,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讲究个人卫生,勤洗脸、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换衣物、勤梳头;二、多吃粮食和绿色蔬菜,远离反季蔬菜;三、注意校园环境卫生,不随地丢垃圾,吐口痰;四、不乱涂乱画。
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我喜欢!大家都希望互相监督,做到以上四点,为打造“健康校园”、“健康班级”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