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食品安全500字作文
记得每次和妈妈一起去超市购食物,妈妈总会一次次地同我讲很多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在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我都可以看到学校对面的副食品店里会有很多很多的小朋友在购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看着他们手中拿着的一包包小食品,我禁不住地想问一声:您知道您手中的食品安全吗?
《食品安全法》即将于2009年6月1日实施同时取消《食品卫生法》,也就意味着食品真正意义上从以往关注“卫生”到现在关注“安全”。我想随着 “大头娃娃”、“结石宝宝”等事件的发生,当我们手里拿起食品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关注下该食品是否安全呢?下面我就教大家几点简单的识别方法:1、查看包装袋上是否有“QS”标志——-没有QS标志的产品说明该企业没有取得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证,不具备生产合格食品的能力,这种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我们就不应该选购;2、查看产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看是否在产品保质期内,如果临近保质期建议不要购买,若已经超出保质期,则不能食用;3、查看包装袋是否完好——如果包装袋破漏、或胀气、漏气,则说明内部的食品受到污染,极有可能带有致病菌,故不能食用;当然食品安全的识别方法还有很多很多,如产品配料、产品使用说明、产品执行标准等,这些内容我们小朋友一般比较难看明白,所以只要能简单的查看上面的三条也就差不多啦!
小朋友们、同学们,现在明白了吗?我们在选购食品的时候,不能单关注其风味,因为风味好的食品往往是食品添加剂调出来的,什么防腐剂、着色剂、甜味剂吃多了对人身的健康都会带来不利影响,我们的身心正处于成长发育期,更应该多摄入主食、水果等天然食品,确保足够的营养成份,这样才能有助于我们的健康拙壮成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