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作文500字
现在食品问题日渐严重。注水牛肉、催长蔬菜、发霉食品……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体会到了现代商家的黑心和可恶。
一个驼背、戴老花镜的老人上街买菜,在一家烤肠店前停下来,买了一根烤肠,发现香肠上面有绿色的斑点。有许多地方还长出了绿毛,发霉得很厉害。老人对老板说:“这火腿肠都长毛了!”老板不但不认错,还厚脸皮地对老人说:“现在流行绿色食品嘛!”说完,厚颜无耻地把绿毛用手指甲刮掉了。
哎!现在的商家太黑心,我气极了!可以说怒发冲冠!他们也不想想:“如果他们买的到是这种恶心的,安全没保证的食品,商家还以这种无耻的态度对待他们,他们好受吗?”他们不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吗?不知道要公平买卖走正道,顾客点头说声好,回过头来都是宝吗?做生意是要讲诚信的!
记得有一次,我去买牛肉。因为我没有经验,结果买了一块注水牛肉!白花了一大笔钱!可惜啊!后来我去找商家退“货”,结果商家理也不理我,说了一句:“不是我的事,走开!”就去忙他的事儿了。
哎!不就是钱吗?道德和金钱哪个重要?我希望在未来,食品安全问题日渐减少,别再出现厚颜无耻的黑心商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