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春天的400字作文
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晚上,第一场春雨不期而遇。第二天,我们登上了唐寨山顶峰的八角亭。在亭上往外看,只见天地间笼罩在白雾里,远处的山峦、房屋都在浓雾中时隐时现、时深时浅、时远时近,偶尔我们还能听见小鸟在林间欢快的歌唱着,但我们却看不见歌唱家美丽的身影。眼前的雾让我们感觉仿佛漫游在人间仙境。
来到半山腰,雾渐渐地退去了,地上湿漉漉的,不时可以看到青苔,它仿佛在向我们传达春天的信息。这时,树枝也羞涩地露出了新芽,柔和的太阳光渐渐洒下来,花儿红的、黄的、白的……也一朵朵的露出了笑脸,这一切构成了一幅优美的水粉画,我被这大自然的美景吸引、陶醉了……来到山脚下,水库里清澈的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闪出耀眼的光芒。湖水中,三五成群的小鱼在尽情地嬉戏,像是在玩捉迷藏似的。湖边,垂柳的枝条就像少女的秀发,青翠柔软而细长。柳条上钻出许多鹅黄的芽儿,就像姑娘秀发插着小花,柳树下一些性急的花儿还在争奇斗艳,几只小蜜蜂落在花朵上,开始了它们的劳作。
湖边绿地毯似的草地上聚集着许多天真烂漫的孩子,他们有的在追逐,有的在放风筝,还有的在放声歌唱,歌唱着这美丽的森林公园,歌唱这光彩夺目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