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800字作文
春天,深深地埋在底下的草种破壳而出,获得生命,再用柔嫩的草尖钻破坚硬而厚实的土地。这该是多么顽强地生命力啊?你我都无法想象!就好像我小时候,什么都不怕!什么都敢做!我曾和我的伙伴们“三个一伙,五个一群”上山爬树摘果,下河淌水摸鱼……好像没有什么事情能够难倒我们,我们会在烈阳下飞奔,让汗水在脸上流淌,以至于把皮肤都晒得黑黑的,像个“非洲小黑人。”尽管我们的家人在我们的身上“屡试家法,”但是我们可真是“不屈不挠!”透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牛劲!
夏天的时候,草地里的草长的可茂盛了,夏天草的生命力极为旺盛,好像向大自然展露所有的锋芒!这时草地已经退去“遥看草色近却无”的稚气,披上了“绿荫幽草胜花时”的华丽外衣,就好像我们青春期的时候,满身都是刺,不仅自己满身都是刺也觉得别人满身都是刺。
我们的一言一行,觉得自己很成熟。不喜欢被呵护、不喜欢被束缚,常常曲解父母的爱,气的父母泪流满面,当知道自己错了之后又放不下面子向父母道歉…… 这些都只能随着时间的流逝,长埋心底。青春期让我们变得浮躁、变得内向、变得沉默、变得自卑还有些狂傲不羁。 等到了秋天的时候,小草从草尖开始变黄、慢慢地、悄悄地……小草全身都黄了,生命也将消失殆尽了,退去一身荣华,返璞归真。在退去一身功利之后,找回那个最真实的自己,回收那些过往的岁月,那些轰轰烈烈,那些欣欣向荣、那些悲欢离合、那些欢笑啼笑都是我们成长的印记,虽然我未曾步入生命的这一阶段,但是从长辈的事迹中感受到了“生命朴实如草,自当不怕沉浮!”这是对人生和生命的感慨,也是对我你们的警示!
冬天的草地,枯黄满地,表面看满眼尽是堕落、颓废。其实是“她”对生命的一种沉淀。古人云:“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们不能像草一样,重获新生。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记住成长中的中的点点滴滴。 如今的我已经步入了十六岁的花季,成长已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十六岁的我不能总以“我还小!”这句话为借口,不能总是笑,不能总是“大错不犯,小错不断”。
过去的十六年的成长印记已经让我铭刻在记忆里,往后无论有多少个十六年,我将会用心珍惜,用心去感受“生命的灿烂!” 成长好似一条缓慢流淌的小溪,悄悄然,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