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800字作文
我总喜欢走进祖国的怀抱,去感受祖国的飞速发展;我总喜欢拥向祖国的怀抱,去发现祖国的心灵故事;我总喜欢深入祖国的怀抱,去领略祖国的日益强大。祖国成立六十周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此时我的心情激动万分,想对祖国说些话儿。
小时候,我用手指头数天上一闪一闪的星星,想要把天上的星星数完。现在,我知道自己最初的想法无法实现,最多也只能用天文望远镜代替我的手指,用儿时的那份热情,去探寻更多的奥秘。
如果把祖国比喻成一条河流,那我就是河里的一滴水,在祖国的怀抱中,我便有了流淌的方向。曾经的洪水泛滥,曾经的暴雨成灾,我都一一牢记在心。可我不是破坏人民安康生活的一滴水,而是为人民带来“潺潺”乐音的一滴水,为人民反射“阳光”希望的一滴水。在我的内心里,久而久之便衍生出一种信念:滴水石穿。
如果把祖国比喻成一座山川,那我就是山里的一棵树,在祖国的怀抱中,我便有了生长的希望。唐山汶川,地震不断,让山里的我感受到强烈的震感,几欲倒下。我没有想过,更没有寄予太大的希望,但是英雄的祖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难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以顽强的民族气概度和坚定的救援决心度过了难关。温总理说:“只要还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就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争取取得全面的胜利!”是啊,我们都得把希望牢牢抓住。我这棵树被祖国人民顽强的表现强烈地“震动”了,即使是天崩地裂,我也要爱惜生命,好好活着,挺起脊梁:茁壮成长。
奥运赛场上,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升起,体育健儿用滚烫的热泪浇着手上拿着的鲜花,用专注的眼神将五星红旗送到杆顶,这是多么鼓舞人心的场面,这是多么值得骄傲的历史。祖国日益强大,可我忘不了我们过去被“尊称”为“东亚病夫”,我忘不了那段沉痛的历史。谁又知道,新一代的中国人,是否会承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我愿做五星红旗里面最大的那颗五角星,和我的同伴,带上我们的梦想,在“升旗台”上,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将自己“缓缓升起”。
我是一个守望者,守望着夜空的星星月亮,守望着黎明的到来,守望着祖国的未来。一部部宇宙飞船冲向了太空,翟志刚作为祖国人民的代表,自由地漫步在茫茫宇宙中;我不再无知地遥望月球,只因我们自己的“嫦娥”带回了月球的照片,让我无比兴奋、无比自豪。
祖国的每一个成员,都是万物的精华。六十年的巨变,六十年的奇迹。无论自己是一棵小草,还是一朵鲜花,都可以投入祖国的怀抱,让我们对心中的“五星红旗”说句:“我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