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第一次作文
星期三的下午,天气十分晴朗。我见妈妈、爸爸还没有回来,心想:“平时,妈妈、爸爸上班那么累,给他们炒上一个香喷喷的菜吧,那该有多好呀!这也是我对父母的回报啊!可是,做什么菜呢?对,柿子炒鸡蛋。”
说干就干,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鸡蛋,再拿出了两个柿子。我先把鸡蛋磕破,把蛋液放到碗里,鲜嫩的蛋黄跑了出来,别提有多好看了,我用筷子把它揽碎,然后我把柿子切成桔瓣形。这时,“吱”的一声,门开了,妈妈回来了。
妈妈看见了我,说:“孩子,要炒菜呀,快把围裙系上。”妈妈帮我把炒菜的调料准备好,有盐、鸡精、糖等。然后,我将锅内放好油,等油烧热了,我把鸡蛋放进锅里,鸡蛋周围马上凝固了,鼓鼓的。煎好鸡蛋,我把它盛出来。妈妈说:“要把它切开才行。”我拿起小刀,将煎好的鸡蛋切成小块。这时,我再一次把油放进锅里烧热,再把柿子放进锅里,炒了几下,然后把切好的鸡蛋块放进锅里,最后把调料放进去,一齐炒。
我把炒熟的菜盛到盘子里,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妈妈夸我说:“好孩子,真厉害,我们三口人马上就可以吃到王大师做的菜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炒菜,我知道了,只要做事细心,不怕困难,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