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第一次作文
人生之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而在我的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非是第一次自己坐公交车莫属了。
那是1月7日的下午,三点多一点。散学会结束了,大家都背着书包,牵着爸爸妈妈的手,陆陆续续地从校门口 走出来。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出校门。因为我就要自己一个人坐公交车回家了。在这之前,虽然我已经自己独自做过公交车了,但都是爸爸妈妈把我送上车的。一想到这,我就一阵兴奋。我盼望这一刻已经盼望很久了,我摸了摸口袋里的零钱,朝车站走去……耸了耸肩,203路公交车终于来了。“砰”车门打开了,人们蜂拥而至,将入口堵得水泄不通。还好,我是前面几位的,不一会儿便从人群中“逃”了出来。我选了一个空位,坐了下来,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脑海里浮现出妈妈嘱咐的话……不一会儿到站了。我迷茫地下了车,正寻找着妈妈说的503路车。
忽然,一辆绿色的车映入我的眼帘,挡风玻璃上,印着“503”的数字,“啊!”我大叫一声,在公交车后追着,公交车司机似乎发现了我,停了下来。我气踹嘘嘘地上了车,交了车费,一屁股坐了下来。真是有趣的第一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