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第一次作文
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既开心又担心,高兴的是可以放七天,担心的是爸爸有活可能不能用摩托车捎我去江藻外婆家了。
果然,担心的事发生了。早上吃完早饭,爸爸就对我说:“今天爸爸有很多活要干,没空带你去外婆家了,你自己乘车去吧!顺便剪个头。”说完,给了我 10 元钱就出去了。
我走到马路边上,顺着爸爸以前带我去江藻的路线,看见 109 路公共汔车,就拦了下来,怀着忐忑不安地心上了车、付了钱。售票员阿姨笑着问我:“小朋友,你到哪呀!”我吞吞吐吐地说:“去江藻菜场。”说完,我盯着窗外看,因为我不知道江藻菜场在哪。不一会儿,售票员的声音响了起来:“江藻菜场下。”我连忙走下车,看着熟悉的环境,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这是我第一次乘车,也是第一次在没有爸妈陪伴下成功到达目的地。有了这次乘车的经历,我更有信心了, 2008 年自己乘车去北京看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