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作文
今天,老师教我们“叠”衣服。叠字有整理的意思,可是今天,我写的“叠”衣服的“叠”字是用技巧来整理,更快更好。
我们在家里大多数人都是先摊开衣服,把袖子向中间折,然后对折再对折就可以了。还有的人是先把衣服摊平,对折后再把袖子对折,最后从下而上对折两次。还有人,是先把衣服摊平,袖子向下折然后再对折就完成了。
可是老师说,要做到叠好、叠齐、叠平,并且大小适中又能叠的迅速。我们按照以前的方法不是叠的慢了,就是不齐;不是不平,就是不适中。老师向我们保证,五秒就可以叠好。我们都大吃一惊,于是用秒表计时,果然,不到五秒就叠好了。老师说:“只有六步就可以完成。”我们不再七嘴八舌的说不可能,而是认真的听老师继续说:“第一步也是摊平,第二步捏着肩部,第三步提起,第四步把肩提起转,第五步就是放下来,最后,第六步是折一下。”说起来简单,就六步,做起来却很困难。老师叫了四位同学上来试一下。结果,只有一个人成功了。其他的同学都说:“第四步转最难了。”因为手指和方向都不对。老师告诉我们说:“要前转,不要往后转。”老师让他们再试,果然有了进步。
什么事情,只要知道了新技巧,新方法,试一试,再练一练,就会熟练了。这些,你知道吗?